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獸世界》維克提斯技能分析及打法

《魔獸世界》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在《魔獸世界》8.0中,團本奧迪爾老三維克提斯有可控的疾病傳染機制,並且普通與英雄難度上的差別只有數值上的變化。以下為「宮商角徵羽」分享的《魔獸世界》維克提斯技能分析及打法攻略。

《魔獸世界/WOW/World of Warcraft》維克提斯技能分析及打法攻略 維克提斯怎麼打《魔獸世界》

・地下城手冊

Boss4592萬,瘟疫聚合體185萬。

終極菌體:終極菌體開始在一名玩家身上成長,每2秒造成19760點暗影傷害,持續10秒。持續時間結束時,終極菌體會跳轉到最近的玩家身上,並使之前的宿主獲得一層持續感染。

持續感染:削弱玩家對感染的抵抗力,受到的自然傷害提高5%。

●破裂損傷:帶有6層持續感染的玩家被傳染病毒擊中時會受到破裂損傷效果的影響。破裂損傷會造成24830點自然傷害,並且每1秒隊5碼內的所有玩家施加一層持續感染效果,持續3秒。

●生成寄生蟲:帶有12層持續感染的玩家將被傳染病毒擊中時會生成充血寄生蟲。充血寄生蟲達到最大能量時,將會施放寄生釋放。

●充血寄生蟲:達到最大能量時,將會施放寄生釋放。

●腐化膽汁:對隨機一名敵人造成33106點自然傷害;

●寄生釋放:對所有玩家造成56943點暗影傷害並施加一層持續感染。

終極噴發:帶有25層持續感染的玩家被傳染病毒擊中時會受到終極噴發效果的影響。終極噴發對所有玩家造成66136點自然傷害,對最初受到影響的玩家造成993玩點自然傷害。

第一階段:探查宿主

進化痛苦(坦克):每2秒造成19568點自然傷害,持續12秒;

傳染病毒(滅團):對所有玩家造成31133點自然傷害;

育種:每2秒隨機對一名玩家及其周圍5碼內的所有玩家造成18941點暗影傷害,持續5秒。擊暈初始目標,並在該玩家體內孕育瘟疫聚合體。效果結束時,瘟疫聚合體會在距離該玩家5碼的位置出現。

●瘟疫聚合體-免疫力壓制:將毒素擴散到500碼內的所有玩家身上,吸收25756點治療量。

第二階段:擴散惡疾

液化:變為一灘帶有毒性的血液,在接觸到血池的玩家身上出發持續感染。

●鮮血噴泉:腐化之血噴薄而出,造成23191點暗影傷害,且對噴泉範圍內的所有玩家施加持續感染效果。

瘟疫炸彈:維克提斯發射一枚瘟疫炸彈,8秒後爆炸。爆炸時會對6碼內的所有玩家立即造成52142點暗影傷害,並在之後的8秒內每5.2秒造成17381點暗影傷害。如果爆炸時沒有擊中任何玩家,炸彈將會變成瘟疫聚合體。

・戰術思想

這場Boss戰的核心是「終極菌體」導致的「持續感染」層數的處理。

當疾病層數達到6層時5碼AOE,持續3秒➡12層出小怪(高單體傷害高AOE傷害),而12層時,自然易傷已經達到60%,傳染病毒的全團AOE傷害將高達5w3+/次

「終極菌體」技能信息

1.疾病,開場點名4人,由於疾病有飛行軌跡,開場被點名的4人,在疾病起止時間上略有差異;

2.疾病,每次都持續10秒,也就意味著6層的3秒AOE後依然還有7秒鐘可以重合站位;

3.結束時傳染給最近的玩家,重合站位必然最近;

4.多個疾病可同時傳給同一名最近玩家,也就意味著被傳染者可以被疊加傳染。

影響「終極菌體」合理傳染的技能-育種

點名擊暈並不可怕,關鍵在於被點名5秒後該玩家位置會刷新一個「瘟疫聚合體」,聚合體會讀條施放「免疫力壓制」技能,全團附加一個2.5w的治療吸收盾,配合Boss24秒一次的「傳染病毒」AOE,以及全團越來越高的「持續感染」層數,這就是一個讓治療崩潰的慢性Combo。

那麼避開這個combo的關鍵就在於如何在第一時間擊殺「瘟疫聚合體」。

首先我們要瞭解「育種」這個技能。

「育種」技能在戰鬥開始後大約8-10s左右施放,13-15秒左右出現「瘟疫聚合體」,刷新的「瘟疫聚合體」擁有185萬血量,其讀條的「免疫力壓制」時間僅需5秒,但好在它不是一刷新就讀條,所以基本上每個「瘟疫聚合體」都會給我們8-10秒的擊殺時間(14dps8秒擊殺,平均dps為16518)。

