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雙OROCHI 3》全神器性能分析

《無雙OROCHI 3》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無雙OROCHI 3》中的武將在使用神器後,釋放的神術傷害會有所改變,許多玩家不知道哪些神器好用,以下為「wlj838321971」分享的《無雙OROCHI 3》全神器性能分析,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評級檔次

總共分為5個檔次,從高到低依次為S、A、B、C、D。

分別代表「過於強大」、「很好用」、「可以用用」、「不好用」和「幾乎沒用」。

評級標準

首先考慮神器的控場效果,分為對群效果和對單(力型無雙臉)效果,也包含對神器安全性的考慮。

其次看神器的連擊數,以普通神術的連擊數為主,蓄力神術只有特別容易攢合體槽的才加以考慮。

最後看神器的傷害值,以蓄力神術為主,標準為能否解決掉修罹難度的綠皮怪。

說明:爲了方便大家識別神器,部分神器採用外號叫法。獨立神器的評級還參考了其對於獨立角色的使用價值。

S(過於強大):三叉戟,鐮劍(鐮刀刀),永恆之槍(奧丁)。

A(很好用):繩套(格萊普尼爾),野豬,降魔杵,冰狗(地獄三頭犬)。

B(可以用用):神使之杖,十束劍,雷神之錘,埃葵斯(雅典娜),雷霆(宙斯)。

C(不太好用):神酒,弓箭,太極圖,丹因魔劍,勝利之劍,龜派氣功(布里希加曼),堤豐(阿瑞斯)。

D(幾乎沒用):鞋子,米斯特汀(洛基)。

S級

三叉戟

普通神術為踏浪而行,控場性能較優秀,連擊數很高,但是方向並不是很好控制,不是很適合作為起手,更適合用來攢連擊數或者打亂敵群,偶爾用於趕路和逃跑。

蓄力神術為一次猛擊後在自身產生能夠大範圍持續吸引敵人的光環。

是三叉戟之所以BUG的關鍵,也是除了奧丁的時停外全遊戲最強的控制技能,基本上除了弓兵能攻擊到你的敵人都會被吸引過來,所以過程中非常安全。

除此之外,蓄力神術本身的總傷害也非常優秀,秒綠皮怪不是問題。作為參考,關羽的蓄力神術全段傷害比他的地面無雙還要高。

總評:超強控場,超高連擊,傷害給力,除了普通神術不太適合用於起手浮空外沒有缺點。平時以使用蓄力神術為主。

鐮劍

普通神術擁有和三叉戟蓄力神速類似的吸附效果,只是引力中心從玩家角色變成了玩家前方,持續時間更短,但勝在可以連發。

連擊數尚可,可以被武器技能「伸長」加成,之後甚至可以將身後很大身位的敵人吸引過來。被吸附的敵人會處於浮空狀態,大型怪物等會處於硬直狀態。

蓄力神術為在身前一定角度範圍內的指定區域形成持續旋轉吸引力場,過程中可以通過方向鍵移動位置,但不要移太遠,否則可能會終止,同時過程中自己無敵也無法移動。

雖然吸引力優秀,但是傷害非常低,無法解決綠皮怪,同時蓄合體槽的能力也不強。

總評:控場性能極強,連擊數較高,傷害則幾乎沒有。適合用普通神術浮空起手,蓄力神術無視即可。適合搭配戰國組的神速攻擊或者用來浮空力型敵人,但無法對綠皮怪造成任何威脅,所以碰到綠皮怪常常只能浪費一格無雙用固有神術解決,也因此不適合自身沒有足夠傷害的角色。

永恆之槍

普通神術為短暫延遲後停止周圍所有敵人的動作(時停),過程中只能對處於時停狀態的敵人造成一次斬屬性傷害,故而實用性收到了限制。持續時間據說為15秒?

