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俠乂》武器技能、心法推薦及操作技巧

《武俠乂》是一款武俠風格的吃雞遊戲,玩家可以在這款遊戲中收集到各類武器與絕世武學,許多玩家不知道武器技能如何搭配以及心法怎麼選擇,以下為「七弦侗」分享的《武俠乂》武器技能、心法推薦及操作技巧。

《武俠乂》武器技能、心法推薦及操作技巧

・徒手


推薦招式:5,3,1。

推薦指數:★★☆☆☆

解析:娛樂性很強的套路,思路就是5式吸掌把敵人吸到身邊然後3式擊倒,之後就是1式擊暈和3式擊倒的無限循環,比較考驗時機的把握,適合欺負萌新。

注意:5式可以被格擋,遇到會玩的人很難連起來,怕爆氣,需要一定練習。

・單刀(柳葉單刀)

推薦招式:2,4。

推薦指數:★★★☆☆

解析:攻速快攻擊力中上,傷害主要靠平砍配合4式。2式可以用來破格擋和先手,剩餘技能位可以搖擺,看個人喜好,推薦1式或5式用來打後手和配合輸出,單刀需要注重對距離和出手時機的把控,一旦得手憑藉單刀的高攻速在對面沒有爆氣的情況下可以打滿整整一套。

注意:單刀攻擊距離較短,缺乏有效的先手招式,主要靠飛踢近身,在各種情況下更適合打後手,最重要的就是把握好和敵人的距離,需要練習。

・單劍(白虹單劍)

推薦招式:2,3,6(參考)。

推薦指數:★★★☆☆

解析:和單刀類似,但在技能選擇上更多樣,2式距離遠持續時間長,一般用於後手或輔助輸出,3式眩暈破格擋,6式掛減速。先手情況下飛踢起手接3式眩暈6式減速然後拉開距離,依靠減速黏住對方,平砍配合2式輸出,因為樓主很少玩單劍,推薦只提供參考,有玩單劍的大佬可以在評論指點改正一下。

注意:技能搭配不唯一,1到6式都有不錯的表現,多多熟練2式的運用,傷害略低一點,也比較考驗對距離的把握。

・長刀(戚家長刀)

推薦招式:1,2,4。

推薦指數:★★★★☆

解析:技能十分全面,傷害不俗,核心技能2式(戳腎)簡潔流暢,配合到平砍里傷害爆炸,也可以用於打後手。4式位移之後會自動接一次平砍,速度很快用於近身,1式看情況配合到連招里破格擋或者先手,也可以412接後跳穩健打爆發輸出(沒甲能打半血左右)可以作為主要輸出武器使用。

注意:靈活運用2式,打後手有奇效,爆發很高,但是2式和4式都可以被格擋,需要穿插好1式或飛踢破格擋。

・長劍(清風長劍)

推薦招式:1,2,4/5。

推薦指數:★☆☆☆☆

解析:不推薦使用的武器,攻擊力中等,距離較遠,耗氣高,相比於其他高傷武器(長刀,長槍,重劍)傷害偏低,相對於單刀單劍耗氣又過高,較為尷尬的武器,前期沒武器的時候可以用一下,找到稱手武器推薦優先替換。

注意:1式是很優秀的先手技能,距離較遠,6式目前可以做到無限倒地連,但是傷害很低,無實戰意義,多排時可以用6式配合隊友。

・雙刺(鑌鐵雙刺)

推薦招式:1,2,4。

推薦指數:★★★★☆

解析:用起來十分順手的武器,4式是優質的突進技能,而且附帶減速效果可以粘人,12式掛流血持續輸出很高,但是缺少爆發,在當前長槍重劍流行的版本較為劣勢,可以當做副武器掛負面效果,當做主武器略微乏力。

注意:雙刺4突進可以被格擋,在對面有格擋反擊的情況下可以飛踢起手,缺少爆發輸出,金剛經互擼處於劣勢,樓主認為雙刺最好的用法就是打一套掛上減速和2~3層流血然後用高傷武器擊殺,作為輔助手段使用。

・雙劍(鴛鴦雙劍)

推薦招式:1,2/5,6。

推薦指數:★★☆☆☆

解析:與雙刺類似,2式和5式附帶中毒效果,1式突進附帶減速但是距離較短,6式是全遊戲突進距離最遠的技能(大概三個身位),攻擊力極低,而且極其被格擋反擊克制,技能銜接起來也沒用雙刺流暢,不是很推薦使用。

