《魔獸世界》8.0射擊獵人天賦、特質推薦及輸出手法

《魔獸世界》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魔獸世界》8.0中,射擊獵人的遠程單體、AOE輸出不俗,許多玩家不清楚射擊獵人該如何選擇天賦、特質等,以下為「b88968629」分享的《魔獸世界》8.0射擊獵人天賦、特質推薦及輸出手法,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魔獸世界/WOW/World of Warcraft》8.0射擊獵人天賦、特質推薦及輸出手法

優點:爆發AOE強且出傷快、持續AOE強、移動輸出能力優秀;

中庸:單體一般、自保能力良好;

弱點:雙目標BOSS乏力、功能性低;

5H/M表現總結:這幾天5H/M打下來,全程傷害還是不錯的,個人主觀認定的輸出水平是遠程里的T1(遠程里頭見過和我全程半斤八兩的冰法,其他暫時沒碰到過比較強力的,也可能打的居多為野隊沒有遇到高手),全職業里頭的T2(感覺厲害的還是那幾個近戰,但是一般全程秒傷也不會超過我2K以上)。

・天賦

阻擊高手、爆炸射擊、行雲流水、二連發、荷槍實彈(核心:爆炸射擊+二連發+行雲流水)。

・特質

加急速射擊傷害的集中火力(AOE爆發高)、攻強/敏捷/精通/暴擊相關BUFF的特質。

・屬性

武器秒傷第一,散件敏捷第一(裝等優先);綠字方面,個人用SIMC模擬的20s五目標屬性權重是精通>暴擊>全能>急速,最好還是自己用SIMC模擬一下自己的屬性權重,每個人可能情況都不同;其實現在綠字權重差距不大,最重要的還是要有一把好武器。

・飾品

主動的大部分都不錯,推薦主動加敏捷/精通的(不過主動敏捷的暫時沒有發現),主動SP可以和二連發綁定;其次帶敏捷的被動加敏捷、精通、暴擊的也不錯。

・附魔/合劑/藥水/食物/寶石

合劑和藥水就用當前版本加敏捷的,寶石敏捷和精通,武器附魔推薦加精通的精湛遠航,戒指附魔/食物都用精通的。

・輸出手法

單體BOSS手法

因為沒有點精準和致命射擊,所以手法上就十分簡單了:

起手瞄準射擊初見殺,之後在保證集中值不溢出的前提下,急速射擊、瞄準射擊、爆炸射擊卡CD使用,瞄準射擊儘量打空保持充能狀態,二連發留給急速射擊,百發儘量開在有增傷BUFF(SP或者特質觸發的)以及急速射擊CD小於11s、瞄準射擊充能0層的階段。

如果你點了百發特質的話(不是很推薦這個特質,因為有更好的急速射擊相關的特質來增加對小怪的AOE傷害,但是實在沒有什麼好的特質的話可以點它),那儘量把急速射擊和瞄準射擊打在百發10-15s的階段。

其他時候就是通過奧術射擊和穩固射擊來控能,推薦讀一個穩固射擊打一個奧術射擊的循環,這樣子集中值可以緩慢上升方便控能,如果集中值將要溢出了,就連續打奧術射擊,如果集中值低了不夠讀瞄準就拉穩固。另外,遇到一些頻繁位移的戰鬥,在位移階段打穩固射擊和奧術射擊控能,在有停下來喘息的間隙拉瞄準射擊。

AOE爆發手法

個人稱為素質4連(二連發+爆炸+多重+急速),急速流的核心。

開怪前提前激活二連發並誤導T,開怪後,丟爆炸射擊,然後多重+急速,這里爆炸射擊也可以延後,看怪聚攏的速度;還有二連發絕大部分是留給急速射擊的,因為留給瞄準的話,無論小怪的數量多少,總傷害值和留給急速的都差太多了;搶傷害的時候,即使瞄準滿層、能量溢出也要把二連發留給急速射擊。

即使沒有二連發效果的時候,如果是面對低血量的小怪,搶傷害的話也是無視瞄準層數和能量先打急速射擊。這套COMBO下來,爆發能力是極強的,可以比肩DH。最後,要注意的是爆炸射擊一定要丟准,丟到小怪集中的地方,丟的准和丟不準的輸出是差別很大的,而關於地形,比如樓梯、斜坡之類的,可以從高處往下丟,但是不要從低處往上丟。