想要第一時間擊殺「瘟疫聚合體」就需要讓「瘟疫聚合體」第一時間被dps們所選中,並攻擊。我們知道,由於「終極菌體」的傳染機制,場面上始終有4個人需要獨立站在團隊之外,如果安排接應感染的4人,也就時需要8個人戰在團隊之外,而「育種」技能是完全可能點中此8人之一的,這樣一來,「瘟疫聚合體」就有高達40%的幾率刷新在團隊之外的地方,從而浪費dps的時間。

對此,我們的戰術策略就要想辦法減少接應感染人群的數量,減少育種點名在外的情況,但相對應的,輪換頻率就會變高。以下列出了4種傳遞方式。

我們看一下戰鬥時間軸:

・時間軸

《魔獸世界/WOW/World of Warcraft》維克提斯技能分析及打法攻略 維克提斯怎麼打《魔獸世界》

4人傳染法

1.在圍繞Boss的團隊一側,設定互相間隔5碼以上的4個位置,分別安排給開場被點名的4名玩家;

2.指定第一批未被傳染的4名玩家分別與被點名的4名玩家重合,來回傳染疾病層數直到10層-11層或者5層;

3.在臨界層數時,再指派第二批4人分別站到該4個位置上,此時開場被點名的玩家回到團隊,暫時不再參與傳染;

4.在第二批4人成功傳染後,馬上安排第三批4人去接應,此時第一批4人回到團隊,暫時不再參與傳染;

5.直到第二批、第三批玩家達到10-11層臨界,此時首批感染玩家接力;

6然後第一批傳染玩家繼續與首批傳染玩家互傳。

按理想化計算,這種傳染方式在440秒,也就時7分20秒時才會有玩家達到12層,從而刷新小怪,而此時Boss理應早被擊殺。

2人傳染法

1.在圍繞Boss的團隊一側,設定互相間隔5碼以上的2個位置,分別安排給開場被點名的4名玩家,兩兩重合站位;

2.在被點名的4名玩家達到臨界層數5層/11層,安排第一批未被傳染的4名玩家與被點名的4名玩家重合;

3.獲得傳然後,最初被點名的4名玩家回歸團隊,暫時/不再參與傳染;

4.除了傳染接替時,會有4+4,共8名玩家在團隊之外,其餘時間只有4名玩家22重合在外。

按理想化計算,這種傳染方式也是在440秒,才會出現12層感染。

・實際的戰術要求(本Boss不區分近戰/遠程/治療)

戰術跑點陣圖

《魔獸世界/WOW/World of Warcraft》維克提斯技能分析及打法攻略 維克提斯怎麼打《魔獸世界》

《魔獸世界/WOW/World of Warcraft》維克提斯技能分析及打法攻略 維克提斯怎麼打《魔獸世界》

全團所有人都必須明白的幾個注意點

1.5層(核心!):

情況一:無人接替,繼續互傳直到10層/11層;

自己接下來的「持續感染」層數馬上會從5層變成6層,就絕對不能重合站位,必須4個疾病,4個單獨的位置。

思想注意點就在「5層即將結束到6層開始的前3秒內」,務必兩兩6碼分開,但彼此距離不能大於團隊距離;

情況二:有人接替,傳染給新人後將回到團隊位置:

自己已經5層,接下來新的四人組已經要到位接替,此時站位也應該改變成兩兩6碼分開的四點站位,並在站位點內保持與接替組成員分別重合,確保自己的「終極菌體」傳染給他們。

總結:無論是否有人接替,只要自己已經5層,請馬上兩兩6碼站位,直到自己獲得6層debuff並且aoe3秒結束後繼續兩兩重合,或者將疾病傳染給接替組後回歸團隊。

2.5層臨界2人傳遞戰術的3次11➡5的接替標誌分別是:

a.第二次「液化」結束的10秒內

b.第三次P1的60秒(第三次「液化」開始前30秒)

c.第三次「液化」結束的5秒內

這3次接替均為擁有5層「持續感染」的4名玩家接替已經11層「持續感染」的4名玩家,而且由於是5➡6,在兩兩6碼分散下接替後獲得6層的前3秒內,依然要保持6碼兩兩分散的站位方式。