無需解釋的官方金手指,我認為這本應該是至少蓄力神術才會有的效果,出現在普通神術上簡直是資源過剩。

蓄力神術化身(操縱)電光毒龍鑽從空中鑽下,鑽到地面後停止。需要一些操作技巧的技能,也因此不好控制,一旦你想鑽久一點就要把方向調偏一點,但這樣就鑽不到想鑽的人的,所以實用性不佳。傷害本身是可以解決綠皮怪的,但是實在有些麻煩,偶爾還會失誤。

總評:超脫了法則的神器,無法用普通的規則來評價。看上去沒有浮空能力,但時停就已經無敵了。唯一的問題的打綠皮怪略麻煩,但我都能時停了,綠皮怪幾乎都無所謂了。

A級

繩套

繩套一直是一個被大家所忽略的神器,我想原因應該是其專屬人物幾乎都比較冷門吧,唯一一個不那麼冷門的可能就是真田幸村了吧。然而繩套其實是唯一一個堪稱完美的神器。

繩套的普通神術在視覺上和鐮劍類似,但其實效果差別很大。

它沒有鐮劍那麼大的吸附範圍,不過在敵方人數相同的情況下連擊數要比鐮劍高很多。所以不能簡單地將其視為鐮劍的弱化版,而更像是一個變異版。同樣可以用來接神速攻擊或者浮空力型武將,同時攢連擊數也相當快。

蓄力神術則是跳到空中對地面指定範圍連發4-5次攻擊,最後一次攻擊傷害有強化,中途可以改變指定範圍,面積很廣,不過極遠處傷害無效。另外這個神術還有兩個吸附效果,其一為將附近的敵人吸附到傷害區域內,其二為在結束後將敵人吸附到玩家落地的位置附近。

需要注意的是,多數情況下傷害次數為4次,未知條件下會變成5次,如果長時間未釋放則會強制在放一次強化傷害後結束。傷害非常不錯的蓄力神術,基本上第3次攻擊就可以解決綠皮,也是一個比較適合刷神術擊破數的技能,蓄合體槽也很快。

總評:控場性能強,連擊性能強,傷害性能強。雖然每一個方面都不是頂尖,但每個方面都不弱,用來起手浮空也完全沒問題。真正萬金油的神器。

野豬

野豬看起來是一個普通的神器,但用過的人都知道它的好,而且其固有神術的演出效果也是神術中的頂樑柱。

野豬的核心是它的普通神術,釋放火球使敵人浮空。視覺上可能和神使之杖的電球差不多,但兩者的實際效果可謂天壤之別。火球的隱藏特性是在沒有敵人時會變成愛國者導彈,漂浮在角色頭上很長一段時間,等出現敵人後再自動追蹤。

因此野豬相當於比別人多出了一次普通神術,而直接在敵人面前放的火球也會自動追蹤敵人的位置,而不會出現打空的情況。此外,火球的傷害也高得不像是普通神術,即便是五章修罹難度下的綠皮怪,也可以放3-4次火球迅速解決,如果你用的武將是技型武將,那麼甚至可以全程用火球打死一個大眾臉。

另外還有一點非常重要,那就是火球的連擊數也高得嚇人,可能是最容易上1000連擊的神術了。

野豬的蓄力神術則是看上去很厲害實際沒什麼用的類型。召喚野豬並控制其衝鋒,中途可以按方塊三角追加攻擊。

在前期低難度下傷害顯得很高,但高難度下不知為何連小兵都打不死了。利用鎖定功能可以將敵人頂在牆角一直壁咚,但輸出效率不算高,重要的是無法壁咚綠皮怪。所以這個技能基本不怎麼用。

總評:控場性能強,連擊性能極強,輸出性能強。雖然野豬的蓄力神術基本是廢的,但它的普通神術傷害比別人的蓄力神術都要高。所以全程普通神術即可,沒有人時也可以普通神術護身。

降魔杵

大概是簡單粗暴的代表了,只是不知道為什麼降魔杵的使用人物非妖即魔,170人中認清了這一點的只有我們的蛟爺。

普通神術是簡單粗暴的砸地,可以被伸長加成,加成後範圍很大,用於起手浮空的效果非常好,連擊數和傷害也都還湊合。

蓄力神術為更加簡單粗暴的拋物線丟降魔杵砸人,需要注意的是丟遠處時判定區域和視覺區域有出入,所以建議靠近一點丟。這個技能的傷害不算很高,但完全足以解決綠皮怪,偶爾也可以拿來補傷害,很好用。