AOE爆發總傷害及耗時計算

在點了行雲流水以及帶了1個急速射擊增傷特質的前提下,我的急速射擊的面版傷害是27800,爆炸射擊的面版傷害是9400,多重射擊的面版傷害上是2100。

在不計算暴擊以及怪物護甲的前提下,假設怪物數量為N(N>=3)個且多重觸發了技巧射擊且傷害沒有溢出,這波傷害的總值是:急速射擊27800*二連發200%*(本體1單位+技巧射擊彈射2單位)+爆炸射擊9400*N+多重射擊2100*N=166800+11500*N的傷害。

在不觸發急速加成BUFF的前提下,所消耗的時間是:二連發可以提前開不計入0s+爆炸射擊1個GCD+多重射擊1個GCD+急速射擊一個3.7s=3.7s+2個GCD;假設目標數量為6單位,約6s就可以打出235800的傷害(未計算暴擊和怪物護甲),折算秒傷約39300。

雖然未計算暴擊和怪物護甲並不能當做實際的數值,但可以大致看出這波傷害是很高的,從視頻中的Skada當前傷害統計中也可以直觀地看出;而且出傷很快,一個是第一個GCD的爆炸射擊就可以造成可觀的傷害了,然後多重+急速射擊的傷害是一段總量高的線性增長的傷害。

持續AOE手法

基本同上面的單體BOSS手法,用多重射擊代替奧術射擊就好了。

多重射擊儘量選擇怪物群中靠中間的怪使用,因為多重是目標圓圈8碼的範圍判定,這樣子更容易觸發技巧射擊。

除非特殊場合需要集火某個小怪以外,不要急著殺小怪,儘量選擇最高血量的小怪來打,因為A到後面小怪只有兩隻的時候,你就不能觸發技巧射擊了。

低血量高數量ADD手法

怪物集中的話,先一個爆炸射擊,然後,多重射擊+急速射擊,在急速射擊引導階段不斷按TAB鍵來切換目標避免目標死亡導致的急速射擊傷害的損失;這種情況下一般拉瞄準是來不及了,如果急速射擊打完,小怪還沒有死光就直接打多重*N就好了。

雙目標小怪手法

只能按單體打了,但是可以讓兩個小怪都吃到瞄準初見殺,這里需要用到瞄準射擊指向宏,因為如果已經進入戰鬥的話,如果切換目標拉瞄準,這時候自動射擊是不會停下來等你拉完瞄準的,這就導致第二個目標受到自動射擊傷害而吃不到瞄準初見殺。

還有在兩個目標都吃完初見殺瞄準後,使用多重替代奧術射擊,因為多重射擊和奧術射擊的傷害比約2:3,能打到兩個目標的時候,多重會更好一些。

二連發留給急速射擊的原因

我有兩個集中火力,急速面板傷害和瞄準的比約2:1,初見殺瞄準就是1.5。

那麼二連發下,不計算暴擊,急速射擊4,初見殺1.5+1=2.5;如果1.5暴擊1沒暴擊,傷害是4才和急速射擊不暴擊持平。

只有在初見殺兩發都暴擊的情況下才會達到5超過不暴擊的急速射擊。

然而現在暴擊率疊到20%已經不錯了,就算是20%的暴擊率,二連發兩發瞄準都暴擊的概率是1/5❌1/5=1/25,你是賭這1/25的概率還是急速射擊平穩吃傷害?沒有初見殺的普通瞄準就算兩發都暴擊都沒有急速射擊高。

所以無論目標數量多少,二連發絕大部分是留給急速射擊的。

不用「彈幕射擊」的原因

以我個人的面板,彈幕射擊14000,急速射擊31000;二連發多出的100%急速射擊的傷害並算上技巧射擊的彈射後的總傷害是31000*3=93000;93000除以14000約等於6.64。

也就是說當目標數量大於等於7單位(而且前提是7個全部吃滿14000傷害,實際數量不止7個)的情況下,彈幕射擊的傷害比二連發高,並且傷害會隨著目標數量的增加而增加。另外,彈幕射擊只有20sCD,而二連發是1分鐘,這樣子看的話似乎彈幕射擊會更好一點。

