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物獵人世界》片手劍2.0新手教學指南

《魔物獵人 世界,芒亨,MHW,Monster Hunter World,怪物獵人》攻略專題

1.招式以及動作值

《魔物獵人世界/芒亨/MHW/Monster Hunter World/魔物獵人世界/モンスターハンター:ワールド》片手劍2.0新手教學指南 片手劍2.0怎麼操作?《魔物獵人世界/芒亨/MHW/Monster Hunter World/魔物獵人世界/モンスターハンター:ワールド》片手劍2.0新手教學指南 片手劍2.0怎麼操作?

2.輸出循環

片手劍輸出方式分為秦王劍法和飛天盾擊,其中秦王劍法的輸出循環屬性片手和物理片手又有很大區別。

屬性片篇

看上面的動作值可以得出片手主要劍攻擊沒有屬性補正,你每次攻擊的屬性部分是固定的,所以使用高動作值技能無意義。於是偏向於使用最快的攻擊方式也就是三角來打出成噸的傷害,於是理論輸出循環變成了兩下三角接旋迴斬(拉搖桿超過90度三角)接最多三下三角(最後一下三角是橫斬),繼續接旋迴斬三下三角的循環(斬下 橫斬 ,旋迴斬 突刺 斬下 橫斬,旋迴斬 突刺 斬下 橫斬,旋迴斬繼續類推)。

但是理論循環全部打到怪身上幾乎不可能,所以需要微調。我們秉承著能打到怪身上的原則,採取以下方式微調。

保證自己能打到怪這是第一原則,然後分為以下幾種情況:

1旋迴斬能打到怪,突刺能打到繼續接剩下的兩下三角,如果剩下的打不到立即放棄接下一個旋迴斬。

2旋迴斬能打到怪,突刺打不到。直接接下一個旋迴斬。(或者可以接三個圈,第三個圈打不到就接旋迴斬)。

3旋迴斬都沒打到,突刺也打不到。立即接下一個旋迴斬。

4直接兩個三角循環。旋迴斬突刺旋迴斬突刺,最原始的秦王玩法。

5三個三角循環,總之能打到怪 就行,該斷掉三角就斷掉別拘泥於輸出循環

6旋迴斬接水平斬循環沒有實戰意義

7我們的原則就是每刀砍到怪,前面三角砍了一通,後面旋迴斬砍不到怪,突刺也砍不到怪的情況,不如接圈多砍幾刀(空刀等於沒傷害)。所以視頻中的刀法非常怪。大多數兩三角循環的,也有兩三角後接兩個或者三個圈的。一切以打到為準。

備註:實際輸出中一定不能按多了用出劍盾連擊

物理片篇

物理片手的原則就是在同樣的時間中打出更多的高動作值技能,於是物理片的理論秦王輸出循環是兩下三角三個圈,接旋迴斬突刺三個圈,接旋迴斬突刺三個圈的循環

實際中會碰到的情況有以下幾種,我們解決方式如下:

1第三下圈迴轉斬擊打不到。放棄第三下圈;

2第二下三角突刺打不到放棄突刺接三下圈;

3旋迴斬打不到,看經驗看看迴轉斬擊打不打得到。也打不到就突刺後接旋迴斬。

無限飛天盾擊

物理片的專屬玩法,一個完整的招式是後撤步伐,蓄力斬,上衝斬,向下強錘。(一共5次傷害,但是第一下基本打不到,不必強求)屬性片手這樣玩效果會大大下降(向下強錘兩次傷害沒有屬性傷害,只有物理傷害)。

片手的難點在於此,如何穩定的跳到怪於落地空中提前拉好面朝方向以便更好的接下一個飛天。

現在和大家講解怎麼做到的,要知道怎麼砸的准就必須知道片手飛天的運動軌跡。這點也是我頭疼了好久的問題。最終經過上百次測試得出了以下這個圖:

《魔物獵人世界/芒亨/MHW/Monster Hunter World/魔物獵人世界/モンスターハンター:ワールド》片手劍2.0新手教學指南

其中1為你的蓄力點。2為你的飛天點只有2打到了才能上天不是嗎。然後是2到3的上天過程中間有兩次傷害(蓄力斬第二個動作值傷害和上衝斬傷害)。最後是3到4落地的盾擊過程有兩次傷害(向下強錘)。比2 3的兩次傷害要高。

