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發帖致謝《底特律 變人》:它幫我擺脫家庭暴力

《底特律 變人/デトロイト/Detroit: Become Human》:它幫我擺脫家庭暴力

近日一位化名「RealLifeKara」(以下簡稱「Kara」)的網友在Reddit論壇發文,講述了《底特律 變人》是如何幫助她下定決心帶著兒子擺脫了自己酗酒、有著暴力傾向的前男友的一段經歷。

根據這位化名「Kara」的網友介紹,她和男友相處了四年並且育有一子,在兩個月前,她終於下定決心和男友分手。「Kara」表示,她的男友是一個有著暴力傾向的酗酒者,清醒和喝醉的時候都是酒不離手——不過,就和兩人的這段關係延續4年才告破裂一樣,她的男友也並不是最初就沉湎於酒精當中,他的飲酒量也是年復一年逐漸增加,但在此前也沒有徹夜飲酒過,但在他們兩人最終分手的幾個月前,這位男友已經是整日飲酒了。

網友發帖致謝《底特律 變人》:它幫我擺脫家庭暴力

網友發帖致謝《底特律 變人》:它幫我擺脫家庭暴力

此前她也多次試圖離開過男友,不過周圍的人們卻認為她瘋了或者批評她反映過度,因為她的男友只是會砸爛東西,至少她「沒有被毆打」,也「不是」酗酒暴力的受害者(儘管是有幾次肢體碰撞)。最終,在幾個月前她遊玩了《底特律 變人》(這位網友表示她是《超凡雙生》的粉絲),在愛麗絲、Kara、託德的故事中她看到了自己日常生活的影子,最終也讓她下定決心離開了男友。


網友發帖致謝《底特律 變人》:它幫我擺脫家庭暴力

在帖文中,這位化名「Kara」的網友表示,在玩到愛麗絲把自己的畫拿給Kara看的情節時,這位玩家也開始思考:萬一有一天我的兒子也畫出這樣的圖片該怎麼辦?而當她第一次玩到「暴雨之夜」章節時,看到Kara奮力帶著愛麗絲逃跑,這位網友的「前男友」不自覺地向她詢問:「我還沒那麼的壞,是嗎?」化名「Kara」網友表示,就連「前男友」也在託德身上看到了自己的影子;這位「Kara」那時並沒有回答男友的問題,她表示「前男友」的確還沒暴躁到託德的那種程度,但是他們已經非常接近…太過接近了,而且還不願意有所改變。在看到託德抓起愛麗絲朝她大吼時,網友「Kara」意識到如果她選擇繼續留下,她的兒子以後也要忍受這種遭遇。

網友發帖致謝《底特律 變人》:它幫我擺脫家庭暴力

網友「Kara」表示,在此之後她也依然非常糾結,儘管她列出了60多條催促自己離開的理由,她還是為此感到恐慌,直到有一天她的前男友在5扇門上打出了5個窟窿,她終於下定決心帶著兒子離開。在帖文的最後網友「Kara」表示,她一直有著選擇的機會,而正是《底特律 變人》讓她認識到這些決定完全是取決於她自己的行動來做出的,為此她也非常感激。

來源:遊民星空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