總評:控場性能較強,連擊性能較強,傷害性能較強。也是一個比較萬金油的神器,缺點大概是沒有聚怪能力和實在過於簡單粗暴吧。

冰狗

也是一個被忽略的強力神器,原因在於其使用人物大都是比較傾向於反派的人物。

普通神術是超大範圍的冰凍,身側乃至身後的敵人都會被波及。冰凍後會將敵人向前推較大的身位。由於向前推這個特性,這個神器可能更適合技能安全性不高的角色或者需要遠距離輸出的角色。本身的連擊數尚可,傷害則可以忽略。

蓄力神術為慢慢鎖定敵人發射冰球,應該是可以依次鎖定更多的敵人。問題在於蓄力神術一般是用來打綠皮怪或者補傷害的,然而這個冰球的鎖定不穩定,傷害又很低,所以基本可以無視了。

總評:控場性能極強,連擊性能一般,傷害性能差。這個神器和進攻型的鐮劍、繩套相比更像是一個防守型的神器,存在的問題主要有兩個,一是冰凍的時間不夠長(今川義元C5還是容易被打斷),二是不容易解決綠皮怪。

B級

神使之杖

使用人物基本上都是非常正派的角色。大耳雲妹什麼的。

普通神術:和豬的火球比像是一個各方面縮水的技能。要連擊沒連擊,要傷害沒傷害,就連浮空也有時會失敗,應該是因為這個技能不帶鎖定吧。可以用來浮空力型武將,但是要控制好距離和方位,不太穩定。

蓄力神術為召喚一道光束,短暫延遲後射擊指定區域。作用範圍還是挺大的,傷害也還過得去,解決綠皮怪沒有問題。最重要的優點在於過程中玩家可以自由移動。

總評:控場性能尚可,連擊性能差,傷害性能較強。沒什麼優點也沒什麼缺點的神器。

十束劍

素盞鳴滅八岐大蛇之劍,所以我不知道為什麼蛇叔也拿這個。

普通神術是召喚兩個分身和自己一起砍出劍氣浮空敵人,對力型敵人有效,由於方位的問題連擊數比較低。

蓄力神術為召喚劍陣和巨劍攻擊指定區域。這個指定區域簡直小得可怕,稍微歪一點就打不到人,所以雖然傷害可以但一般只用來解決綠皮怪。

總評:控場性能尚可,連擊性能差,輸出性能尚可。各方面都有問題,但勉強都能用。

雷神之錘

一開始我以為這是一個T1的神器,後來發現我錯了,雖說它本應該是一個T1的神器。

普通神術為向前丟錘,短暫延遲後對命中敵人追加落雷。控場性能和連擊都還不錯,問題在於它會把敵人往前方推,並且方位不夠全,導致無法馬上補傷害,更像是一個自保型技能。不適合用來浮空力型武將。

蓄力神術:跳起後向指定區域敵人丟錘並電擊。這個技能有兩個比較嚴重的問題,幾乎可以算是BUG了。一個是由於跳起的高度太高,完全打不到離自己比較近的敵人,因此不知有多少綠皮怪得以苟延殘喘。另一個問題則是傷害似乎不穩定,貌似還會受地形影響,有時能打很高傷害有時像是在撓癢,正常情況下還是能解決綠皮怪的。

總評:控場性能尚可,連擊性能較強,傷害性能較強。一個被設計毀了的神器,明明是雷神之錘用起來卻像是遠距離的弓箭。

埃葵斯

普通神術是配合石化使用的,有類似C技的引爆效果,但是範圍非常小,貼得很近的時候可以對敵人造成小硬直,無法浮空力型武將。問題在於我有C1破石化為什麼要用這個來破石化?基本上等同於擺設的一個技能。

蓄力神術是石化指定區域的敵人,過程中可以移動判定區域,但自己無敵且無法移動,結束後自動引爆。被判定區域覆蓋的綠皮怪會快速損血。這個技能一般用於解決綠皮怪,相比用固有可以省下無雙,平時不太用。