但是,綜闔第二層天賦來看(射擊在五人本的天賦的選擇的最大不確定性,主要是出現在第二層30級天賦和倒數第二層90級天賦上)。

首先,在點了彈幕射擊的前提下再去點爆炸射擊的話,一個是BOSS戰單體難看,一個是集中值消耗過多,而且未來高層大米並不看好一波拉很多的操作,所以這種純AOE的天賦不是很推薦。

那麼,在點了彈幕射擊的前提下應該去點精確瞄準來提升BOSS戰的傷害會更好一點。

所以,這里就出現了「精準+彈幕射擊」的組合和「爆炸射擊+二連發」的組合的對比。

在AOE方面應該是「爆炸射擊+二連發」的組合更好一點,因為是爆炸射擊是無視怪物護甲的,而彈幕射擊是要計算怪物護甲的,也就是說按一個怪來算,彈幕射擊雖然面板高出爆炸射擊5000左右,其實實際傷害只比爆炸射擊多出1700左右,6個怪也就多了10000左右,而點了爆炸射擊還可以再點二連發來提升AOE,而精確瞄準在AOE場合中的表現不如二連發。

通過SIMC模擬的20s五目標爆發的結果,「爆炸射擊+二連發」的傷害量是遠高於「精準+彈幕射擊的」的。

模擬100s單體戰鬥也是「爆炸射擊+二連發」的組合略好一點。

常見的4種五人本招BB的情況

(非必要,只是個別情況下的一些細節,招了會更好一些;不喜歡招的話,不招也是可以的。)

首先,單目標戰鬥,招寶寶和獨狼差距不大;而AOE戰鬥獨狼傷害高很多;所以以下主要是針對單體BOSS戰來說,小怪AOE一般是不招BB的,即使BB有進攻驅散,但是為了一個功能性丟了傷害是不值得的。

1、單體BOSS戰中,你被戰復了,這時候獨狼需要50s才能回滿10%增傷,這時候招出BB可以提高輸出,戰鬥結束後馬上解散掉。

2、高層大米中生存高壓的單體BOSS,可以考慮召BB減輕治療壓力和加強自保能力或者是提高功能性;害怕被一招秒的可以選擇加+8%血量的BB,有頻繁AOE或者高DOT傷害的場合可以選擇+10%吸血的BB,需要提高移動速度的場合(比如地淵副本踩小卵的BOSS)可以選擇提高移動速度的BB。

另外,這里有一個小技巧就是在生存高壓的BOSS戰鬥初期可以先不招BB,等需要招出吸血BB的時候,可以先把優勝劣汰用掉然後再招吸血BB出來,這樣子就可以把優勝劣汰和吸血兩個不能同時出現的保命效果在一場戰鬥中都用上。

3、長時間不能輸出或者長時間移動戰的單體BOSS,比如大恐龍萊讚那種你需要跑河道躲開BOSS的追擊,以及BOSS有個讀條5秒的恐懼技能需要你去卡視角的,這時候你的輸出一般都會打折扣,而BB是可以一直在前面咬的,可能招BB會打得更高一點。

4、BOSS或者小怪馬上要倒了,可是T先倒了又沒有或者不打算交戰復的情況下,可以拉出BB抗一波(記得開啟BB的自動嘲諷或者手動開BB的嘲諷以及誤導BB,因為BB在五人本中是默認關閉自動嘲諷的)。

對於射擊的幾個誤解

1、AOE有上限不適合一波拉很多小怪的戰鬥:射擊的AOE確實有上限,但是這不代表射擊在一波拉很多小怪的戰鬥中不行,因為射擊打出上限一波的值已經很高了。

2、讀條多不適應頻繁移動的戰鬥:首先,穩固射擊是移動讀條,不存在站樁的問題,唯一需要站樁的只是瞄準射擊,而瞄準射擊有充能時間,只要在充能時間段打出去一發就好,所以站樁的時間並不長,合理安排好打瞄準的時機,其實射擊在頻繁移動的輸出戰鬥中損失是很小的。

3、低血量高數量ADD乏力:多重+急速,然後無限TAB切換目標來應對這種場合的時候也是很給力的。

4、分散ADD乏力:在小怪分散的情況下,比如風暴神殿有個房間里頭突然出現的很多分散的觸鬚,那個時候多重也是可以A到3個的,然後急速射擊的彈射範圍是很大的,你可以看到幾支紅箭在觸鬚之間穿梭。

