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獸世界》8.0防戰手法及技能使用技巧 8.0防戰減傷技能使用技巧

《魔獸世界》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在《魔獸世界》8.0中,T的減傷機制有很大的變動,防戰作為老牌坦克職業,許多玩家不知道無視苦痛這個減傷技能有什麼使用技巧,以下為「eternalwings」分享的《魔獸世界》8.0防戰手法及技能使用技巧。

《魔獸世界/WOW/World of Warcraft》8.0防戰手法及技能使用技巧 8.0防戰減傷技能使用技巧

・初階篇

無論是6.0的盾牌屏障,還是7.0的無視苦痛,這個技能一直是作為與盾牌格擋相同類型的獨立於GCD之外的主動減傷技能存在於防戰的減傷體系中。

而8.0的改動無疑是讓習慣了貫穿兩個大版本體系的玩家最難適應的。

在加入了GCD,吸收量和疊加性能大幅削弱之後,無視苦痛的定位也發生了改變。

它不再是盾牌格擋這種主動減傷類技能,而是轉變成一個減傷型的填充技能,與之對應的則是復仇(傷害型的填充技能)和毀滅打擊(無消耗的填充技能)。

因此在大部分時間里,你都可以直接將無視苦痛加入到你的常規技能循環里,形成一個新的優先順序。

例如:

盾牌猛擊>雷霆一擊>免費復仇>無視苦痛/耗怒復仇>毀滅打擊。

這種循環中有一個大前提,即無論是打無視苦痛還是耗怒復仇,都需要給盾牌格擋預留怒氣,怒氣以盾牌格擋為最優先。

目前來看,預留出3到4秒的時間給盾牌格擋積攢怒氣是比較合理的。

整理一下就是這個樣子的。

盾牌格擋持續時間≧3s,怒氣>40可填充無視苦痛。

盾牌格擋持續時間<3s,怒氣>70可填充無視苦痛。

盾牌格擋充能時間≧3s,怒氣>40可填充無視苦痛。

盾牌格擋充能時間<3s,怒氣>70可填充無視苦痛。

激勵破釜持續時間>3s,怒氣>40可填充無視苦痛

(盾牌格擋充能時間皆為兩層盾牌格擋都用掉之後)。

如果你剛剛接觸防戰,還無法熟練的判斷如何分配怒氣,那麼按照以上優先順序,無需考慮其他的情況,單純的將無視苦痛作為一個填充技能來使用,戰鬥結束後都會有一個不錯的減傷數據。

我按照你說的預留3到4秒用掉了無視苦痛,結果怒氣不夠盾牌格擋怎麼辦?

不怎麼辦,現在防戰的常態護甲只比1層毛皮的熊低一點點,被boss打一兩下臉其實也不會特別疼。

那如果斷檔的時候我正在被一個加強連的怪圍毆呢?

可能需要開掉盾牆,畢竟你只有熊的護甲,卻沒有熊的血量和治療加成。

・進階篇

儘量避免疊加浪費

目前無視苦痛僅能疊加1.3次,在上一個無視苦痛消耗不多的時候頻繁使用無視苦痛會造成嚴重的怒氣浪費。

因此你可能需要監控好無視苦痛的吸收量或吸收百分比,在吸收量大於30%到50%的時候延遲使用無視苦痛。

當你身上無視苦痛吸收量還很多,怒氣又馬上要爆了(激勵破釜時可能會出現),可以考慮打個復仇出去避免怒氣溢出。

為可預見的高傷害預減傷

由於吸收量和疊加性大幅降低,無視苦痛作為預減傷的性能變的非常差。

但它仍然可以作為預減傷來使用。

同時由於GCD的關係,需要你對時間軸的把握更為嚴謹。

簡單地說就是你需要付出比較多的精力,來換取一個收益不怎麼樣的回報。

但收益再低也是收益,如果你有想法有能力精益求精,那麼你可能會需要用到這些技巧。

挫志怒吼

挫志怒吼,特別是點了憤怒掌控之後的挫志怒吼,也是可以作為一個填充技能去使用。

如果一場戰鬥挫志怒吼沒有特殊用途,那麼卡CD代替毀滅打擊用掉基本沒什麼問題。

來源:遊民星空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