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終幻想8》PS1版源代碼丟失

《最終幻想7/9/10/12》都先後宣佈登陸除以前平臺之外的其他主機平臺,可是為什麼同樣經典的《最終幻想8(FINAL FANTASY VIII)》卻沒什麼移植的消息呢?

《最終幻想8》為何不移植新主機?PS1版源代碼丟失

據外媒VG247報導,答案還有些複雜,涉及到了《最終幻想》的一些歷史。在當時那個年代,遊戲的保存並沒有現在這麼發達。SQUARE ENIX在當時並沒有適當的保存系統,在遊戲發售後能夠保留這些內容,它們很快就會丟失。

類似的案例比如《最終幻想7》。1997年,Square美國加州的團隊和Eidos的員工開始移植PC版的《最終幻想7》,他們發現Square日本辦公室給過來的源代碼並不是最終發售的版本,而是一箇舊版本,有很多bug,甚至包含了一些被刪掉的場景。於是團隊花了很大功夫來修改它,才使得它能儘可能與PlayStation上最終發售版本相似。雖然最後成功把《FF7》移植到了PC上,但這個版本的代碼也沒有很好保存。到2013年,SE希望為新主機和手機端移植該版本時,又發現找不到源代碼了。


《最終幻想8》為何不移植新主機?PS1版源代碼丟失

《最終幻想8》也是如此,PS1版的源代碼可能已經丟了,因為當時的開發團隊基本上都是遊戲發售後就刪掉之前的工作,開始下一個項目。所以儘管《最終幻想8》也要迎來20週年,儘管SE也知道玩家們期待著這個遊戲的移植,但進程可能並不會太快。

《最終幻想8》為何不移植新主機?PS1版源代碼丟失

來源:遊俠網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