5、多重A不到3個以上的怪:除非只拉一兩頭小怪的情況,實踐中有但是較少碰到多重A不到3個怪的,怪物分散或者T放風箏導致A不到3個怪的情況目前來看不多,並且如果組車隊的話,完全可以和T溝通好配合你A到3個目標以及一些會突進的怪也可以和隊友溝通好站位。另外,順便提下設計師為什麼要把技巧射擊觸發條件改為最少3目標了,個人覺得技巧射擊最少2目標觸發的話,射擊可能真的會上天。

6、二連發CD長作用不大:首先,有二連發的AOE爆發是很高的,而二連發的CD1分鐘,可以參考上個版本的標記流,哨兵+百發的循環利用,不也差不多1分鐘嗎?一般來說2波小怪就能爆發一次,足夠用了,更不用說還有個爆炸射擊30s;還有就是沒有二連發的多重+急速傷害本身就很可觀了。

對於未來射擊大米的展望

1、射擊的兩個弱點是致命的;一個是雙目標BOSS戰,這個真的對比其他職業來說,輸出很乏力,只能當做單目標打,大米不能切天賦,團本還好說可以洗個毒出來,這樣多少會影響大米的通關時間,特別是高壓BOSS的時候還容易火力不足。

還有一個就是功能性低,射擊除了BOSS戰一般不召寵物,所以沒有進攻驅散,而現在的束縛射擊容易坑近戰,除了冰凍和焦油兩個功能性不高的技能外,也就爆裂射擊的群體打斷有點用了,而對比冰法那些來說,控制能力真的弱太多了。

所以,將來的大米,射擊需要帶上能驅散和有硬控的隊友可以彌補射擊功能性的問題,而雙目標BOSS戰是射擊不能彌補的缺點,倒是頻繁移動輸出的BOSS戰射擊是不錯的。還有多重打3目標的問題,可能也可以通過和車隊隊友溝通得到解決。

2、大米將來的節奏可能不會再是上個版本高層也一波拉的節奏了;五人本小怪的技能更豐富更有威脅了、大米有了賽季詞綴、大部分專精的AOE機制削弱、T仇恨系統的變化、各職業硬控技能的削弱等種種跡像似乎表明了設計者不提倡高層一波拉的情況,如果真的如此,那射擊在中等數量小怪的AOE水平高的優勢就更能體現了。

3、還有一個穩固穿刺流的打法,這套有點像之前的腰帶靈巧流,需要疊層,只不過把多重換成了穩固,BOSS戰也會更給力一些。

但是由於個人沒有三穩固特質外加大米還沒開(前戲較長可能需要高層大米的中高血量小怪支撐),所以沒有測試,有條件了去試試,先不做太多評論。

・對於視頻的一些備註

因為這周的10個5M都打完了,所以只能放上隨機H的視頻了,因為是隨機H,所以隊友水平也是參差不齊,T拉得肯定不如車隊T拉得有套路。打的是自由鎮,中間雙子BOSS滅了一次,但是全程還是打了1.15萬;中間還退了一個DPS重組了一個SS;但和同隊伍的334冰法(視頻里頭有他的配裝)對比,還是半斤八兩的,更何況他有10%智力加成。

我個人裝等是336,但是其實是虛高,因為武器是325的,集中火力特質只有一個,沒有附魔,沒吃合劑、藥水;天賦的話,因為最近經常混野外所以點了偽裝,如果要加強一點保命的話,建議點自然治癒。

另外,副本攻略也還沒有看(忙著肝了),只是隨便打打的,主要為了給射擊拋磚引玉;其中過橋後那段也出現一些失誤損失了一些DPS(一次爆炸射擊沒爆掉,一次把二連發交給了瞄準);還有錄視頻的時候有點卡。

視頻中大家可以觀察下左下Skada當前傷害的浮動,看下丟出爆炸射擊的當前傷害浮動以及多重+急速(二連發)的當前傷害浮動,你們會發現浮動很大,還有多重+瞄準的浮動也不低。每波小怪基本可以A到1-2萬秒傷的水平。

另外,不要拿我的數據來和別人比較;因為現在階段大家都在探討怎麼打,特別是射擊重做了,所以打法還很不成熟。另外,希望對射擊花時間不多的朋友不要把射擊的輸出再說得那麼難堪了。

來源:遊民星空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