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傳說 閃之軌跡4》戰鬥技巧及注意事項解析

《英雄傳說 閃之軌跡4》的戰鬥系統與前作相比有了很大的改動,所以許多習慣了前作的朋友們可能還不太瞭解本作的一些戰鬥技巧和注意事項。以下為「USG石村號」介紹的《英雄傳說 閃之軌跡4》戰鬥技巧及注意事項解析。

《英雄傳說 閃之軌跡4/英雄伝説 閃の軌跡IV/The Legend of Heroes: Trails of Cold Steel IV》戰鬥技巧及注意事項解析

1.閃之軌跡4中,很多角色的攻擊屬性被加強了。

也就是說,某些角色的斬屬性,或者鋼屬性。從原來的B變成了C。還有從S變成SS的。

具體哪個角色改了哪些,就不具體對比了。因為幾乎很多角色都加強了屬性,爲了更高幾率打出連擊。

2.閃4的敵人對比閃3,敵人的血量和護盾條巨大增厚了。

比之前更難被一波帶走了,至少增厚了非常多,後期幾個BOSS高揚情況下,主角破防的指令,用鬼疾風也只能打掉半數以上的護盾,基本上不能一下破防。

但閃3里面主角隨便一個螺旋。除了黑暗龍黑聖獸,其他的基本都能直接高揚破防。閃4敵人的高揚沒那麼容易被打破了。

3.雖然閃4敵人的高揚沒那麼容易被打破,但威力也大大削弱了。

許多角色的高揚下不再擁有無視閃避和擊穿護盾能力。而且許多角色的高揚後不會有STR和SED提高了。只有一些BOSS有,還能被魔法清理掉。

閃4有失落魔法,自帶清理效果。銀狼也有。

高揚後群體既死和群體放逐的敵人很少了,總體都被削弱了,高揚後不再擁有瞬間團滅我方的能力了。

高揚後BOSS的S技能也被削弱到能開指令扛得住的強度了,而不是之前那種鐵心都扛不住的情況。

4.敵人學會了新技能【無視任何行動順序,強制高揚】,一旦到了半血以後BOSS強制高揚。

無視行動順序,強制高揚。但不會立刻行動,而是直接進入高揚。獲得減傷和高揚後的新護盾條。而且順便得到BUFF和回血功能。

基本上玩家別想著一波帶走了,不可能。因為高揚後又減傷50%,你根本秒不了。必須打破高揚後,才能繼續,要麼想辦法撐過3回合高揚結束。

整個改動極大的提高了BOSS生存能力,不再能一波帶走了。

換代的代價是高揚後BOSS的威力,遠不如閃3威脅大,但玩家也幾乎無法阻止BOSS高揚,必須想辦法打破或者撐過去,而不是閃3那樣可以把BOSS一波帶走,沒法高揚。

這個地方是大家必須注意的,也是整個遊戲對比閃3最大的一個改變。

因為BOSS半血後強制進入高揚,除非他已經高揚過一次了,否則就算你一波打掉他半血他還是強制高揚確保你不能秒掉他。

5.閃4里恩後期常態就能用里疾風,導致一些太脆弱的小怪完全是白送CP的存在。

後期敵人強度很高,經常會有一個小BOSS傢夥帶著一群小怪,或者2個小BOSS級別的敵人,這樣才能扛得住里恩的里疾風。

6.里恩的心神合一在閃之軌跡4中變成了【鬼氣釋放】。

3回合50%防御攻擊速度,但3回合之後會進入發狂狀態,而不是直接回覆正常。

里恩進入發狂後,能夠分清楚敵我,STR提高50%,但只會平A敵人不受任何控制。也不能進行指令或者其他吃藥等行為,而且持續無限回合,不能自己回覆。

所以必須靠隊友吃一個痊癒藥解除異常狀態,這樣才能重新激活白毛。

所以用起來比閃3難度高了,但強度也遠遠高於閃3,因為2階段鬼力下的幾乎所有技能,威力和破防都是遊戲里面最高的。

7.許多角色的order命令前期都會有削弱50%消耗也提高了,但可以通過強化回覆回來,需要強化2次。BP點數從5提高到7,戰術保存能力提高了。

