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雙OROCHI 3》呂布招式分析及打法詳解

《無雙OROCHI 3》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人物類型

力(普通攻擊和弓箭不會打斷自己,任何招式都可以通過防御取消)

神器

雷神錘(普通神術爲將敵人打浮空後再讓擊中的敵人受到一次雷暴效果;蓄力神術爲騰空後追加一記大範圍落雷)

技能分析

6方:大範圍揮舞,最後一下帶屬性。呂布的普方在人堆里出還算是不錯的,控場能力比較強。

C1:打出一個氣場鎮住敵人,無屬性。無視。

C2:上挑,帶屬性。這招居然帶屬性,有時候可以拿來補刀,其餘情況不考慮。

C3:方天戟呈180橫掃,最後一下帶屬性。EX1:投技,前衝後抓住敵人砸地。C3只出一段的話對將還是很有作用的,因爲180度,範圍廣。EX1傷害比較平庸,對大衆臉也沒有多顯著的輸出,平時只需要C3就可以了,EX偶爾玩玩。

C4:大範圍橫掃一下,帶屬性。EX2::先是一記大範圍移動式橫掃,然後一記全方位震地效果。這招在357時輸出可憐,而本作貌似是被加強了,因爲357的時候這招連個雜兵都秒不掉,這作在高攻狀態下可以秒殺雜兵,而且全程移動式,出完後雜兵都被幹掉或者吹飛了。這一招也是呂布清兵主力,但只限於清兵,對將還要依靠固有神術。

C5:投技,插中敵人後連續亂舞幾下,然後再次投中敵人砸地,最後一下帶屬性。算了吧,這招還沒357的那個強。

C6:上挑一下之後大範圍亂舞再放出一個全方位衝擊波,全程無敵,亂舞最後一下和衝擊波帶屬性。爲什麼有些人說這一作小強垃圾了,很大程度上是因爲他們發現這一招並不像357和蛇2那麼變態了。是的,的確是這樣,輸出不高(僅靠兩段屬性支撐),吸活效率也一般,但仍不妨礙這一招是小強的主力技。對付單個敵將的時候,普通神術挑空接兩套C6,基本上也掛了,而且本作全程無敵的技能有多少?蓄無雙相當安全。人堆里出C6也還能做到滿無雙狀態。總之這一招依舊是小強主力技,但是如果講求效率的話,不要全程使用這一招,還是得配合固有神術。

跳方:空中揮一下方天戟。JC:砸地。無視。

馬方:單邊揮。馬C:兩邊各揮一下,帶屬性。馬C依舊帶屬性,偶爾趕路吸下無雙。

固有神術:手持雷神錘跳起後大範圍砸地攻擊。輸出非常高的一招,跟應龍那個差不多,也是本作小強的主要對將技能,而且還是大範圍,群秒無壓力。用法就不談了,直接放就行了,湊不湊連擊數傷害都很高。我敢肯定,那些說小強垃圾的,基本上都是沒用過這招的。

神格化後的固有神術:將雷神錘變大三次後再猛地砸地。呂布是本作八個人中其中一個有神格化的角色,神格化後不僅神術槽無雙槽會恢復,還會改變固有神術。再來說說這一招,這一招的輸出堪稱恐怖,基本上除了血特別厚的鬥氣和遇到bug,我沒見過誰能在這一招下活著。而且神格化之後不缺無雙和神術槽,所以可以在此期間盡情地用這一招狂轟濫炸。所以對呂布來說,混沌之源這個東西比較關鍵了。但是這一招又有bug,靠近自己的敵人有時候會受到0傷害,比較奇葩。

無雙:向前放出紅色的衝擊波。本來傷害就不高,還是向前發出的,因此無視。

空中無雙:357的著名招式灰燼擊,大範圍砸地+破防攻擊。這一招是有些「玩家」說小強變弱的又一鐵證,因爲本作大部分三國戰國的無雙全都被削了,這一招也不例外,亂擊加成下都只能幹掉大衆臉一半血,唯一的有點可能就是大範圍+破防了。不過既然有如此暴力的固有神術了,這一招無視即可。

神格化/覺醒無雙:普通覺醒的動作是左右大範圍揮舞方天戟斬擊對手,結束式是超大範圍的衝擊波橫掃;真覺醒動作是一個投技動作,投中對手以後在地面上拖行(即使投不中也給你憑空變一個出來),之後來幾下大範圍的橫掃,最後的動作和普通覺醒一樣。輸出其實在現有的覺醒無雙里算是還不錯的了,但是由於小強極度依賴無雙和固有神術,因此開了覺醒後,倒不如出個固有神術直接群秒敵將,還能省一格無雙。

屬性搭配

炎風雷斬吸活神速勇猛神擊惠酒天擊,前六個不多講,小強在人少的情況下吸不了多少無雙,帶惠酒可以保證無雙的續航,同時雖然C6看上去連擊數不錯,實際一般,因此快愈進擊不用考慮,更何況以小強固有神術的輸出不需要進擊都沒事了,天擊的話,由於小強偶爾還是要用C技對將的,所以可以選擇裝一個,天擊也可以換個再臨保命。

戰鬥思路

平時清兵可以用C3配合C4EX外加C6清兵,蓄無雙的主力爲C6,殺將的話人比較少才考慮出C6(依舊要記得普通神術起手),C3EX偶爾可以玩玩。一旦遇到需要大量清場的情況,直接固有神術或者神格化固有神術秒殺。另外,混沌之源是呂布比較關鍵的道具,由於呂布連擊不算高,因此個人建議,遇到混沌之源,如果不是提前已經蓄夠了連擊數,就先讓他召喚幾個綠皮小兵,此時C技打不出輸出,這樣你就可以對那群小兵用C6慢慢攢連擊數,等一到300馬上接個蓄力或固有秒殺出混沌水晶。總之個人來看,小強還是一個強人,但是不是蛇2和357那種簡單無腦強,而是需要對戰場規劃好後才可以做到的僞無腦強。

修羅魔王・遠呂智

《無雙OROCHI 3/Warriors Orochi 4/831560》呂布招式分析及打法詳解

來源:遊民星空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