好了鬧清楚這個模型後我們就可以討論為什麼要拉視角,和怎麼拉視角了。由於飛天並不是垂直上天導致你從怪的頭左邊2點上天后落點並不是怪的左邊而是怪頭的右邊。如果你不空中拉視角就會屁股背對怪了是不是,飛到最高點準備下落時向相應的方向拉。

知道了飛天原理之後,我們就要討論如何跳的準的問題。也就是1到2的過程。具體2號視頻的前半段紅杉大臉盆主播已經講解的非常仔細了。自己多多揣摩吧。總的來說1到2點的位置不是固定的,可以通過拉搖桿微調到不同的2點位置。

個人心得及小技巧篇

1,如何多滯空一點時間?

答:到達最高點3的時候不要立即拉搖桿按圈,等一會兒下落一部分的時候再按圈,就會神奇的空中二次起跳到最高點再落下,注意不要按太晚了。可以躲很多怪物的技能。

2.飛天的整個過程有那幾個規避點?

答:1搖桿圈後撤後立即送圈,放出突進斬然後再滾之類的規避。適合怪要放一個前搖很大的大傷害技能,但是你又已經搖桿圈準備第二套飛天的情況。後撤過程中後拉搖桿不動,松圈會原地釋放一個上撈斬。

2,我多按一會兒圈和上一條正好相反,怪已經一小巴掌扇出來了了,我松圈蓄力斬不是找打嗎。

3,我蓄力後不往怪身上砍,我搖桿往左右兩邊拉點我不砍到怪飛天不就好了。適合已經蓄力了一會兒,但是怪要發大招了。這時候飛上天就是自殺。我不會告訴你炎王龍炎爆我砍到它飛天然後被炸死的。

4,多滯空一會兒,上衝斬開始下落一部分後按圈,會重新飛到最高點

5,最厲害的一招,你後拉搖桿圈的過程中前半段是有無敵時間的,後撤是可以觸發迴避衣的,迴避衣也會增加這個無敵時間。不行堆迴避性能增加無敵時間來躲怪扇巴掌吼之類的技能。5後撤過程中後拉搖桿 鬆開圈。會原地釋放上撈斬,不會向前施放突進斬 。

3,我平時打起來怎麼和競速大神時間差那麼多?

答,這群競速的大佬打的都是兩紫的的傻子力戰,你看那些競速的怪基本就沒龍車過。三紫以上甚至某些好動的兩紫力戰,那個時間就非常難看了。力戰也分個體差異,部分個體就是低防御,低失衡值,或者血少。

二來就是人家都是餐券吃的,貓飯,我吃過ko貓飯攻擊大,我打死炎喵也就三分多,沒用迴避衣。直接鐵衣和轉身衣去無限跳用傷害去拼血碾壓他。

4,兩條腿的修腳放倒怪在幹他,四條腿多跳砸幹他。不是絕對的,大部分是這個情況。具體打怪方式可以參考紅杉木臉盆的其他實戰視頻。

5,假如你耐力無限(廣域隊友幫你吃肉)你可以在終結3下拍掉前兩下,然後等待忍耐一下或者搖桿換個位置。然後就可以繼續戳幾刀,又可以拍終結三連了。同樣拍兩下停,這樣理論上你就可以無限騎在怪身上了,假如它不自己摔倒的話(失衡值還是什麼值被你打滿了還是會自己摔倒的)。我覺得沒什麼用。

小結:片手想要達到大神級水平幾乎不可能,我除了操蟲棍沒玩過,片手劍絕對是所有武器當中最難的的武器,一個秦王劍法如何不多按了,如何基本每刀都能砍中怪就是非常非常難的了,飛天盾擊對打點怪方向自己空間感要求也非常高。操作頻率絕對是所有武器當中最高的,非常費手把,搖桿非常容易因此損傷。

片手的傷害絕對第一梯隊的,吊打太刀的存在。歷戰王屍套龍和歷戰王炎王龍都比太刀快十幾秒。其中王炎王龍的速度,僅次於弓箭,散彈重弩和大劍。

《魔物獵人世界/芒亨/MHW/Monster Hunter World/魔物獵人世界/モンスターハンター:ワールド》片手劍2.0新手教學指南 片手劍2.0怎麼操作?

來源:遊俠網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