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地風雲5》Beta測試霰彈槍與V1火箭試玩心得

本篇將介紹M30 散彈槍、支援兵的地雷及V1 火箭,由於是個人的遊玩心得因此包含大量的主觀想法,非常歡迎一起加入討論!筆者想把自己遊玩的心得分享給各位,希望大家會喜歡或是有幫助到讀者們喔~

M30 散彈槍

《戰地風雲5/戰地風雲V/Battlefield V/Battlefield 5》Beta測試霰彈槍與V1火箭試玩心得

在Beta測試期間,M30散彈槍是將支援兵升級到十等後才能解鎖的武器,未來正式版發佈不知道會不會有所變更。《戰地風雲5》的散彈槍比起前幾作,在遠距離的傷害上減弱許多(某種程度上也可以說其實是前幾作太OP了,看看《戰地風雲1》的Model- 10 XD),但近距離的威力依然不減,仍然能對敵人造成巨量傷害,輕輕松松就能一擊斃殺。

M30散彈槍配備另外一種能打稍遠距離的子彈(似乎是7.62彈頭?)。假設敵方的血量全滿,如果打中頭部以外的身體部位,傷害數值約是50~75的區間;當然中頭依然是一發死。雖然只有一發子彈,也許無法「立即」造成決定性的關鍵影響(因爲如果沒中或是沒有打死對方便極有可能坐以待斃),但這種子仍然提供玩家另外一種攻擊選擇,甚至可以拼贏遠方的偵查兵!

由於M30散彈槍只有兩發子彈,因此容錯率極低,如果敵人只有一名,一發沒打中或是沒打死的話至少還有另一發可以解決敵人。但是如果敵人有兩名以上呢?這時候可以選擇另外一種彈頭或是掏出小槍跟對方拼槍,總而言之就是不要補子彈,因爲速度太慢(當然也要看情況來應對)。DICE未來鐵定還會推出新的散彈槍,像是赫赫有名的溫徹斯特散彈槍,屆時筆者也許就會選擇其他散彈槍而不攜帶M30,畢竟筆者認爲彈匣里有較多子彈的話,一發失誤起碼還有其他數量較多的備用子彈。

《戰地風雲5/戰地風雲V/Battlefield V/Battlefield 5》Beta測試霰彈槍與V1火箭試玩心得

雖然不知道是不是個人問題,但是筆者總覺得如果要打女性偵查兵,感覺比打男性要難,因爲筆者有多次打女兵卻失誤的記錄,可能是女兵的身體比較纖細吧XD(像是戰爭機器里的男女身體差異那種感覺)。

礙於M30散彈槍只有兩發子彈,使用方式基本上就是打完子彈後如果眼前還有敵人且會對玩家造成立即威脅,那就要掏出小槍或是更換另一種彈頭。由於支援兵可以自我補給,因此不用擔心彈藥告罄的問題。M30散彈槍在近距離下幾近無敵,因此快速進攻打得對方措手不及是個好玩法,配合奔跑滑壘更是能讓對方無法反應。

散彈槍因爲距離的緣故,因此玩家的走位也相當重要。有的時候並不是蠻幹就一定行,反倒許多時候賺殺敵數的方法是透過不斷的走位、找掩護來達成。再提醒各位一次:M30散彈槍只有兩發子彈,因此子彈打完了須視情況來決定如何殺死眼前的敵人。

再來,因爲多了另外一種彈頭可供選擇,筆者建議玩家可以多多在兩種彈頭間視情況切換。比如如果知道敵人位置離自己太遠,那麼可以使用打遠距離的彈頭來應付,當敵人受傷且後退後可以切換回打近距離的子彈,奔跑到敵人面前解決他!或是當然可以玩遠距離互射,比誰的槍法準。當然說了這麼多,其實一切都要看經驗及當下反應;玩越久便越知道該如何應對。

地雷

《戰地風雲5/戰地風雲V/Battlefield V/Battlefield 5》Beta測試霰彈槍與V1火箭試玩心得

支援兵最高可以攜帶三顆地雷,只能透過地圖上的補給點才能補給到最高數量。地雷不只是被動等載具輾過,其功用還有主動攻擊!地雷的殺傷力強大,能造成可觀的傷害;不僅能對付載具,更能當陷阱等待敵人經過時射擊使其引爆。

由於本作的坦克背後薄弱,如果抓住機會衝到坦克後面放地雷,兩顆地雷就能解決掉一臺坦克!可見地雷除了高殺傷力外,這代的坦克背部是多麼脆弱。玩家如果站在建築物高處,也可以朝低處施放地雷,等待敵人經過後將其摧毀,不僅高效率,又能確保自身安全。目前引爆地雷的方法有投擲燃燒彈、手榴彈、射擊地雷。

V1 火箭

《戰地風雲5/戰地風雲V/Battlefield V/Battlefield 5》Beta測試霰彈槍與V1火箭試玩心得

V1火箭是小隊長的專屬技能,使用門檻爲分數需超過41500分。如果小隊的賺分技能強大,甚至能在一場內使用兩次火箭!這邊也稍微提供一點賺分的小技巧:建議當醫護兵或偵查兵,投擲補給、救人或蓋防御工事都能快速且大量獲得分數喔~

由於V1火箭只能定點使用,而且還有飛行方向及時間(約12秒)的問題(筆者曾有一次呼叫V1火箭轟炸鹿特丹地圖B點的白宮前廣場,結果因爲飛行方向的關系導致V1火箭炸到白宮屋頂,白白浪費……),因此相當考驗玩家的技術及運氣。由於本作的佔點採「離旗幟越近則佔點速度越快」的設計,有的時候一個點的佔領速度很快,其實未必人數多(但至少可以確定該區有敵人),導致有時候只炸到小貓兩三只。

玩家可以依據自己的經驗及當時的戰場狀況,看是要當神風特攻隊直接衝進敵人點里開炸,或是遠距離使用,這兩種方式有好處也有壞處。直接衝進點里開炸可以即時掌握敵人數量,缺點是可能在呼叫前就先被擊斃;遠距離使用的話則有挺多運氣成分,畢竟敵人會移動,難保最後成效可靠。

V1火箭的擊殺範圍大,攻擊性高,可以輕松摧毀一臺滿血的坦克,也可以掃除轟炸地點內的所有敵人。目前依筆者的經驗來看,有的時候躲在建築物里可以逃過死劫,當然其實也要看玩家離轟炸距離有多遠、建築物是否穩固……等等因素。目前筆者的最高記錄是7人,網路上則有看過14人,可見V1火箭的強大!

《戰地風雲5/戰地風雲V/Battlefield V/Battlefield 5》Beta測試霰彈槍與V1火箭試玩心得
(輕松收掉7個人)

來源:遊民星空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