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吾繪卷》傷害計算機制淺析

《太吾繪卷》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太吾繪卷》傷害計算機制淺析

玩了三四個小時終於大致知道了一點傷害計算的基本原則。

傷害計算公式

武器上寫的那個「傷害:8%」乘以{命中(力道、精妙、迅捷)與對方防御(卸力、拆招、閃避)的差)

這是外傷傷害,內傷傷害要看武器上有沒有寫「內傷:10%+0%(功法加成)」這種東西,寫了的就是有內傷傷害,數值是外傷傷害乘以那個百分比。

這是輸出的傷害值,實際造成的傷害值還要受到破甲、護甲、破體、護體、破氣、御氣這六項數性的修正。至於破體高於對方護體是否會有傷害加成這一點我還沒比較出來,畢竟玩的時間短。

實際戰鬥時有六種武器可用分別是空手、樹枝、扔石頭和自帶的三種武器。其中空手、樹枝、扔石頭的傷害好像是固定的,在7%到9%之間,內傷效果完全沒有,但是耐久無限,可以一直用。剛開的新檔,八品、九品的武器傷害並不比空手、樹枝、扔石頭高(最多高個3%),命中上也不比那空手、樹枝、扔石頭更好,區別只是裝備基本都有內傷效果而且戴了就會加屬性,即使你並沒有在戰鬥中使用這個武器。

基本招式共有九項:

力道:崩、劈、擲;

精妙:拿、撩、御;

迅捷:點、刺、彈。

我玩的時間短,目前爲止只發現武器有三種基本招式,分別對應命中三項。

實際戰鬥的時候要考慮自己的屬性和對方的防御,比如你這個人物力道超強,而對面正好卸力很弱,那就多用崩這類力道招式。

實際戰鬥中還有一個武器和功法的發揮效率問題,效率對傷害是有加減效果的。教程里出現的劍法加成是500%,所以雖然精妙只有480,卻依然能打出幾千的傷害。

武器和功法上寫的命中數值實際上已經把你個人內功、身體屬性、其他裝備屬性加成全算進去了,不用你個人再去加起來算,挺方便的。

來源:遊民星空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