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吾繪卷》種田流需注意事項與建築推薦

《太吾繪卷》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一、引子

Q:爲什麼要玩種田流?

A:遊戲第一世由於難度限制,資質很難達到功法所需的要求,所以需要代代累積,而種田流就是幾乎放棄武學專攻村莊建設、技藝修煉和製造業的流派,可以爲後世留下便利的財富。

Q:那我死掉了之後那些學來的東西不會都沒了嗎?

A:目前可知的會保留的東西有:太吾村的全體建設、上一代留下的資源銀錢揹包物品歷練(威望似乎不保留,待考)、所有技藝武功修煉進度和造詣、白色的天賦(除了生辰那一項)、(可能只限於親生傳人)部分人物好感支持度、商隊好感、精純、你的記憶。

二、出身

相貌:總之不要太醜。

年齡:20歲

性別:無所謂

處事立場:建議仁善,好處在送人東西自己加心情,拒絕別人別人也不會減好感,較藝也會加好感,但是和唯我、叛逆的人閒聊會減好感,其他立場的人則會加。

Ps:雖然唯我可以綁架人來村子,但是與人相處太累了,就算是仁善實在缺人手也可以打小副本抓人,仁善心情恢復是很快的。

出身特質

《太吾繪卷/The Scroll Of Taiwu/838350》種田流需注意事項與建築推薦

如上,其中璞玉韜光和神風斂彩是可以遺傳屬性,建議一週目都點。

出生地區:什麼門派目前沒看出什麼講究,可能選居中點的門派路費便宜點這種好處吧……

出生地類型

《太吾繪卷/The Scroll Of Taiwu/838350》種田流需注意事項與建築推薦

很可能被忽略的一個選項,個人建議山嶽吧,利於鍛造業(由於出生地區限制有的地形會選不了,但是山嶽是每個出生地都有的)

難度:外道極多,壽命不推薦較長以上的選項,其他默認。

出身屬性:全技藝特質加點下來應該所有技藝資質在紫色以上,技藝資質早熟最好,義父給的武功選你想要的就行。

三、村莊建設與維護

Q:村中的資源點有什麼用?

A:資源點下方字顏色代表了他的品級,灰字爲無用資源,可以直接拆掉獲得資源,也可以降低規模獲得資源,其規模會隨時間增加。綠字和紫字不建議拆除和降低規模,主要用途在於高級建築必要的鄰近物,且其規模直接限制了建築等級,在峨眉派可以找掌門用地區恩義提升資源點等級。

Q:村民老是找我要東西怎麼辦?

A:除了藥和吃的,其他東西不用的時候最好都放倉庫里,村民要藥的時候最好別拒絕,他們是真的天天都打架鬥毆內息紊亂跌打扭傷,不給藥就會開始掉壽命,很快就死了。藥房、幽室後續建築可以治療村民,雲房後續建築可以延長村民壽命。

Q:人力不夠怎麼辦!太吾村都擴建不了!

A:造三個居所,感覺人不夠用了就升級一下,基本夠用。

Q:分解了資源怎麼見沒漲?資源不夠怎麼辦?

A:資源上限由倉庫決定,資源不夠最好的辦法是花錢跟商人買,一方面不消耗回合,一方面可以刷取各種商人的好感度。

Q:怎麼指婚?

A:雙方好感都在親密以上,一男一女,不是兄弟姐妹,其中一方沒有活著的伴侶,把其中一個拉爲同道,跟另外一個說話就行。把村民和外面的人指婚,村民就會離開太吾村。

四、建築選擇

《太吾繪卷/The Scroll Of Taiwu/838350》種田流需注意事項與建築推薦

可以看見每個建築的前期都是來錢的建築和招人的建築,那麼應該怎麼取捨呢?

1・長街:雜學系建築,前四個建築都是加錢的,其中花坊必須要和水域相接要求比較高(圖紙也很貴……),其他三個建議全部建了,然後就是招雜學人才的建築勾欄瓦舍,人才品質似乎(體感的)和建築等級掛鉤,招來的人要養其包括驛站在內的5個建築。長街的最高級建築,分別可以獲得大量銀錢和大量威望,個人看來是可以優先出的後期建築,而且對資源點沒有要求。

2・甘泉亭:品鑑系建築,前兩個建築分別是得錢和茶葉/美酒,推薦建造,一方面可以得到和驛站不分上下的銀錢,一方面升級後會產出更高品級的茶酒,比起自己吃個人建議拿去送禮是很合適的(我的只升到10級,就會產出5品的茶酒,不排除滿級後會有更高品級的)。然後是招品鑑人才的建築聞香苑,需要養3個建築。體感上有個這兩個招人建築之後,村中npc數量就可以持平了,所以招人建築推薦在2個以上就合適。最高級建築……還沒有實裝……

3・火煉室:鍛造系建築,其實我都是走的鍛造流派,對於其他材質的裝備都沒怎麼搞過不瞭解就不多比比了,大致都可以類推,一身金鐵裝會很重,所以有需要還是要做或者買一些其他材質的裝備。所有制造系建築對製造本身有幫助的都是在後期了,分別是或得高級原材料(不如找五湖商人買),製造品質更好的器具,降低對造詣的要求。

《太吾繪卷/The Scroll Of Taiwu/838350》種田流需注意事項與建築推薦

《太吾繪卷/The Scroll Of Taiwu/838350》種田流需注意事項與建築推薦

如圖,更好器具就是可以就當前最高可以做出的器具再上一個階段,當然造詣也要得更多,至於降造詣要求……我建築1級就減2,我猜大概每級減2吧,而且這個建築升一級要16個時節,特別不親民,不推薦。

以上是我覺得最重要的基礎建築(其他製造系同理火煉室就不贅述了),其他值得推薦的後期建築有,輪迴臺(術數,提高太吾前世對現實的資質、能力加成)、丹房(道法,給村民恢復生命),畫影軒(繪畫,增加初始者的好感)。

《太吾繪卷/The Scroll Of Taiwu/838350》種田流需注意事項與建築推薦

忘記說了一個食窖啊,高品質石鍋很容易出,只要廚藝夠高,就能做出三品的吃的,可以拿去送紅名的,奇遇加的屬性也高

五、商人(重點!)