而第二次5接11時很有可能正好刷新「瘟疫聚合體」而且此時團隊總體「持續感染」的層數較高,故英勇可以開在第三次P1刷新第二個「瘟疫聚合體」的時候,英勇結束,轉入第3次P2(液化)。

3.液化P2時如何保持傳遞?按理想化的傳染流程:

第一次「液化」時,正值第二組EFGH5層傳染給第三組IJKL;

第二次「液化」時,正值第四組MNOP從8層一路疊到11層;

第三次「液化」時正值第二組EFGH從8層一路疊到11層。

第二、第三次「液化」均為4人兩兩重合傳染,跑位壓力不大。但第一次「液化」時,第二組EFGH5層傳染給第三組IJKL,涉及到4個位置的兩兩重合,共計8個人,如何做到8人兩兩步調一致?

首先,根據站點陣圖可知,以P1Boss所在位置為中軸線,場地分左右半場。而P1時由於靜止,左右半場的兩點分別間距只有6碼,對於P2需要躲避鮮血噴泉的情況來說,容易出現誤傳。所以減少失控情況,在第一次「液化」需要進行8人傳染時,跑點陣圖如下:

《魔獸世界/WOW/World of Warcraft》維克提斯技能分析及打法攻略 維克提斯怎麼打《魔獸世界》

・坦克

1.「進化痛苦」CD9秒,持續12秒,打2層「進化痛苦」需要18秒,為降低治療壓力,請1層換坦;

2.由於本場戰鬥對站位要求極其嚴格,所以每次「液化」P2結束,無論Boss刷新在多麼遙遠的地方,請務必立刻將Boss帶回P1位置;

3.由於Boss開怪後不會直接攻擊玩家,而是點名,所以坦克帶位需要花費比平時更久的時間,為了方便坦克帶位,P1站點陣圖中坦克和團隊的位置,可以根據情況互換,一定要學會臨機應變。

・治療壓力點

每輪P1,AOE3次(4次)間隔24-25秒。從第三次P1開始,團隊所有人都已經6層以上,所以從第三次P1開始,每次「傳染病毒」都需要覆蓋減傷和抬血,但好在由於是團隊大多數為集中站位,所以治療效率相對較高(注意天賦選擇)。

・輸出窗口

每輪P1,會召喚3-4隻「瘟疫聚合體」,DPS將會需要24s-40s不等的時間去轉火小怪。每次P1時間均為90秒,所以窗口期還是很長的。

・團隊配置(M)

坦克:DK/防騎/武僧-2名;

治療:神牧/戒律/薩滿/德魯伊團刷-3名+奶騎/奶僧-點刷1-2名,共4-5名;

近戰DPS:6-7名;

遠程DPS:6-7名。

以單體爆發職業為優。

・滅團點

1.「瘟疫聚合體」輸出過慢。

a.沒刷在人群里:如果「育種」點名的是瘟疫傳染點,情有可原,如果是因為沒有站對位置,只能扣分去替補;

b.轉火不及時:查閱轉火傷害,大幅低於平均水平,替補換人。

2.「持續傳染」沒有按要求執行,導致亂套●請替補

a.P2躲鮮血噴泉的時候跑到傳染點附近,被誤傳;

b.5層關鍵點炸人;

c.沒有聽指揮按接替組分配位置去接替感染。

3.「鮮血噴泉」躲不開……

4.「瘟疫炸彈」漏踩:

身上沒有「終極菌體」的玩家均可以搶著去踩,沒有距離限制,但當有人已經進入炸彈範圍就沒必要再進去吃傷害了。

・計算標準

按每次P1最少3隻瘟疫聚合體,出現12層前,共打3次P1+第四次60秒P1。

那麼總共需要輸出的傷害為:(185萬❌3)❌3+185萬(假定第四次P1隻擊殺1隻後面rush)+4592萬=6442萬;

總輸出時間為:3次P1+第四次60秒P1=90秒❌3+60秒=330秒;

極限dps隊伍為,2T+15dps+3奶(奶不起來喲)約等於15.5個dps,多算一點,算16個。

那麼團隊成員的active平均dps應該為:6442÷16÷330=1.22萬/秒;

加上3次P2浪費的35s❌3=105秒,實際Boss戰dps最少需要1.22❌330÷435=0.9256萬/秒。

而實際第二次/第三次P1總有一次甚至兩次會出4隻「瘟疫聚合體」,總輸出時間不變,正常隊伍2T+4奶+14dps,按14.5個dps計算:

木樁輸出:6812÷14.5÷330=1.43萬/秒。

實戰數據:1.085萬/秒。

達不到是過不了的。

來源:遊民星空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