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雙OROCHI 3》牛鬼招式分析及玩法推薦

《無雙OROCHI 3》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無雙OROCHI 3》的牛鬼作為原創角色手持棍棒,戰鬥起來霸氣無比,很多玩家不知道其玩法上有什麼技巧,以下為「小少年裘德」分享的《無雙OROCHI 3》牛鬼招式分析及武器屬性、玩法推薦。


《無雙OROCHI 3/Warriors Orochi 4/831560》牛鬼招式分析及玩法推薦

力型,神器降魔杵。

主力技

JC

從空中往下跳砸地,傷害較低,範圍為周圍一圈,範圍中等,帶屬性。雖然傷害不高,但因為出招迅速,所以輸出效率並不低。

這作浮空後很容易被弓箭手打下來,但蛇系原創人物的力型都可以學到鐵神(護罩),所以牛鬼基本上不存在被打下來的問題。力型角色的「應擊(防御取消後的第一擊傷害翻倍)」對JC有加成。

JA

從空中落下並向前飛踢,判定範圍較小,幾乎只在正前方,傷害超高,大概有JC的10倍以上,在JA特化的情況下(空擊+地擊+猛襲+勇猛+應擊),一個JA可以直接秒殺修罹難度最終關的無雙臉,鬥氣武將也最多吃3下JA即死。

無雙

揮動武器連續轉圈攻擊,最後一擊向上將人打飛並放出周圍一圈鬥氣,傷害很高(帶上亂擊可以秒殺修罹難度最終關的無雙臉),對群解圍+輸出,以及積攢合體槽效果非常好。

固有神術

身體不斷變大,然後跳起後以「大」字的姿勢從空中落下砸地,傷害很高,帶上神擊,可以秒掉修罹難度大部分關卡的大眾臉/無雙臉,對修羅最終關的無雙臉也能造成重創。

其他強力招式

C1:投技,抓住人後砸地兩下再甩飛,全中傷害較高,抓住人後到收招過程都是無敵的。但因為判定較差,很難抓準目標,再加上有強力的JC,基本上不太需要用到C1。如果一定要用的話,可以在特定場合作為華麗的finish使用。

武器屬性

JC流

本人自用:三極,猛碎,神擊,勇猛,神速,收斂,天擊,伸長。

其他推薦:吸活,亂擊,裂風,風。

猛碎,勇猛,天擊全部用來強化主力技的JC。帶了猛碎後容易死怎麼辦?

牛鬼有鐵神,平常很少捱打,被敵將圍毆比較混亂的時候也可以出普通神術,有短暫的無敵時間躲攻擊,基本不會有問題。如果遇到弓箭手比較集中的地方,需要硬戰的就直接降魔杵一路砸過去,不需要的就騎個馬溜吧。

三極中的冰可以有效加強JC的控場能力,炎的燒血效果也有助於提高輸出。

這里附帶一個說明,可能會有人問,降魔杵的普通神術已經有很好的控場效果了,為什麼還要帶冰?原因是JC流牛鬼需要固有神術提高輸出和爆發力,爲了能夠在該秒將的時候能秒將,最好保留著神術槽少用普通神術,所以用冰來控場。另外,在冰住的情況下,JC更容易命中,也是一個很好的增益。

神速、收斂、伸長是綜合收益都比較高的技能,除非格子特別緊張,不然都是建議大部分角色都帶上的。

伸長對牛鬼的主要幫助是提高JC和固有神術的範圍,前者可以提高JC在對群時的控場能力(如果帶了吸活,還可以提高吸活量),後者可以提高固有神術在對群時的輸出範圍。神速是可以提高JC速度的,對提高牛鬼輸出效率也是有很大幫助的。

神擊、亂擊可以提高JC流牛鬼的極限輸出,因為固有隻消耗一格無雙槽,性價比略高於無雙,這里就帶了神擊。

關於吸活,本作中的吸活在不帶斬的情況下吸活量有限,不過牛鬼的JC吸活量算是相對較高的,也算實用……但因為合體技一用就回覆兩格無雙,對於牛鬼來說,在每兩次合體神術之間用兩次固有,這樣的頻率也夠了,不太需要刻意帶吸活。

