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物獵人世界》新手向弓箭玩法建議及配裝心得

《魔物獵人 世界,芒亨,MHW,Monster Hunter World,怪物獵人》攻略專題

《魔物獵人世界》中的弓箭上手難度比較大,很多新手玩家控制不好。以下為《魔物獵人世界》新手向弓箭玩法建議及配裝心得,希望對各位玩家有用。

1.如果你不是拔刀龍矢,不要一直無腦龍射。浪費時間而且輸出效率很低。這也是新手最容易犯的一個錯誤。我這幾天聯機看見的無腦龍射的數不勝數,看得我難受。龍射蓄力時間長而且硬直大,這些人是真的不怕死,看見無數新手龍射對龍車,真是想憋住不笑。有你這時間別人已經不知道滑步剛射打多少下了,一次剛射就有你一次龍射的傷害。滑步弓和拔刀弓的龍射不是一個級別的。

2.一定要牢記怪物對彈藥的三星弱點位置和三星弱點屬性。如圖上的風飄龍。弱點部位寫著的不是大劍、鎚子、弩槍。而是對切斷系(如大劍太刀)、打擊系(如鎚子笛子)和彈藥系(弓和弩)的弱點係數。而弱點特效這個技能是只對三星弱點才能觸發的。也就是說玩弓想要打出高額傷害必須要知道應該打哪里。比如風飄龍就應該打頭,配合弱特會心率會很高,火龍奧秘就會讓你的傷害大增。尾巴和翅膀雖然也會會心,但不會觸發弱點特效,會心率直接少了50%。所以這就是為什麼大佬的弓箭都是剛射鎖頭打的。大部分怪頭部都弱彈藥,除了jio龍一家。


繞老師退散。新手一定要在生態研究所處研究各個怪物的肉質表。牢記每隻怪物的三星彈藥弱點位置和三星弱點屬性。比如風飄龍弱雷,頭部弱彈藥,就用雷弓打頭。角龍弱冰,翅膀弱彈藥,就用冰弓打翅膀。千萬不要有用火弓打火龍這種騷操作

《魔物獵人世界/芒亨/MHW/Monster Hunter World/魔物獵人世界/モンスターハンター:ワールド》新手向弓箭玩法建議及配裝心得

3.合理利用滑步。手把在瞄準時推動左搖桿加A或叉即可向對應方向滑步。滑步會使你的蓄力等級提升一級。當蓄力等級已滿繼續滑步會延續你的蓄力等級。滑步弓傷害爆炸的原因就是可以在體術和強走藥達到的低耐力消耗下一直滑步剛射,後期一下剛射可以有200、300的傷害。但是要切記,不要無腦滑步!別人看著你在光滑的地面上摩擦雖然很帥,但是當龍車向你的時候你因為滑步而沒耐力翻滾躲傷害時,那你就帥的體面,貓的明白了。一定要學會合理利用耐力,知道什麼時候可以滑步剛射無腦連,什麼時候該平射打穩定輸出。另外,連續射擊也會增加你的蓄力等級,你可以平射-平射-剛射,就可以無需滑步打出二級蓄力的剛射(沒有強弓的情況下,有強弓再多平射一次即可),耐力耗盡時也可以一直平射並增加蓄力等級,所以當怪物倒地而你又不想浪費輸出時機就平射即可,你的平射傷害也很高!也可以剛射-曲射-剛射-曲射無限循環,一般在怪物倒地的時候可以用這個連招,配合強打衣效果更佳。註:聯機的時候慎放曲射,你的曲射會打斷隊友的大部分動作,包括你自己所以為了你和他人良好的聯機體驗,儘量少放曲射。不過怪物倒地時可以適當多放兩次曲射,但要適當不能上頭。

・配裝方面

我在這里並不會直接拿出整套裝備,因為吧里已經有很多配裝帖了。只說一些必要的技能和珠子。純屬個人看法。對於新手玩家完全可以考慮捨棄看破攻擊換成體力快吃等生存技能,活著才有輸出

首先是各個屬性的弓,玩弓不要想著一個樹上弔死,每把屬性都要做,打不同的怪換上不同的弓。在這里再說一下新手的一大誤區。就是弓,你只要看它的屬性高不高,別的會心、面板、孔一概不重要,一概不重要,一概不重要!

火弓:蠻顎弓沒得選,火弓排面。ps4版渣渣輝火弓也不可取代。

冰弓:風飄弓。鋼龍弓比它會心高、面板高、孔也多。但風飄弓就一點屬性高直接甩鋼龍弓十條街。

雷弓:飛雷弓。自帶會心但屬性較低,奈何是唯一一把雷弓。後可被渣渣輝雷弓代替。

龍弓:龍骨弓。屬性超高。屍套弓雖有龍封力但意義不大。一切以屬性優先。

水弓:前期可用激流射手。後期有條件配出屬性解放三級後可用勇氣獵弓代替。另外本人沒有刷出渣渣輝水弓,所以強弱不好對比,感覺勇氣更勝一籌?

配裝方面火龍兩件優先順序最高。另外除了火龍套,火龍魂(蒼火龍)套也有火龍奧秘的效果。所以一般選擇火龍魂頭阿爾法和火龍身貝塔。這兩件可以觸發火龍奧秘的屬性會心並且有兩級弱點特效、一級超會心和三個一級孔可以用來插屬性珠子。是首選中的首選。

第二重要的就是腿部裝備。因為熔岩龍和暴君角龍(黑角龍)的兩個腿分別有散彈剛射強化和通常彈通常箭強化。對於弓也是十分重要的。如果有散彈珠或強彈珠其中一個的,可以用另一個你沒有的腿。如果兩個珠子都沒有,那麼熔岩龍腿優先,因為相較於強彈,散彈對於滑步弓的提升更大。

至於手和腰大家自由發揮。對自己有自信的可以用慘爪龍腰提升會心率。新手可以選一些帶有體力和耐性的裝備提高自己的生存能力。護石選擇體術護石。珠子方面對應的屬性珠有多少插多少,要注意裝備的屬性是有上限的,插完珠子記得看一下屬性是否已經上限,避免浪費孔位。如果有多餘的孔依舊是根據自身情況插。

樓主是時差黨,先睡覺去了。以上僅代表個人對新手的一些小建議。希望能對各位有所幫助。大佬就別發表意見噴我了,本來就不是給大佬看的

再最後給新手一點建議。如果你對自己沒有自信。可以放棄部分輸出技能選擇耳塞、體力之類的保命技能。然後一定要學會練習。學會怎麼站位,什麼時候要貼臉剛射什麼時候要遠離平射。最重要的,學會看怪物的動作!看到它什麼動作就知道它接下來要幹什麼!等你覺得自己練的不錯了,再開始嘗試把保命技能換掉吧

來源:遊民星空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