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血狂殺2》趣味細節與實用技巧盤點

《碧血狂殺2》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碧血狂殺2》各方面設計非常細致,同時上手難度可以說並不低,在各方面值得大家注意的地方非常多,以下為「fred_sanity」分享的《碧血狂殺2》趣味細節與實用技巧盤點,廢話不多說,下面我們一起來學習一下吧。

《碧血狂殺2/Red Dead Redemption 2》趣味細節與實用技巧盤點

1)主角的頭發和胡子都是實時生長的。理發時可選的發型會受到當前頭發長度的限制。

2)主角可以在營地的帳篷剃胡子,可以全剃光,也可以蓄各種長度的胡子。可以自定義臉部各個位置的毛發長度,下巴,臉頰,絡腮鬍,各個部位的毛發長度也可以不同。

3)換發型必須進城找理發師。

4)如果不吃飯不休息,主角會進入疲勞狀態。

5)主角的體型會因爲吃飯的多少而出現相應的變化。

6)死掉的敵人會在小地圖上留下一個X,你可以事後去搜屍。

7)死掉的動物會在小地圖上留下一個爪印。

8)幫派同伴也會搜屍,所以先下手爲強,否則子彈和現金會被人捷足先登。

9)如果帽子或武器丟了,可以在馬鞍袋里找到。如果馬鞍袋丟了,可以在馬廄里找到。

10)如果帽子掉了,小地圖上會有相應標記。(刻舟求劍?)

11)可以把動物屍體當帽子戴。

12)服裝自定義程度極高。例如可以選擇是否把褲子塞到靴子里,要不要把袖子卷起來等等。

13)武器會隨着時間流逝或者沾水而變髒或者堵塞,你必須清理武器,才能發揮其效果。

14)同理,馬匹身上會沾滿泥漿,導致速度下降。必須給馬進行梳洗。騎着馬過河,或者在暴雨中騎行也可以達到相同目的。

15)給馬梳洗時,主角會根據馬匹性別而說不同的臺詞。

16)如果主角身上有泥巴或者血,周圍的人會有不同的反應。

17)衣服上的雪會慢慢融化。泥漿會變硬,血會風幹。

18)設置好目的地後,騎馬時開啓電影視角並按住X的話馬匹會自動尋路。也可以手動操作。

19)電影視角可以切換攝像機角度。

20)和同夥一起騎馬時,進入電影視角並按住X,主角會和同夥齊頭並進。

21)和同夥騎行時,可以選擇自己在隊伍中的位置。

22)Dutch騎的是一匹藍眼睛的白馬。

23)作曲家Woody Jackson回歸,遊戲有192支不同的曲子(不包括背景音效)。

24)Dead Eye技能升級後可以瞄準目標的關鍵部位,比如敵人的重要器官。這個技能在打獵時也很有用,可以用來實現完美獵殺。

25)按R2可以盲射,這招在被gank時很有用。

26)雙擊L1,主角會花式收槍。

27)同時按上鍵和射擊鍵,主角會對天開槍示威。可以吸引其他人注意力,或者驚嚇動物。

28)炸藥爆炸時,主角會下意識閉眼。

29)馬匹動態拉屎。(樓主:其他報導里說過馬蛋會根據氣溫漲大或縮小。我只能說,年度遊戲!!)

30)遊戲支持全程第一人稱視角。

31)可以自定義HUD,可關閉小地圖和其他屏幕上的內容。

32)按暫停或者,可以顯示當前時間和溫度。

33)主角會遊泳,但是遊的不怎麼。(樓主:那也比John和Altair厲害了!也許後期可以提升遊泳技能?)

34)有多種武器打造的選擇,目前我們見到過自制火焰彈(火瓶),碎片彈,高級彈藥和弓箭。

35)可以在工匠處改造槍支。可加長槍管,加裝瞄準鏡等等。還可以給槍身和槍柄上刻花紋。

36)在商店買東西時,主角會把商品從貨架上拿下來並購買,非常自然,遊戲內也有相應的商品目錄。貨櫃上有西爾斯公司的賬本,上面寫有各種內容可供閱讀。工匠也有類似的賬本,介紹所有商品。

