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俠客》劇情、戰鬥模式試玩心得

《御俠客》玩家將在開展武林大會,爭奪第一的背景下,利用有限的100多天的時間,或學習各種功法鍛鍊自己,或結交各路江湖人士另闢蹊徑,以下為「鬼道十一」分享的《御俠客》劇情、戰鬥模式試玩心得。

遊戲介紹

甲山林娛樂旗下武俠新作《御俠客》是一款武俠養成單機遊戲,遊戲玩法着重輕松養成、惡趣味劇情、刺激戰鬥。你將成爲一名初入江湖的無名俠客,爲奪取朝廷御賜「御俠客」稱號,需於150日內培養自己提升戰力,挑戰武林大會成爲天下第一。

《御俠客》劇情、戰鬥模式試玩心得

《御俠客》劇情、戰鬥模式試玩心得

《御俠客》劇情、戰鬥模式試玩心得

前言

前段時間發售的國產武俠作品《天命奇御》在玩家中獲得相當不錯的反響和口碑,本次發售的遊戲《御俠客》也是由同一團隊甲山林娛樂制作開發的。

不同於最近大火的《太吾繪卷》那樣硬核爆肝的武俠作品,《御俠客》想要做的只是一款輕松休閒的養成小品遊戲。在架空的世界中如同一鍋大雜燴一般將來自天南地北的俠客都會聚到當下爭奪武林第一的比武中來。

各個角色都大有來頭,帶着自己經典的臺詞和武藝,讓人在詼諧幽默的氛圍中還能感受到熟悉的溫暖。本作帶有多周目多結局玩法,如何獲得這個天下第一就看玩家如何利用好有限的時間。

《御俠客》劇情、戰鬥模式試玩心得

《御俠客》劇情、戰鬥模式試玩心得

多周目的遊戲體驗

遊戲以「天」爲單位,每一天可以選擇完成的事件有限,你可以選擇不斷打工掙錢買最好的裝備和道具,也可以不斷結交俠客習練武功甚至能夠找到一生所愛結尾伴侶。

遊戲戰鬥模式爲ATB,在角色養成上取消了等級概念,玩家提升自己就需要不斷學習新的功法並不斷使用熟練,以此來增強自己的能力。由主角初入京城開始,玩家需要在有限的一百多天內盡可能鍛鍊自己並最終贏得江湖第一的稱號,所以如何利用好每一天是最重要的考慮因素。

不同於傳統的回合制戰鬥,本作採用的戰鬥模式爲ATB,當玩家集氣達到一定程度就可以發動攻擊,越強大的武功需要的集氣時間也會越久。玩家可以裝備從奇遇任務中獲得或者由俠客傳授的武功招式進行戰鬥。

每種功法會帶有不同效果,諸如使敵人混亂(攻擊自己)、中毒、點穴等等,如何搭配技能組合成自己的武功套路也非常有趣,遊戲戰鬥弱化了很多操作讓玩家輕松不少,藥品都是事前佩戴並且會自動使用的,玩家需要做的就是蓄滿力後痛毆敵人。

本作設有多周目的玩法,玩家可以在一次遊戲結束後繼承之前習得的所有功法和積攢的人物資質,在多周目中可以花更多的事件探索之前尚未完成的劇情。遊戲中有二十多位俠客可以供玩家結交,而遊戲長度有限想要在一百多天內結交所有俠客幾乎是不可能的。

而且遊戲具有很多隨機事件,已結交的俠客對於劇情也會有着不一樣的影響。中途選擇陣營和由此衍生的多結局也讓遊戲具有了二刷的價值。就目前來說遊戲的劇情和俠客數量可以讓玩家在二刷三刷中體驗到新的東西,不過遊戲內容本身可能並不夠支撐更多周目的體驗。

《御俠客》劇情、戰鬥模式試玩心得
三種不同的天命

《御俠客》劇情、戰鬥模式試玩心得
病嬌嚴樂

《御俠客》劇情、戰鬥模式試玩心得

懷舊梗滿滿的世界

由於本作制作的初衷就是開發一款輕松幽默的武俠遊戲,所以很多角色的臺詞都相當詼諧逗趣並且信息量不小。遊戲在架空的世界中匯集了很多來自不同時代不同地域的人物,很多角色的一句臺詞很可能就會牽動玩家某些塵封已久的記憶,仿佛跟隨他回到了曾經經歷過的時代。

幾乎每一個角色都有來頭。以遊戲中的張君寶爲例,一句「虛守實發掌中窮,來勢兇,不爲動」相信很多人第一個反應就是非常熟悉但是又想不起來在哪里聽到過,不過一旦回想起來不免又會去將十多年前聽了無數遍的主題曲再循環一段時間了。

遊戲中類似的梗還存在不少,忙着降妖除屍的英叔、滿京城奉旨乞討的蘇乞兒和手持飛刀風流倜儻的宮無筵等等都幾乎都承載了一代人的感動或者記憶,雖然和其他硬核武俠相比本作在戰鬥等方面並不具有優勢,不過營造出來的輕松氛圍卻是獨一無二的。玩家在與這些俠客結交的過程中仿佛也能圓了當初希望能與大俠杯酒相交闖蕩江湖的願望。

《御俠客》劇情、戰鬥模式試玩心得
僵屍去質器

《御俠客》劇情、戰鬥模式試玩心得
虛守實發掌中窮!

《御俠客》劇情、戰鬥模式試玩心得
卡牌遊戲靠的是實力(神抽)

總結

與最近發售的不少硬核國產武俠作品比起來《御俠客》要更加容易上手,沒有復雜的系統和操作劇情內容也相對輕松愉快,在玩家們爆肝刷刷刷之餘本作能夠爲大家提供很好的休閒和懷舊的遊戲體驗。

來源:遊民星空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