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審判之眼 死神的遺言》總監名越稔洋&製作人細川一毅專訪

《審判之眼 死神的遺言/ジャッジアイズ:死神のゆいごん/JUDGE EYES》總監名越稔洋&製作人細川一毅專訪

在之前結束的TGS2018上,《審判之眼 死神的遺言》的總監名越稔洋以及製作人細川一毅接受了媒體的採訪。

近日,這篇採訪內容得到了公開,我們能夠看到《審判之眼 死神的遺言》誕生的前世今生以及製作人們的心路歷程。以下便是採訪的詳細內容:

Q:那麼首先,想請教一下《審判之眼 死神的遺言》遊戲計畫的整個誕生過程。

名越稔洋(以下簡稱名越):其實《審判之眼 死神的遺言》原案在3年前就已經有了,只不過最初我們並不是拿到來做遊戲的。但是這十多年中我們主要的作品只有《人中之龍》系列這一個,所以我們一直在考慮「什麼時候試著做一個全新的遊戲呢?」漸漸地就有了《審判之眼 死神的遺言》的遊戲計畫。

打開世界《審判之眼》總監名越稔洋&製作人細川一毅專訪

Q:《審判之眼》這個標題里包含著怎樣的信息和含義呢?

名越:本作的主角是一個律師,最早他是在一個叫做「審判之眼」的律師團隊里面,以「追求事物的真理,真實和真相」為信條。而這一次發生的連續獵奇殺人事件中受害者的眼球都被摘除了,所以「審判之眼」充當他們的眼睛,去尋找事件背後的真相。當玩家們知曉這層意思的時候,就會有「原來如此」這樣的感覺了。

打開世界《審判之眼》總監名越稔洋&製作人細川一毅專訪

Q:我們知道《人中之龍》系列的核心是「格鬥」。那麼《審判之眼》的核心又是什麼呢?

名越:《審判之眼》當中也有許多華麗的戰鬥,「格鬥」是核心之一。但是「解謎」是《審判之眼》的另一個重要核心。根據「格鬥」以及「解謎」去展開劇情是《審判之眼》的基本。

細川一毅(一下簡稱細川):《人中之龍》系列的遊戲核心是「移動」以及「格鬥」,是真正的動作遊戲。而《審判之眼》不僅僅是如此,還加入了「調查」等等元素,讓遊戲更加豐富。

打開世界《審判之眼》總監名越稔洋&製作人細川一毅專訪

Q:因為《審判之眼》也使用了神室町作為舞臺,所以想看到《審判之眼》和《人中之龍》系列之間產生聯動的玩家們也很多。當然,《審判之眼》是一個全新的IP,並不是屬於《人中之龍》系列的遊戲,所以是不是玩家們應該要意識到這兩個遊戲之間是不太會去產生聯動?

名越:如果問我們「如何去看待《審判之眼》這款遊戲」,那麼我們也認為,這是和《人中之龍》系列不一樣的遊戲,雙方並沒有什麼聯繫。但是因為有了神室町這樣一個共同的舞臺,所以我們知道想讓玩家擁有這樣的想法並不容易。

Q:我們都知道遊戲中的主角八神隆之是由木村拓哉出演的,那麼製作組是怎麼找上木村拓哉的,這當中是怎樣一個過程呢?

名越:其實最初我們並沒有考慮讓演員來出演遊戲當中的角色。但是細川跟我說,也可以考慮下用演員來出演遊戲角色這樣一個選擇。在這之後,我們經過了認真考慮,也認識到了有演員的重要性,在選主角的時候我們遇到了木村。當初我們比較忐忑,不知道他是否會答應,但是當我們發出邀請後,他對這個事情很感興趣,馬上給了我們正面的回應,於是我們一拍即合。

打開世界《審判之眼》總監名越稔洋&製作人細川一毅專訪

Q:原來如此,那麼細川先生在這個過程當中起到了很大作用吧,畢竟是細川先生最先提出用演員來演遊戲當中角色這麼一個建議的。那麼細川先生是如何想到要用演員來出演遊戲中的角色的呢?

細川:其實這當中的原因有很多。最重要的是因為這是一款全新的遊戲,所以希望給玩家們一下子就留下深刻印象,這就需要主角的辨識度非常高。像《人中之龍》系列桐生一馬那樣讓人說到這個遊戲就能想到這個角色,於是我在想能否通過演員的出演來加深主角給玩家們留下的印象。

打開世界《審判之眼》總監名越稔洋&製作人細川一毅專訪

Q:另外我們看到,除了木村拓哉飾演主角八神隆之以外,其他演員的陣容也堪稱豪華呢。

名越:是的,我們在選角上都非常用心。比如說律師事務所的所長源田龍造,對於主角八神來說像是雙親一樣的人物,是他的長輩,也是像老師一樣。所以根據這個角色的定位我們需要一個在氣場上完全不輸給木村先生的演員來出演。於是我們找來了中尾彬先生來擔任這個角色。

打開世界《審判之眼》總監名越稔洋&製作人細川一毅專訪

Q:從現場放出的預告來看,東城會系松金組的小頭目羽村京平好像來者不善啊。

名越:是的,羽村這個角色是一個反派角色,是爲了阻礙八神而設定的。在預告片中他很有存在感吧。其實不光是羽村,在預告中出現的5人組都將會有足夠的戲份。

打開世界《審判之眼》總監名越稔洋&製作人細川一毅專訪

Q:遊戲的先行體驗版已經放出。好像在先行體驗版當中,比較注重「跟蹤」以及「格鬥」等內容的展現。在遊戲中應該比較注意的內容有什麼,能夠給我舉例講一下麼?

名越:首先我想講講「拍照」這個內容。「拍照」系統並不僅僅是拍照這麼簡單,「在哪里?拍誰?怎麼拍?」是非常重要的。根據排到照片達成條件的不同,報酬和經驗都是不同的。比如委託調查出軌,拍到兩人的面部比起拍到兩人的背部報酬和經驗是完全不同的。所以在這個系統中需要玩家依靠技術,抓住瞬間去拍下能夠得到高報酬和經驗的照片,我認為這非常有趣。

另外我想說說「跟蹤」。其實很多時候,遊戲當中跟蹤的目標不僅僅只有一個,根據遊戲的進程,往往會出現好幾個需要去跟蹤的目標。當然,同時跟蹤多個目標比跟蹤一個目標肯定會更加難,這時候就要考驗玩家們了。

打開世界《審判之眼》總監名越稔洋&製作人細川一毅專訪

細川:在先行體驗版中展示了利用無人機去偵察這樣一個橋段。其實在遊戲當中還有更多的調查手段,比如說在預告片中也展示過的變裝。希望玩家們能夠享受這些遊戲內容帶來的樂趣。

打開世界《審判之眼》總監名越稔洋&製作人細川一毅專訪

Q:最後,兩位對我們的讀者們說點什麼吧。

細川:到目前為止,《人中之龍》系列的故事都得到了廣大玩家的好評。《審判之眼 死神的遺言》雖然是一個和大多數主流劇本不太一樣的故事,但是我敢保證他的故事情節會很有趣。希望大家都能夠進行一下嘗試,能夠享受遊戲當中的故事 。

名越:《審判之眼 死神的遺言》作為一款完全的新作,我對他很有信心,他能夠成為一款優秀的遊戲。希望大家能夠在遊戲當中享受到快樂。

打開世界《審判之眼》總監名越稔洋&製作人細川一毅專訪

來源:遊俠網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