37)可以在馬廄自定義馬匹,更換馬鞍坐墊等等。還可以自定義馬匹外觀,如尾巴和鬃毛,可以梳辮子或者髒辮。

38)你可以「囤積」馬匹,以作「備用」,至於原因嘛…

39)如果馬匹掛了,那就是掛了,無法復活。

40)危急時刻你可以讓馬匹逃命。

41)服裝對遊戲有影響。要根據冷熱添減衣服。

42)主角搜掠的戰利品有時要和幫派分享。

43)犯法時,屏幕上會有紅色的通緝警告。並隨着通緝程度下降而褪色。

44)搞事時戴上面具,事後逃出調查範圍後通緝下降的更快。

45)白天可以去郵局付清自己頭上的賞金。

46)營地有唱片機,也有會唱歌的NPC。

47)NPC有獨立的面部動畫,AI對主角的反應也比GTA V中的不是打就是跑更有深度。

48)狂野西部並不是靠口腔衛生而聞名歷史的,大表哥2的NPC會讓你明白這一點。

49)如果你殺了動物而不運走屍體,會有掠食動物來收屍。屍體會慢慢腐化。

50)負鼠會在危險時刻裝死。

51)即使你搞事之後付清了自己的贖金,城里的平民還是會記得你幹了什麼,你再進城時,平民會對你過去的行爲進行評論。

52)雷暴天氣下馬匹會受驚。

53)馬匹親密度很重要。高親密度下可以玩花活。如人立,急轉彎,急剎車,小碎步等等。

54)高親密度下,馬匹不容易受驚。在交火或者遇到掠食者時更易控制。

55)如果你和馬匹的親密度很低,在馬屁股後面時可得小心點,你可能會被踹。

56)可以在郵局買火車票。火車是一種快速旅行方式。但是坐火車的話,馬匹不會跟隨。

57)你可以騎馬,然後跳到火車上並劫車。

58)相比弓箭完美獵殺,槍殺的動物賣價更低。

59)給動物剝皮時可以看到子彈射出造成的傷口。

60)你可以扛着動物屍體去找屠夫出售。不過這樣會把會把外套弄髒,馬具同理。

61)主角可以照鏡子,並且會對自己的外貌做評價。

62)可以買報紙,上面會報導遊戲內近期的事件。

63)各種視覺效果,熱浪會使人的身影變模糊,人和動物在雪地里呼出的熱氣會凝結,灼熱的子彈擊中火車時會閃光等等。

64)雪地會根據人和馬匹的腳步發生不同的塌陷,胖馬會比瘦馬留下更寬的腳印。

65)雪會在被踩過的地方自然堆積,樹上的雪也會自然下落。

66)主角手指甲里有泥巴。

67)被摸過頭的狗下次見到你不會叫。

68)有些任務中你會深入山地,有時候你會爬升到雲霧線以上。

69)血槽和耐力槽有相應「內部數值(inner core)」,決定其回覆速度。

70)你可以把敵人的帽子射下來據爲己有。敵人也可以射下你的帽子。

71)擊殺特寫會根據聲望的不同而不同。高聲望下,鏡頭會以主角爲中心。低聲望下,鏡頭會集中在死去的敵人身上,突出殺戮的殘酷性。聲望越低,主角的屏佔比越小。

72)聲望系統與遊戲遊玩無縫結合,有時候很難辨別你的選擇會帶來怎樣的聲望。殺死一個敵對幫派的成員並不是低聲望行爲。但如果你先挑事然後再殺死對方,則是一種低聲望行爲。

73)搜屍時主角會搬動屍體並手動摸口袋。

74)遊戲內置鷹眼系統,在追蹤獵物時使用。開啓後也能看到自己散發的體味,得知哪些動物能聞到你的味道從而追蹤你。

75)在世界地圖上移動光標會發出發條聲(原文wind,風聲?),代表主角的移動。

76)與敵人交火時,可以射人先射馬,馬會把人摔下來。

77)由於沒有光污染,夜里有很多星星,擡頭能看到許多星系。

78)營地有固定的作息,早上同伴會穿着長褲從帳篷里走出來,晚上回屋睡覺,飯點一起吃飯等等。

79)和對待陌生人一樣,你可以和營地里的幫派同胞挑事,不過其他同胞會記住你的行爲,並且在事後予以評價。(Your gang members will remember this.)

來源:遊民星空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