關於裂風,牛鬼的打連擊能力較差,要300連得靠普通神術狠命砸,但這會影響到固有神術的使用,在使用普通神術打連擊時要注意管理神術槽……如果帶上裂風的話,可以簡單粗暴的加強牛鬼的打連擊能力,如果格子有空的話也值得一用。

關於風,請結合下面打法一項來看。

JA流

三極,神擊,空擊,勇猛,神速,收斂,地擊,伸長(猛襲)。

1.對群時的控場仍然依賴JC冰凍,因此三極(or冰)推薦帶上。

2.JA特化請務必帶上空擊、勇猛、地擊,極限特化猛襲也是需要的,但得替換掉其他一個技能,如何取捨自己思考吧。

3.JA特化後,清兵壓力比JC流更大,收斂帶上,多用合體神術清兵。

玩法

JC流

清兵:JC、蓄力神術。牛鬼清兵能力一般,在趕路的過程中請多用蓄力神術清兵(對其他很多角色也是如此,趕路過程中,蓄力神術不用白不用,請多多用來清兵)。

對將:起手可以用降魔杵普通神術,命中後起跳出JC,凍住後就原地蹦迪(JC連發)即可,沒凍住的話視對方的硬直狀態決定是繼續用普通神術還是直接JC追擊。有無雙槽和神術槽的話,在對方血量減少後出固有神術秒殺即可。

註:關於JC的使用,請務必練習:「JC,防御取消,起跳,JC……循環」的操作,使用防御取消對JC有兩(三)個好處。

1.收招更加迅速,起跳頻率更高,輸出效率也更高;

2、防御取消後的JC傷害翻倍。第三個好處是配合「風」的,雖然JC只有一段屬性,但連續多次使用JC,風的價值就體現出來了。在練習該操作的時候,如果覺得有難度,可以先簡單粗暴的做如下操作:順序按下「叉,三角,防御,叉……循環」,掌握好節奏後就不會有問題了。

對魔物:在對將的套路上略作改動,降魔杵打硬直,JC蹦迪冰凍,冰住後JA連續飛踢(也需要利用防御取消提高攻擊頻率,但注意取消的不要過早,JA的攻擊判定時間相比JC更長,取消過早會影響輸出),要是解凍了就換JC繼續凍住,有固有神術的情況下出固有神術補刀秒殺。

對群(2個及以上武將或魔物時):用普通神術和JC冰凍控場,外加上固有神術大範圍傷害,操作沒有明顯失誤的話,壓力不會很大。有合體技和無雙的話,就更輕鬆了。

JA流

清兵:JC、蓄力神術、合體神術,一逮到兵就記得清一下,想要完成雙S挑戰,在有些關卡可能需要在過關前特意刷一下兵。

對將:JA,防御取消,跳,JA……循環。見到人就衝上去起跳並出JA,先發制人出手要快,不然容易被敵將防住。因為JA的判定範圍較小,出手時要對敵我雙方的位置有一個預估,預判好起跳位置再出招,否則很容易打空。

需要預估位置,再加上出招和JC流一樣,需要熟練掌握防御取消並起跳的技巧,總體操作難度較高,請慢慢適應。(起手前也可以用JC先破防並把敵人凍住)

對魔物:打魔物就十分簡單了,防御取消後的JA三下就可以秒殺最終關的魔物。

對群:JC凍住周圍的敵人後逐個秒殺即可。

優缺點分析

JC流:更加穩定,控場和輸出兩者兼得。但比較遺憾的是,JC特化的傷害還不如不強化的JA的傷害。

JA流:輸出極其暴力,但對操作的要求更高,同時本來就弱勢的清兵能力變得更加糟糕(JC流在打將的過程中可以順便清兵,JA流就不行了)。

那麼可以把兩種打法結合起來嗎?再給我幾個格子就可以做到了。

不建議天擊、地擊同時帶的均衡向,想要面面俱到,往往哪一面都做不好。尤其是JA流,不特化JA的話,很難發揮出JA的優勢。收斂、神擊、神速、伸長這些萬金油技能也不建議爲了同時特化JA和JC而去掉,可能會得不償失。

來源:遊民星空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