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碧:不後悔BAN掉《虹彩六》噴子 這事無關言論自由

《虹彩六號 圍攻行動/Rainbow Six Siege》不後悔BAN掉《虹彩六》噴子 這事無關言論自由

從今年7月開始育碧就上線了針對網絡噴子零容忍的措施,在《虹彩六號 圍攻行動》中發表「有毒言論」的玩家會被立刻ban掉。近日在接受採訪時,《虹彩六號 圍攻行動》品牌總監Alexandre Remy表示,這項系統還正在「進化」,開發者們的目的是維持、發展一個玩家間相互尊重的社區群體。

「實際上,封禁系統正在日益完善,我們發展該系統的意願也非常堅定。與此同時,這個系統也將會不斷進化。如今,封禁系統的存在意味著在我們的聊天系統中,任何使用同性戀、種族歧視侮辱詞彙的玩家都將被系統暫時ban掉。如果有玩家遭到三次有限期封停,接下來他就會被永久封禁。」

「育碧、還有我們期望解決『有毒言行(toxicity)』的立場非常非常堅決,由此我們才採取了這些措施。我們在未來的開發中也會改進相關功能:我們計畫新增過濾系統,讓這些詞語完全無法在聊天系統中顯示出來,所以未來的處理方式也可能會稍微變得靈活一些。」

育碧:不後悔BAN掉《虹彩六》噴子 這事無關言論自由

Remy表示,無論未來的計畫如何,《彩六:圍攻》的團隊在消除令人不快的發言方面是「熱情滿滿」。他承認在線PVP遊戲本質上是對抗性的,一些「有毒發言」應運而生。即便如此,Remy還是堅持說:「ban掉那些噴子玩家,我們並不感到後悔。」採用高強度手段同時也意味著能夠對不良行為進行壓制,防止它們擴散傳播。

PC Gamer的採訪者對此表示了欽佩,不過他也問及了Remy如何看待這種「零容忍」措施對於言論自由的影響,雷米回答:「有句俗話說的好『侵害他人權益,便無自由可言(your freedom ends where mine begins)』。就我們看來,這並不是一個事關自由/平等的問題,與之相關的只有尊重。以尊重他人的方式行動,我認為並不是什麼強人所難的要求。我們唯一要求玩家們要做的就是尊重。我堅信隨著措施逐步落實,我們就能逐步建立起一個人們會盡可能彼此互相尊重的玩家社區。」

來源:遊民星空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