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物獵人世界》盾斧無高耳練習配裝推薦

《魔物獵人 世界,芒亨,MHW,Monster Hunter World,怪物獵人》攻略專題

《魔物獵人世界》中的高級耳塞可以抵御一些怪物的大吼,這樣就不會打斷自己的輸出節奏,那麼如果去掉這個技能該如何配裝呢?請看下面的《魔物獵人世界》盾斧無高耳練習配裝推薦及思路講解,希望對大家有用。

針對盾斧要不要高耳的討論,我發現其實一直沒有一個折中的配裝方案。高耳黨認爲高耳就是輸出技能,輸出黨認爲至少鐵衣就讓高耳沒了價值。其實個人認爲這兩者其實在用不同的狩獵思路在談話。

高耳這個技能屬於消弭怪物吼叫的一個防御技能。那麼什麼是怪物又在什麼時候吼叫呢,通常情況爲 開場吼,發怒吼,大招吼,換區吼,還有瞎吼。最困擾高耳黨的應該是發怒吼和大招吼,這兩個吼沒有想開場和換區那樣有小地圖邊框提示(雖然有紅眼提示,但一般也不會看,不明顯。)老手可以通過觀察動作,時長體感,來預測這兩個吼。而對於依賴高耳的獵人來說則是打斷連招的致命吼,被吼斷了超解罷了,被鋼龍吼住一個炮就可能貓車了。描述到這里其實就體現了兩者的狩獵思路的不同,高耳黨更在乎的是我解我的,你別打斷我就行。輸出黨則是,預測招式,見招拆招。

雖然在娛樂性,滿足度上不能一概而論孰高孰低。次次解出來不被打斷,也挺爽快的,帶來的立回成就感也是莽解所沒有的。在厭倦了鋤大地帶來的爆裂感之後,立回的成就感其實就成爲了下一個追求的目標。

但說見招拆招容易,做起來可能就不那麼簡單了。每個怪物的吼叫甚至招式的前搖/時間點都不盡相同,甚至同一種怪的吼還有不同形式。這需要大量的時間來累積經驗,需要不斷失敗才能總結成功的法門。我這里想分享一個,我認爲適合練習見招拆招的配裝,來幫助想獲得立回快感的獵人們更高效的積累經驗。

這套配裝的核心思想就是,紅盾+防性3帶來的,等效防性5 特性。防性5是最高的防御性能,能抗住所有高吼不大退,同時也能抵御大部分的攻擊。利用紅盾+防性3,在舉盾狀態即可達成,防性1+紅盾+GP的效果。

爲了能更好的利用這個配裝練習,這里就要重新強調狩獵思路了,之所以要配 紅盾+防性3,就是爲了讓莽獵人能慢下節奏,多舉舉盾,感受每個吼/招式擊中你的時間,爲將來立回出GP積累經驗。所謂見招拆招,見是第一步,見要感受,而 紅盾+防性3 能提供最安全又直接的感受。進一步練習的話還可以嘗試在 接住吼後打出解,看看什麼吼/攻擊可以解,什麼又不能。

《魔物獵人世界/芒亨/MHW/Monster Hunter World/魔物獵人世界/モンスターハンター:ワールド/582010》盾斧無高耳練習配裝推薦

・從配裝可見,防性3和炮術3,其實是個互換技能,3個一級孔和護石的位置對調而已,可以因人而異,看自己的情況配。

・斧子可以客制 吸血+會心 或者 吸血+攻擊。都不影響這套配裝的核心設計理念:安全又直接的感受怪物招式。

・其他技能中選用了 弱特3,這個技能強調打點,這也是進階必須注意的問題。這里配出這個技能也是爲了引導使用者要注意調正距離和站位,注意打點。

・攻擊3是添頭技能,來源是腰部的2加上一個孔,可能和腿部其他方案組成功4。

・腿部則是這套配裝的靈活點,抹平負會心的話,就是圖中這個渾身2+客制會心。不想看見綠斬的,可以換死神腿,插攻擊珠可以出匠2+功4。多人的話,可以選用冥燈腿提供耐衝1+攻擊4,也是不錯的選擇。但還是要強調,輸出強度不是這套配裝的核心追求,輸出多一點少一點其實都沒有太大所謂,不用爭論渾身2好還是匠2+功4好。渾身能讓你安穩告別藍星星,匠能讓你計算一下藍斬刀數。這才是在這套配裝里選用這些技能的目的。

如果硬要爲這個套裝擬一個訓練計畫的話,我覺得第一個目標就是能在自己的攻擊間隙舉盾防下所有吼,甚至招式。然後能做出恰當的反擊,是能安全超解,還是大解打硬直,還是橫跳調整站位?在熟悉了防御反應的節奏後,嘗試GP,以達到GP如風的最終目的。

希望這套配裝能幫助想追求立回的獵人,更快獲得立回的成就感吧!

來源:遊民星空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