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物獵人世界》盾斧紅盾與GP機制解析

《魔物獵人 世界,芒亨,MHW,Monster Hunter World,怪物獵人》攻略專題

紅盾/GP

紅盾/gp對防御的增益,可以,近似的看成防性+2,但應該不止於是當初的這樣簡單。

總之基於這點,有了不gp帶3點防御性能,gp帶1點的說法。

紅盾的增益不止是防御上的,更可以提升傷害。沒有紅盾放不出超解當然傷害低,但紅盾對傷害的加成卻不止於此。

紅盾提升斧形態下物理0.1倍,榴彈瓶0.2,屬性瓶0.31倍傷害。(我只試過了相當貧乏的測試,尤其是對屬性瓶來說)

瓶充能機制

來講講盾斧的充能機制吧,試圖量化地去解釋他。

《魔物獵人世界/芒亨/MHW/Monster Hunter World/魔物獵人世界/モンスターハンター:ワールド》盾斧紅盾與GP機制解析

盾斧獲取能量點的招式:劍形態,盾突1,蓄力斬18+9,高壓屬性斬/回旋斬9,gp/其他攻擊3;斧形態,變形斬/屬性強化回旋斬9。

盾斧的能亮點與黃瓶/紅瓶/過熱的關聯

集中等級 黃瓶 紅瓶 過熱
0 30 46 72
1 29 44 71
2 28 42 68
3 25 39 61

傷害計算公式

這里講講盾斧榴彈瓶的傷害計算公式,很多人都講榴彈瓶武器面板外的傷害削了,但具體的傷害加成和削了多少卻沒人說,實在讓人困惑。

這里先貼結論,再計算方法,榴彈瓶傷害等於圖中的攻擊/100*(武器面板實際攻擊+0.1*額外實際攻擊)*各種加成。【圖中沒有的gp,紅劍附帶的攻擊分別是4和2】【值得一提是計算時不要忽略一解二解大解往往是受紅盾加成的】

《魔物獵人世界/芒亨/MHW/Monster Hunter World/魔物獵人世界/モンスターハンター:ワールド》盾斧紅盾與GP機制解析

這里我已經大概推測出,榴彈瓶的傷害z=(武器面板+其他面板*x)*y*其他加成

首先裸角龍盾斧,有技能炮術3,擁有828的面板,除以3.6的武器倍率後得到230的實際面板。

測試每一跳的傷害

無紅盾:一解/二解12 大解27

有紅盾:一解/二解14 大解32 超解75

其他加成爲1.6,用初中知識帶入方程,很容易得出答案y。

至於x,我直接用了修改器,改出了1800w的虛假面板,在這樣巨大的面板下,忽視角龍盾斧原有的面板進行計算。

測試傷害

無紅盾:紅劍增傷13w,gp26w,一解二解26w,大解58.5

有紅盾:紅劍增傷16w,gp26w,一解二解31.2w,大解70.2w,超解162.5w

【二解會跳2次傷害,大解3次,不知道這補充多不多餘】

6種GP方法

gp有6種用法,你知道麼?

收刀狀態下,敲打;劍形態,回旋斬,移動斬,變形斬;斧形態,變形斬,屬性強化回旋斬。

來源:遊民星空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