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物獵人世界》輔助武器配裝與打法淺析

《魔物獵人 世界,芒亨,MHW,Monster Hunter World,怪物獵人》攻略專題

《魔物獵人世界/芒亨/MHW/Monster Hunter World/魔物獵人世界/モンスターハンター:ワールド》輔助武器配裝與打法淺析

很多玩家都知道,在魔物獵人世界中,是有輔助玩法的,聽得最多的應該就是單手劍輔助了,誠然,單手劍因爲能防能打,在不收刀的時候也可以吃藥的,確實比較方便。

但是衆所周知,很多遊戲里面,輔助都是由遠程職業來擔當。

爲什麼呢?因爲遠程職業作戰環境相對安全一些,使得操作者可以一邊作戰一邊觀察局勢爲下一步做準備,先發制怪。

我遠程輔助時主用的是弓箭,弩用得不多,但是基本理論都是通用的。

首先,說特殊裝備,加血煙筒肯定是不能少的,另一個比較隨意。

接着,說作戰站位和距離。站位時儘量不要太近,不要被吼叫控到又能輸出就可以了。弓的話以平射爲主,弩的話也差不多類似,散彈就不要用了。

另外不要和隊友站在一條線上,特別是隊友殘血的時候,怪物在你和隊友中間可以,但是絕對不要讓你隊友站在你和怪物之間,避免怪物對你的攻擊把隊友打到。

其次說說閃光的使用,這里要說的主要是歷戰的閃光,衆所周知歷戰只吃4閃光,所以一定要和隊友溝通好,開黑的話說一聲問題不大。

聯機的話要和隊友說一下,很多時候秒人都是吼叫一聲控制住再接別的招式,相信咩咩子(滅盡龍)的吼叫加如來神掌肯定讓不少新手都吃過苦頭吧。所以閃光儘量留着救命用,比如隊友殘血,怪物吼叫了這種情況。

怪物吼叫時,一定要第一時間收起武器,隨時準備喝血奶隊友(廣域化)和閃光。

如果怪物背對你吼叫,你無法閃到它,這時分兩種情況,如果隊友血量不滿則立刻喝血,如果滿血,則稍微卡一個時間差,在他被怪物打到的時候馬上喝血。

如果不是歷戰,那麼就帶3個閃光彈和10個光蟲組成奪命13閃,再弄個快速調和的快捷鍵美滋滋。

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保證閃光彈處於裝彈狀態可以隨時發射的狀態,這里說一個小貼士。如果你裝備的閃光彈沒有用完,還剩1-2個,這個時候用快捷鍵調和後會直接增加裝備中的閃光彈的數量,比如你用了2個閃光彈只剩一個了,這個時候你再用快捷鍵調和是可以直接補回三個的。但是如果你把裝備中的閃光彈打光了,再用快捷鍵調和三個閃光彈,這個時候就需要你重新選擇閃光彈再重新裝備閃光彈了。

最後是技能,這里主要參考輔助型片手劍來。

必備:廣域化5+最愛蘑菇2(至少)【沒有最愛蘑菇珠的,可以做一個嗜菇護石,再升一級2級就可以了。】

次級:快吃+節食

最後:納刀術。(增加收武器速度,收益個人覺得還行,只是插槽緊缺,性價比確實不高而且優先度也低。)

下位裝備和珠子不足時:主要準備好光蟲和生命粉末,和相關的合成素材。如果素材不太夠也無所謂,只要保證在怪物吼叫時,丟好閃光救隊友就行了,或者及時丟粉塵奶上就好。下位容錯率畢竟高,如果閃光失手了,就馬上閃第二次。

上位而且技能比較完善時:各種BUFF藥,粉塵走起,合成素材也準備好。針對性的物品準備好。

最後是這類玩法的適用人群,我按照自己想法分了三類。

1,  新手,主要是這種玩法容錯率大,不容易死,而且適合新手觀察怪物熟悉怪物。

2,  狀態比較疲憊的人,比如上班比較累,下班又和朋友開黑的玩家。

3,  老手,主要是適合熟人開黑,能有效減少翻車的幾率,而且對怪物熟悉的玩家,還可以對萌新隊友進行適當的指揮,特別是近戰萌新不熟悉怪物,有時又離怪物太近看不見怪物的出招預兆。

來源:遊民星空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