要說種田流最需要的npc肯定就是商人,有錢是真的可以爲所欲爲的。商人的形式一共分爲3種,第一是每天來太吾村的固定商人,特點是售價便宜,收價也便宜,賣得東西雜,品級也低,第二種是城鎮里的商人,特點是售價相對貴,收價相對高,只賣專屬商品,如果和他搞好關系他會常駐你身邊,很方便,每季進貨,第三種是商賈雲集里的商人,特點是看臉的走格子,可以突破當前好感上限買到更高品級的物品,然後貴。

1.服牛幫

主要售賣載具、菜、石鍋、水果、資源包的商人,石鍋是做菜的工具,載具加揹包負重、趕路速度和失心人救治率(我最高只刷到三品的載具,不知道還沒有更高的)。

《太吾繪卷/The Scroll Of Taiwu/838350》種田流需注意事項與建築推薦

2.萬山書海閣

最重要的商人之一,高級書的主要來源,殘篇看得想打人,值得注意的是如果是出於開啓建築的目的而不是造詣的話,最高級的建築就到2、3、4品書爲止(不同技藝不一樣),更高的就不用買了。

3.五湖商會

主要售賣各種原材料和精煉材料,高級材料的主要來源,最高似乎只能買到2品材料,但是已經足夠做出一品的裝備了。

4.大武魁商號

主要售賣各種材質武器裝備,刷新真的很迷,經常買不到自己想要的東西,如果不是有特別對眼的還是自己造吧,三品夠用。還賣制鐵工具,最高刷到過一品,應該所有的工具都有一品的賣。

5.回春堂

聽名字就知道是賣藥的,藥這種東西多多益善,特別是你有隊友的情況,還賣製藥的工具和原材料,個人覺得高品級的藥存在感稀薄,不如去對應門派治好一點(雖然趕過去可能會掉一年壽命)。

6.公輸坊

最重要的商人,圖紙的唯一來源,和好感度無關,只要對應書籍學到75%就會開始賣對應圖紙,沒有的話……這個屬於運氣問題……還賣制木工具。

7.奇貨齋

針線、制玉工具、樂器、衣著、布製品,買得少記不太清了。

接下來說說商賈雲集,我的建議是,每年2月前都回太吾村來,很有必要把太吾村全地圖探開,因爲太吾村是所有地圖里面最小的一張,商賈雲集會刷的比較近,方便你走過去,一次會刷新4個地點,3個時節運氣好的話4個都能探到。在奇遇中只有和城鎮相連的格子才有商人,其他爲普通的奇遇事件。圖標對應的商隊:星星➡服牛,問號➡書商,波浪➡五湖,拳頭➡大武魁,黃色小人➡回春堂,紫色小人➡公輸坊,福祿➡奇貨齋。普通奇遇事件里面一次福祿會臨時增加所有商隊5%好感,是越級買東西的關鍵,把握好手里的籌劃。

關於商隊好感,上限隨著劍冢增加(40%-100%),刷取好感的方法有,跟商隊買賣物品,似乎單次中有著某種限制,沒太明白。或者用50%的地區恩義請富商幫忙刷(體感一次5%的感覺),地區恩義除了打小副本以外,最快的方法是跟權貴10000塊買,值得注意的是,不同地區的權貴一次加的恩義是不一樣的(自己的檔的話,加最多的璇女那個驛站,一次有20%左右),請仔細觀察。

六、小建議

如果你要自己孩子當傳人的話,建議從自己壽命還剩20年的時候生(結婚之後孩子出生還是很快的),一方面的在選傳人的時候已經可以清晰看見孩子的具體屬性,一方面孩子那時已經成年,屬性條基本可以100%發揮。

差屬性可以去璇女用地區恩義減弱(不能消除),好屬性也可以增強。

練功注意只練相生的內功,弄錯了很難救回來了。

雖然沒提,技藝是可以找人請教的(然後對方會狂降心情),但是注意,如果那個人被你變成太吾村村民的話,你就沒辦法跟他請教了!

跟唯我的人較藝贏了,對方會折壽……(慎重)

有人問廂房就提一下,這遊戲有個滿不合理的設定就是,

首先可以加入建築中工作的只有成年人,這個很好理解。

但是一些非工作建築,比如治療和廂房,也是和工作建築一個代碼,

就是說小孩就不能治療和刷好感了,而且要治療和住廂房都是佔用工作席位的

就是說不能一邊上班一邊住廂房……

意外的發現很多玩家都不知道爲什麼自己的建築會變成廢墟,有些建築是有維護成本的(會在資源表上顯示-xx),如果這個資源用完了,過一次時節建築就會受損20%,到100%就垮了,如果你及時補上資源,會以10%每時節的速度回覆。

最好,分5個人力常駐出去採集各個資源,一方面你就算在練功或者在外面浪也會緩緩增加資源,也永遠不用擔心建築垮掉。

來源:遊民星空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