8.許多角色新添加新的技能,很多都是單體60-80的S+級別破防技能。威力巨大。

9.幾乎所有人的S都提高到了4S傷害。部分人是4S+。只有里恩和幾個S級別大佬是5S級別。小艾的太極輪也是單體5S。

10.許多角色可以消耗EP召喚機甲兵攻擊,範圍巨大,威力也不小,可以代替一些魔法。

目測只有黑兔的機甲兵威力最大,她召喚的是巨人,其他人都是召喚自己機甲兵。亞綠沙暫時沒看到機甲功能。

11.黑兔和艾瑪幾乎長期在隊伍,很早期就能入手。

由於黑兔很早期就能在隊伍,他的order是4回合絕對反射,艾瑪基本上有大型BOSS必須參與,她的S是2回合絕對反射。

所以閃4你基本上不可能被BOSSS技能秒,因為你手里有黑兔和艾瑪長期在隊伍。

這和閃3有本質區別,因為閃3里面艾瑪長期不在隊伍,只有1哥戰鬥艾瑪參與,其他時候不在隊伍,後期結尾黑兔被抓了,導致玩家手里沒有絕對反射可用。

如果艾瑪不在的話,你只能用正太和白兔的order指令擋S,但閃4就沒有這個問題了。

12.中後期白兔甦醒後常駐隊伍,這里不劇透具體時間。

白兔雖然不能參戰,但她那個90%減傷的order是可以每次戰鬥都使用的,出勤率滿格。因為她是劍魂,只要里恩參與的戰鬥,她都是出勤的,只要瓦里馬在她就在。

所以就算是艾瑪和黑兔不在隊伍里面的戰鬥你也不用擔心,白兔那90%減傷陣永遠陪著你,你永遠不會擔心被S秒,BOSS高揚不要慌。

13.里恩第二個S技能是終章被某人指點後學會的,不要太早期待。

14.失落魔法回來了,而且威力遠遠超過閃2,自帶和銀狼魔法一樣的清理效果,可以清理掉對方的增益魔法,對某些自己給自己加BUFF的BOSS威脅巨大。

15.中間幾個戰鬥有不少外援人士加入隊伍。

但他們都是鎖定裝備和迴路的,所以別太期待他們有什麼用途。由於對方鎖裝備迴路,你基本上沒法修改搭配的,基本就是個情懷。

16.所有S技能的破防都變成了C級別,以前基本都是D,加強了S技能的破防但作用不大。

但考慮到我方許多角色S都是4S和5S傷害的,所以就算D破防,配合Order還是挺恐怖的。

補充說明:

1.里恩二階段白毛如果進入狂暴了,也不是不能自動回覆,看了下說明是每次行動後有30機率解除暴走,沒解除就下一輪繼續判定看臉。最好別指望自動解除,還是吃個藥就能搞定。

2.亞綠沙目前發現【天堂祝福】這個群體+心眼+3回合回覆CP和回血的最強輔助技能。

此技能第一回合之後可以對自己生效,也就是說從第二回合開始才對自己也有效果。

這就導致亞綠沙在閃軌4中成爲了最強輔助:CP管夠,群體心眼閃避回血不間斷,哪怕1周目沒有鬥魂腰帶,她都可以靠著合理搭配回覆CP的其他技能造成CP永動。

3.目前所有的副迴路都可以進行隨意安裝,不再和閃3那樣限制人。

閃3的副迴路非常反人類,一個副迴路也只能一個人佔用,前三個章節感覺不出迴路不夠用,並且到了第四章黑暗龍那里ABC三個隊伍你幾乎怎麼都無法分配,就算把摸謬澤那隊伍分成法術為主的隊伍,里恩那一隊基本上只有里恩能裝備最好的物理輸出迴路,還有沙拉和槍哥那個隊伍也必須分配一些物理輸出迴路,所以A組基本全靠里恩,極難分配。這里搞得很多玩家非常抓狂。

但閃4這個問題不存在了,副迴路隨便安裝,不鎖定。一個迴路可以被無數個人安裝副迴路,但主迴路只能獨佔。

這個設定非常人性化,因為閃軌4後期會有3個隊伍,能用的角色超過30個,不這樣設定根本不夠用。

來源:遊民星空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