注意:6式可以在極遠的距離突進,但是前搖較長十分容易被躲開,作為雙持武器傷害過低,不推薦帶進決賽圈,被格擋反擊天克,遇見就跑吧。

・長槍(點鋼長槍)

推薦招式:1,2,5。

推薦指數:★★★★★

解析:版本最強武器(個人認為)傷害全武器中最高(除了墨文)5式的超遠突進,1式破防,無論是打先手還是打後手都是很強的存在,本身的高傷害在金剛經對拼中也不站下風,一般5式起手接1式。2式可以用來補輸出或者後手。

注意:長槍5式可以破大部分突進技能,把握好與敵人的距離,儘量不要與敵人近身纏鬥,長槍平砍傷害也不低,靈活穿插1式,在對面有格擋反擊的情況下建議1式起手。

・重劍(斬鐵重劍,墨文重劍)

推薦招式:1,4,2/3。

推薦指數:★★★★☆

解析:在這個版本加強了1式和3式後重回神壇,1和3都可以在對面沒爆氣之前無限連,1和4自帶破防效果,不虛格擋反擊,配合金剛經最好的武器,4式傷害爆表,2和3可以取捨,個人推薦2式,面對紫霞時1+2可以打出爆炸傷害而不讓對手回血,3式更適合打團戰。

注意:重劍較為笨重,後搖較長,注意後跳取消後搖,4式可以用來後手,沒有技能的情況下最好不要用重劍,值得一提的是跳3,跳起來在敵人頭上用3式很難被躲開(雙刺跳4同理)。

・操作技巧

1.飛踢是沒有突進技能或對面有格擋反擊時最好的進攻手段,在飛踢之前可以先跳起再飛踢從上方攻擊對面很難防住,但是要注意距離不要跳到對面頭上。

2.後跳可以躲開大部分技能(例如重劍1)靈活運用後跳也可以取消後搖或者躲遠程武器。

3.後期千萬不要貪傷害,不知道對面心法時儘量不要讓對面爆氣,可以打一套然後退回來遠程射他,等自己的氣退下去後再上去打(情況不唯一,如果你是金剛混元什麼的也可以硬剛)。

4.在斜坡作戰時儘量佔據高地,時刻保持格擋或進入戰鬥狀態防止被暗殺。

5.通過對面身上爆氣後的顏色判斷心法(紅色時天罡或混元,藍色是般若或純陽,紫色是吐吶或紫霞,金色是金剛)然後採取對應應對方法。

6.如果對方是紫霞或吐吶,不要戀戰,對面爆氣後就後撤遠程阻止對面打藥,不要讓對面多次爆氣,等他身上紫光消失再打。

7.不要和金剛重劍硬剛,不要和金剛重劍硬剛,不要和金剛重劍硬剛。

8.在這個版本,各種意義上後手更佔優勢(你會看到很多高手過招都會轉圈圈)沒有絕對得手把握儘量不要先手。

9.在你使用突進技能打空後對面一般會趁機進攻,這時候直接攻擊一般對面會撞到你的技能上,或者穩健一點,打空之後立刻後跳不要給對面機會。

10.決戰圈最好不要顯露出墨文啊空牙的這些吸引仇恨的東西(還有不要穿的太騷)總有一些人喜歡糾集別人圍攻墨文空牙。

・心法效果

天罡/混元

攻擊心法,爆氣後攻擊力加成,適用於長刀長槍重劍等高傷武器或雙刺雙劍等debuff武器(因為流血和中毒受心法影響)。

般若/純陽

防御心法,爆氣後防御力加成,被動生命力加成高。

吐納/紫霞

生命心法,爆氣後回血(借血),可以瞬間回血,適用於各種纏鬥或可以連續爆氣的情況,但是爆氣時間結束借的血會扣除,負面影響較大,容易被會玩的玩家針對。

金剛

遊戲唯一一個高級心法,獲得方法比較特殊,爆氣後霸體,配合長槍重劍有奇效,如果對戰處於劣勢爆氣後可以後撤打大藥(霸體狀態打藥不被打斷)但是注意霸體不是絕對,會被格擋反擊控制。

・心法選擇

優先金剛,沒有金剛時優先二級心法(混元純陽紫霞),個人喜歡混元(配合長槍重劍傷害極高),紫霞要慎用。初級心法同理。

來源:遊民星空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