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Intel漲價+缺貨:AMD的CPU市場份額有望達到30%

因Intel漲價+缺貨:AMD的CPU市場份額有望達到30%

AMD憑藉Ryzen歸來之後,重新掀起了和Intel之間的大戰,精彩紛呈,而習慣性領先了多年的Intel似乎完全沒有預料到形勢會急轉直下,匆忙調整產品線應對,偏偏又碰到10nm工藝遲遲無法成熟,14nm苦苦支撐又遇上產能和供應嚴重不足。

Intel日前發佈了新款U系列低功耗處理器Whiskey Lake、Y系列超低功耗處理器Amber Lake,前者本應是新一批輕薄本的主力首選,但遇到了供貨不足的尷尬,將會嚴重影響整個筆記本行業的發展,甚至會影響記憶體價格波動。

AMD自然是輕鬆獲得了天賜良機,市場份額和股價都在不斷擴張。

因Intel漲價+缺貨:AMD的CPU市場份額有望達到30%

目前,AMD的股價已經接近32美元,不斷刷新近十幾年來的新高,華爾街知名投行Jefferies也將對AMD股價的預期從之前的30美元提高到了36美元。

Intel不斷變更產品路線圖,導致客戶不得不經常性改變平臺設計,現在又遇上嚴重缺貨,AMD就獲得了更多青睞。

市調機構Fubon的分析師Mark Lipacis就聲稱,惠普消費級電腦到明年會有30%的採用AMD處理器,戴爾也會在商用PC中越來越多地應用AMD處理器。

他認為,AMD處理器在桌面市場上的份額有望從當前的10%一路飆升到30%。

Lipacis在報告中稱,Intel處理器短缺至少會持續到2019年第二季度,這讓分析師更相信AMD會短期內獲得更高的收入、股價和利潤,長期來看則會獲得更多高端PC、服務器市場。

J.P.摩根也指出,Intel處理器的短缺正在加劇,而10nm受困於量產難題,產能規劃已經砍半。

來源:遊民星空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