總評:控場性能尚可,連擊性能極差,傷害性能較強。這個控場單純指蓄力的控場,普通神術基本沒什麼用處,也有可能是我沒有發現其用處。幸好雅典娜本身就高連擊強控場。

雷霆

這個神器不夠強,不過宙斯本人也不夠強,他們倆搭配正合適。

普通神術是讓宙斯變成電球突進,這個技能用來躲冰球或者幻靈倒是很合適。本身的連擊和傷害都還湊合,也可以用來打斷或硬直力型武將,挺好用的。

蓄力神術是形成一個電球用方向鍵控制移動並吸引攻擊敵人,一段時間後有結束式,如果電球距離太遠結束式似乎會不發生。沒什麼傷害的技能,也不算好控制,只能用來解決綠皮怪。

總評:控場能力較強,連擊性能尚可,傷害性能尚可。主要用普通神術作為連招銜接,有時直接用普通神術撞死綠皮怪。

C級

這個檔次的神器還是挺多的,主要問題都集中在拿力型敵人沒辦法或者沒法解決綠皮怪。

神酒

這個神器有不小的問題,如果張飛換個好神器的話可能和二爺是一個檔次的。

普通神術:神酒的普通神術空放是一個向前移動的藍球,碰到敵人後變成類似法正的布的存在,持續控制並傷害被其覆蓋的敵人,不空放的話就不變成藍球。

這個技能的問題在於它不會鎖定敵人的方位,所以對單的時候挺容易放歪的,控制範圍也小,對力型武將效果不好。

蓄力神術:基本上有準星的技能這次都不好用,神酒這個就是一個典型,你鎖定了一個敵人後可能另一個敵人就沒被鎖定了。而且就算鎖定了也沒什麼傷害,貌似解決綠皮怪都有一點勉強?

總評:控場性能較差,連擊性能尚可,輸出性能較差。最主要的問題是普通神術對單力型武將不太好用。

弓箭

有些本該拿弓箭的沒拿弓箭,我很欣慰。

普通神術是向準星內敵人射箭雨。這個技能有必要說明一下,其準星是虛標的,一旦敵人離你稍微近一點,即便他身上有準星也完全打不到,所以其連擊數比看起來的低了很多。同時也非常容易漏將,一旦漏了力型敵人就容易捱打。

蓄力神術:對準一個方向連射,中途可以改變方向。輸出可以秒綠皮怪,還算是過得去。

總評:控場性能差,連擊性能差,傷害性能較強。強烈建議修復普通神術的判定,不然真得拉遠距離才能用。

太極圖

國產神仙的標配,導致他們本作不太強勢的一個原因。

普通神術:向玩家面向方向放一個太極圖,碰到敵人則傳送玩家到敵人面前,沒碰到則沒任何用處。這個技能的問題有兩個個,一是完全沒有控場能力,對力型武將完全沒用;二是會受到地形高低差的幹擾和小兵的幹擾。

不過太極圖還有一個隱藏特性,就是當綠皮怪一有釋放技能的動作,你對綠皮怪放太極圖就能瞬秒綠皮怪,算是聊以慰藉吧。

蓄力神術是連放三個太極圖,然後依次傳送到其所在位置,途中會造成傷害,範圍較大。如果三次能夠全中一個敵人,傷害很可觀,即便不全中也是一個清兵的好手段。這個技能的問題還是在於三個太極圖之間的緩衝時間太短,不容易控制方位吧。

總評:控場性能極差,連擊性能差,傷害性能強。太極圖要是能對敵將造成硬直就好了,目前這情況打個大型怪物或力型武將都很費力。

丹因魔劍

邪派人物專屬,給了真蛇讓我有點尷尬。

普通神術是一個周身衝擊波後形成三個分身,周身衝擊波對敵人有小硬直,對力型武將似乎沒有。三個分身有機率自動攻擊敵人或吸引火力,還可以觸發煌武。分身一段時間後自動爆炸或下一次普通神術爆炸,傷害不高。

