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物獵人世界》但丁角龍盾斧極限對比

《魔物獵人 世界,芒亨,MHW,Monster Hunter World,怪物獵人》攻略專題

《魔物獵人世界》中的但丁魔劍與角龍盾斧是同一種武器,那麼這兩者之間的輸出有多大差距呢,請看下面的《魔物獵人世界》但丁魔劍與角龍盾斧極限輸出對比,希望對大家的選擇有所幫助。

本文主要內容爲極限輸出裝下但丁的魔劍和角龍盾斧的輸出差距,結果均爲理論計算,僅供參考,請根據自身實際情況進行調整。

測試模板

角龍盾斧測試模板:炮彈裝填數up,炮術3,集中3,弱特3,攻擊5,無屬性強化,匠5,防御性能1,客制1次攻擊。

但丁的魔劍測試模板:炮彈裝填數up,炮術3,集中3,弱特3,攻擊5,精神抖擻3,超會心2,防御性能1。

buff方面,貓飯攻擊大+貓飯炮術+鬼人藥+怪力種子+怪力粉塵

測試結果

《魔物獵人世界/芒亨/MHW/Monster Hunter World/魔物獵人世界/モンスターハンター:ワールド》但丁角龍盾斧極限對比

一些說明

橙色數字爲弱點傷害,計算傷害期望時但丁的魔劍取100%會心,角龍盾斧取35%會心

灰色數字爲非弱點傷害,計算傷害期望時但丁的魔劍取50%會心,角龍盾斧取-15%會心

角龍盾斧經測試,滿斬味白斬能打出2個超解循環(平砍+蓄力2連+回旋斬+超解),計算總期望時取2次白斬循環加8次藍斬循環總共10次循環,然後除以10。10次超解循環這個數字來源於rainy大神的歷戰王炎王龍視頻,在視頻中rainy一共打了11發超解放倒歷戰王炎王,所以這里的計算取整數10次。

結論

理論上,極限輸出裝下,但丁的魔劍在每個完整的超解循環中傷害比角龍盾斧低3.41%-9.53%(57-80點),數值波動由打點準確度而定。實戰中,以下情況都可能導致傷害差距的波動,請根據個人情況酌情考量。

可能導致差距變小的情況

放超解離得太近了,怪物體積又不夠大,導致後面幾發瓶子沒炸到。

怪物有着不錯的雷屬性傷害吸收能力。

超解循環外額外的平砍/蓄力2連/回旋斬/大解/充能劍斬。

回避衣/鬼人藥丸/笛子隊友等進一步增加攻擊力的buff(攻擊力對瓶傷害的加成小於對物理傷害的加成)。

可能導致差距變大的情況

放超解離得太遠了,瓶子炸到了,下劈沒砸着。

大量的gp產生的爆破傷害並加快充能速度。

怪物換區磨刀。

來源:遊民星空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