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客教條 奧德賽》CPU負荷過高的元兇不是D加密

《刺客教條 奧德賽/Assassin's Creed Odyssey/812140》CPU負荷過高的元兇不是D加密

Kaldaien是一位知名Mod製作者,此前他為《尼爾 自動人形》、《最終幻想15》、《魔物獵人 世界》製作的遊戲性能修正檔都受到了廣大玩家的熱捧。近日Kaldaien對《刺客教條 奧德賽(Assassin’s Creed Odyssey)》CPU負載過高的問題進行了分析,他表示本作的CPU負荷問題不應歸咎於D加密技術,遊戲稚拙的資源管理(resource management)才是主要問題。

根據Kaldaien所言,之所以《刺客教條 奧德賽》CPU負載過高,主要原因還是稚拙的資源管理導致了驅動開銷(driver overhead)過大。這款遊戲為材質預留的資源上限過於保守,導致引擎會一遍又一遍地對同一個材質反覆加載、卸載、重載,一個小時內能將這個過程重複上萬次。

《刺客教條 奧德賽/Assassin's Creed Odyssey/812140》CPU負荷過高的元兇不是D加密

有趣的是,據Kaldaien所言,使用SSD的用戶會比HDD用戶遭受更嚴重的CPU佔用問題。萬幸的是,Kaldaien表示這個問題也很容易修復:「這個問題應該很容易修復。很顯然開發團隊專注於主機平臺——他們沒考慮過PC存儲設備的吞吐量(throughput)顯然要大的多。結果就是,你的硬盤越快、你的CPU核心越多,你就越可能遭遇不可預料的性能問題。」

來源:遊俠網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