蓄力神術:非常差的一個蓄力神術,需要瞄準一條水平線上的敵人攻擊,一旦按的快就是0輸出。由於是攻擊一條水平線輸出範圍很受限制,傷害也不高,僅能秒綠皮怪罷了。

總評:控場性能差,連擊性能差,傷害性能尚可。如果不是能觸發煌武我都想把你放到D檔次里去了,除了耍酷沒什麼用處。

勝利之劍

吳國一大票人都用這個,可惜了。

普通神術是快速穿行,持續時間很長,控場、傷害都約等於0,連擊勉強有一點。和太極圖的類似不過要更好一點,因為這個既可以用來逃跑也可以用來趕路,偶爾還能秒破敵人的神術或者躲技能。中途按三角可以取消。問題還是不能造成硬直。

蓄力神術:召喚一個火球砸指定區域。非常簡單直接的一個技能,傷害還可以,範圍過得去,除了秒綠皮怪還能偶爾補補傷害,畢竟普通神術不常用。

總評:控場性能極差,連擊性能差,傷害性能較強。碰到混沌什麼的只能想辦法用別的技能浮空了,當然我想你們也不會用勝利之劍去打混沌。

龜派氣功

這個神器被分給了一些法師角色和火屬性親和的角色,但銀屏貌似不太符合這個規則。

普通神術是放一道衝擊波,只能命中前幾個敵人,並在其身上埋下火種,一旦其和玩家碰撞或被玩家擊中便會爆炸,對大型怪物或者綠皮怪傷害很高,但容易被小兵擋住。作用範圍小,連擊數低,對力型武將沒有硬直。

蓄力神術:發射龜派氣功,中途可以改變方向,但很容易射到空中而打空。傷害挺足的,有些許聚怪能力,但由於是是直線和不易控制的原因,不適合清兵或清場。

總評:控場性能較差,連擊性能較差,傷害性能強。偏科嚴重的神術,配銀屏這種角色時完全是個擺設,偶爾用普通神術打打綠皮或大型怪物。

堤豐

本身可能是B級別的神器,但用在阿瑞斯身上就變成了C。

普通神術為騎龍而飛。該狀態下移動速度很慢,攻擊變成吐火球,傷害較低,也沒什麼連擊數。唯一的優點就是比較安全了,按蓄力或跳躍鍵可以取消。

蓄力神術:對一個方向連射,中途可以改變方向。和C1的視覺效果差不多,但傷害不如C1,那我用你幹嘛?我知道了,秒綠皮。

總評:控場性能較差,連擊性能較差,傷害性能較強。兩個神術阿瑞斯都用不著,有點類似三國人物的C1一樣的雞肋技能。

D級

鞋子

三叉戟可以拯救一個本來非常弱勢的一個角色,而飛翼靴正好相反。

鞋子的普通神術彷彿是來自外太空的另類神術,如果不是配合樂進的C技之類的而單獨出,幾乎完全無法保證命中,即便敵人已經站在你臉上你也會一腳踢到他身後的小兵身上。

話說回來,這個普通神術可以連續踢三次,追加次數的條件為前一次踢到了人,這也就意味著如果對單,那麼你永遠只能踢出一次。就算踢中了也沒什麼用,因為無法馬上補傷害。僅有的用法可能是拿來躲技能。比如徐晃用來躲冰球或幻靈。

蓄力神術則是沒有準星地向人物面向的方向踢出一腳。需要注意的是這個技能的傷害非常低,比鐮劍的蓄力神術還低,連綠皮怪都不能解決。

總評:控場性能極差,連擊性能差,傷害性能極差。如果有誰的神器是鞋子,你就當這個角色沒有神器好了。

米斯特汀

我得承認,把它放在D級別主要是因為怕鞋子一個人寂寞。

普通神術:綁住敵人並吸體力,當之前用過C6時可以多吸一次。沒什麼傷害也吸不了什麼血,純粹是一個擺Pos的存在,比劉禪的ex差遠了。就算禁吸生也沒惠桃或快愈好用。

蓄力神術為射出一道等待時間越久傷害越高的光束。和龜派氣功其實有那麼一點像,區別在於一個是最後結算傷害,一個是持續結算傷害。等待時間越久傷害越高不過是個假象。

總評:控場性能尚可,連擊性能較差,輸出性能尚可。我再次承認這個神器其實放在C檔次比較合適,因為洛基的固有神術也應該算是它的功勞。

《無雙OROCHI 3/Warriors Orochi 4/831560》全神器性能分析

來源:遊民星空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