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軍破敵 三國》夏侯淵五行圖翻譯與解讀

《全軍破敵 三國》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特性

披荊斬棘(Maker of Ways,直譯為開路先鋒),效果為增加甲防,提升初始階級(starting rank)的屬性(猜測可能是指夏侯淵麾下的未升級士兵比其他將領的未升級士兵屬性更好)

五行環里的翻譯如下,順序從外到內

水:弓手(兵種),謀士(職階),謀略(將領屬性),貿易和教育(大地圖經營),水克火,水生木

木:矛手,武聖(我個人習慣把champion翻譯為武聖。這個英文單詞原本指的是西歐騎士比武的優勝者),決斷,農業,木克土,木生火

火:衝擊騎兵,先鋒,天賦,軍事,火克金,火生土

土:近戰騎兵,指揮官,統御,行政,土克水,土生 金

金:近戰步兵,哨衛,特技,工業,金克木,金生水(這里提一嘴,古漢語里金指金屬而非黃金,所以五行環里金對應的是白色而非黃色。金屬會冷凝出水珠,所以古人認為金生水。)

夏侯淵身邊的兩個兵牌一個是槍騎兵,一個是盾槍騎,都屬於衝擊騎兵。

屬性

以下五個屬性應該不僅影響大地圖的經營也會影響小地圖的具體戰鬥數據

土:統御(Authority),英語里指上級對下級的掌控力,主權和權威的英文單詞也都是Authority。猜測這個屬性可能影響將領的忠誠度,民忠和戰鬥時的軍隊士氣。

金:特技(Expertise),英文里指特長,專業知識。可能對城市建設有幫助,比如省建築費用等等。

水:謀略(Cunning),直譯為狡詐,所謂兵無常勢,水無常形。可能影響外交友好度,貿易和科技研發速度。陣型解鎖可能也與之有關。

木:決斷(Resolve),resolve表示堅決,決心。由於本作刪去事務官,所有將領都可以搞敵後工作,當間諜。因此這個屬性可能指的就是這些將領的諜報水平,這個數據高則刺殺,賄賂等工作成功率會增加。單挑時可能也有BUFF。

火:天賦(Instinct),按照圖中所示,這個屬性越高可以大大減少招募費,維護費,提升衝鋒效果和衝鋒速度。所以這里的instinct應該指的是戰爭天賦。

《全軍破敵 三國/Total War: THREE KINGDOMS/779340》夏侯淵五行圖翻譯與解讀

來源:遊民星空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