爲做好顯卡 Intel把實驗室建在了ATI的老家

Intel歷史上曾經兩次試圖進入獨立顯卡市場,但都鎩羽而歸,如今雖然是全球第一大顯卡廠商,但憑借的完全是買處理器送的核顯,因此面對高性能計算、人工智能、深度學習等新興領域,在和NVIDIA、AMD的競爭中總是有點力不從心。

於是,Intel再次準備殺向獨立顯卡,官方已經表態將在2020年推出相關產品(代號Arctic Sound),而且還會進入遊戲市場。

爲做好顯卡 Intel把實驗室建在了ATI的老家

研發高性能GPU所需要的投入一點不亞於新的CPU架構,不僅需要錢,更需要人才。爲此,Intel一直在組建GPU專業人才隊伍,挖走了AMD的不少高管和工程師,尤其是AMD RTG顯卡部門原來的負責人Raja Koduri。

據最新報導,Intel正計畫在加拿大多倫多的Markham園區建立新的GPU工程實驗室,而這里曾經是ATI GPU研發團隊的基地。

2006年,AMD 54億美元收購了ATI,而直到現在多倫多依然是AMD GPU研發的核心基地。——Intel這是直接殺到了人家大門口啊。

曾經在AMD擔任視覺技術副總裁、多倫多地區副總裁的Ari Rauch現在也投奔了Intel。他在採訪中透露,Intel GPU實驗室初期將有數十名GPU研發工程師,未來可能會增加到數百名。

他毫不諱言地明確表示,Intel GPU實驗室之所以選擇多倫多,正是看中了這里在GPU方面的悠久歷史,感謝ATI,感謝AMD。

他還說,Intel GPU將面向多個市場,包括專業計算、遊戲、AI等等。

有趣的是,Intel多倫多GPU實驗室的負責人是Joseph Facca,他曾在ATI、AMD工作過長達11年,負責的正是GPU芯片研發。

來源:遊民星空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