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獸世界》8.0血DK高層阿塔達薩打法指南

《魔獸世界》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在《魔獸世界》8.0中,血DK由於其優秀的回血機制與拉怪能力在副本中很受歡迎,那麼血DK如何在阿塔達薩副本中選擇天賦呢?以下為「yuralty」分享的《魔獸世界》8.0血DK高層阿塔達薩打法指南。

《魔獸世界/WOW/World of Warcraft》8.0血DK高層阿塔達薩打法指南

高層對於坦克來說,簡而言之就是權衡傷害和生存,在能活下來的情況下打出盡可能多的輸出,幫助隊伍節省時間。

裝備

裝備方面裝等>急速>全能>其他,由於力量提供攻強和護甲,耐力提供血量,除了戒指選擇高急速之外,其他部位相差10個裝等以上就可以忽略副屬性。因此在配裝方面並不需要非常嚴格。

特質

特質裝方面,我帶的是工程頭(突觸電容火花,燒蝕護盾,自動灼療饑),370世界boss肩膀(團結之力,艾澤拉斯血脈)和低保給的385胸(深淵祕密,聽從我的召喚)。

版本初期沒有那麼多bis特質可以選擇,在頭肩胸相差30個裝等以上的前提下,放棄高額的力量/耐力來換取較小幅度的特質提升顯得很不劃算。

且不談bis特質在硬度上能帶來多少提升,即便缺失防御向特質,也可以通過調整天賦來彌補。反倒是高裝等高力量以及一般般的dps向特質可以在進攻端帶來提升,這在大祕境需要限時通關的環境下也有很好的收益。這里發一張全程的傷害和自療。

《魔獸世界/WOW/World of Warcraft》8.0血DK高層阿塔達薩打法指南

天賦

《魔獸世界/WOW/World of Warcraft》8.0血DK高層阿塔達薩打法指南

天賦方面,我選擇的2221123是較爲常規的殘暴周天賦。2、4、5、6、7層天賦相對來說都沒什麼爭議,這里我就聊一下第一排和第三排的兩個天賦。

第一排碎心vs飲血者。由於殘暴和共生的存在,當前環境在整個大祕境中有大量的時間你將面對一個目標。從下面這張圖可以看到,在整個副本中心打總共擊中509次,如果點出碎心天賦大約能提供1000點額外符能,在埋骨加持下就是25個靈打。

《魔獸世界/WOW/World of Warcraft》8.0血DK高層阿塔達薩打法指南

而整個副本中打出靈打的次數爲175次,假定沒有能量溢出的話,碎心打擊大約帶來1/7的額外靈打。從這兩張圖中發現,靈打的傷害和自療佔比分別爲11.8%和38.4%,換算之後碎心帶來的額外傷害/自療收益分別爲1.7%和5.5%。相比於飲血者7.8%和5.6%的傷害/自療佔比明顯佔下風。

《魔獸世界/WOW/World of Warcraft》8.0血DK高層阿塔達薩打法指南

第三排我主要想聊一下埋骨之所和墓石這兩個天賦。現在所有主流教程都認爲埋骨在通用環境下是毫無爭議的最佳天賦,卻極少有人注意到墓石在大祕境環境下在生存端更優秀這一事實。

就用這次的全程治療數據爲例,我們來關注一下靈打平均治療量佔總血量百分比的問題。在我的當前配裝下血量爲237,440,在整個副本中,靈打的平均治療量是35,378,換算下來,每個靈打的平均治療量大約是總生命值的15%左右。

埋骨之所帶來的每個靈打減5符能消耗,大致可以理解爲12.5%的額外靈打(原來打8個靈打的能量,現在可以打9個)。由靈打的全程傷害和自療佔比推算,全程埋骨帶來的傷害/自療收益大約爲1.3%和4.3%。

爲了方便地比較墓石的收益,我們把埋骨的收益量化爲每分鍾獲得的符能。從最後一張圖可以看出,在接近29分鍾的戰鬥中,點出埋骨的總靈打數爲175,換算至每分鍾大約是6個靈打/分鍾,由此可以計算出每分鍾獲得的額外符能收益爲6*5=30/分鍾。

我們假定每次墓石總是消耗5層骨盾。

5層骨盾的消耗按照2發骨打(6層)來計算,每一發骨打換算爲2發心打(在不考慮碎心天賦的情況下)虧損10點符能,而5層墓石給與30點符能,因此在不考慮心打帶來額外dps的情況下可以認爲開墓石本身有10點符能的收益。墓石帶來30%血量的吸收盾,在不計算開啓吸血鬼的額外收益下,大約相當於兩發靈打的治療量。因此,由墓石帶來的額外符能收益爲30-20+45*2=100/分鍾。

換句話說,只要你把墓石當做靈打*2來打,卡cd開墓石,就能比埋骨獲得每分鍾額外70符能的收益。

嚴謹來說,僅僅取一次大祕境的數據並不能得出這樣的結論。但請注意,這個全程數據取自極端高壓環境,這樣的環境下,靈打的治療佔比會被凸現出來。在一般的10層低壓環境中,靈打的自療佔比可能下降至30%左右,白骨風暴的治療量會上升,平均靈打質量會下降。在這樣的環境下,墓石可能獲得超過靈打*2的自療收益。

我知道有人可能會問,那我爲什麼點出埋骨而沒有點墓石?原因很簡單,因爲我感覺不用點也差不多能活下來,點埋骨可以多打點輸出。

其他

新的一週強韌繁盛震盪,難度遠遠超過前兩週,這兩天車隊試水黑了不少鑰匙,目測除了神廟等少數上週boss強度過高的副本之外,其他副本都不太容易打出比上週更好的成績,強烈推薦摧毀孢林鑰匙。

這里來更新一下墓石的實測收益,樣本取自11層阿塔達薩,盡管小怪的分佈和數量由於繁盛詞綴與上週略有不同,但是總體節奏還是相近的。天賦方面用的是2231123,除了墓石之外與上週相同。先上治療佔比。

《魔獸世界/WOW/World of Warcraft》8.0血DK高層阿塔達薩打法指南

從治療佔比構成可以看出,繁盛+強韌周白骨風暴的治療佔比顯著提升。這是由於小怪傷害過高使得白骨風暴的過量治療明顯降低,因此有效治療量佔比增加。根據之前我們提過的埋骨=12.5%額外靈打理論,假設點出埋骨,帶來的總自療收益爲3.06%。

而實戰中,墓石的治療佔比構成高達9.1%。回顧之前我們比較兩個天賦時計算過的每分鍾獲得符能理論,埋骨=30/分鍾,墓石=100/分鍾,這樣的實戰結果是接近理論計算的。

來源:遊民星空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