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物獵人世界》全武器面板修改教程

《魔物獵人 世界,芒亨,MHW,Monster Hunter World,怪物獵人》攻略專題

在《魔物獵人世界》中,可供玩家選擇的武器多種多樣,但也有許多玩家一心尋找各種武器魔改的MOD,卻苦於無人引導。《魔物獵人世界/芒亨/MHW/Monster Hunter World/魔物獵人世界/モンスターハンター:ワールド/582010》全武器面板修改教程

首先你需要準備的是,將遊戲解包,得到一個名為【common】的文件夾。

再進入其中名為【equip】的文件夾,找尋對應武器種類的【dat文件】。

知道不是所有人都有能力解包,所以直接提供該文件夾的下載:https://pan.baidu.com/s/1BOaaZHZ0K00_4nlKxAFXaQ

下載之後,進入其中的【equip】,你就能找到所有武器的dat文件了。

這其中,所有dat文件都是對應武器的英文縮寫。

我知道你們肯定連百度翻譯都懶得去搞,所以直接告訴你們,這些dat文件對應哪些武器。

whistle➡狩獵笛

sword➡片手

w_sword➡雙刀

s_axe➡斬斧

l_sword➡大劍

c_axe➡盾斧

g_lance➡銃槍

lance➡長槍

rod➡蟲棍

bow➡弓

hammer➡大錘

hbg➡輕弩

lhb➡重弩

你想修改哪種武器,就使用對應名字的dat文件。

不過擁有了遊戲解包文件還不夠,我們還需要一個名為【Hex Workshop】的軟件才能打開這些文件。

是的,這個軟件我也準備好了,下載:https://pan.baidu.com/s/1LsuwXRWkPUoCvvrCLOygWw

以上分享的文件包含【Hex Workshop】,以及幾篇excel文檔。

其中,名為【v.4.0-Melee】的,是全近戰武器的對應序列碼。

名為【v.2.0-Range】的,是弓、弩的對應序列碼。

我知道肯定會有人說全是英文看不懂。

但是沒關係,看下去你就懂了。

有了軟件【Hex Workshop】之後,例如你想修改【大劍】。

那麼很簡單。

找到名為【l_sword】的dat文件,使用上述軟件打開,你會得到一個全是十六進制碼的圖表。

因為某些原因,我這里不好放圖,大家可以到上面我提到的帖子看看那個表。

這里需要提及一個非常重要的點。

修改近戰武器,將圖表的延伸內容,拖動到【40】。

遠程武器,拖動到【43】。

別問為什麼,你拖就對了!

然後,在我上述的【v.4.0-Melee】文檔中,找到大劍那一欄【Greatsword】。

然後,再根據英文對應的武器名字,找到該武器在dat文件左側對應的序列碼。

比如【Anguish】,就是絲瓜大劍!

它對應的序列碼是【00001860】。

所以,你只需要在【Hex Workshop】窗口中,找到【00001860】這個地址,然後往右按圖索驥。

就和你初高中學的座標系一樣!

【00001860】是Y軸上的一個數字,【0,1,2,3……40】這些就是X軸上的一個數字。

其中【00001860】對應的是武器的個體,而【0,1,2,3……40】對應的就是武器的各個屬性!

目前我已經搞明白的是近戰武器。

【19】對應武器稀有度,說直白點就是可以客制的次數。

將【19】列修改為05,遊戲內武器的稀有度就會變成【06】,可以客制上次。

暫且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總之嫌麻煩,你什麼武器都改成【05】,遊戲內變成稀有度06就行了!

然後是【19】後面的【1A,1B】。

將【1A,1B】,修改為【26,08】後遊戲內的武器會變成長白斬。

是的,我同樣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

但你只要改就對了!

但萬幸的是,後面的內容,我可算知道原理了!

【1C,1D】對應近戰武器的攻擊力。

【1E,1F】對應防御力。

【20】對應會心率。

【21】對應武器屬性。

其中,武器屬性的劃分為如下⬇

01  火

02  水

03  冰

04  雷

05  龍

06  毒

07  麻

08  眠

09  爆

例如,你想給你的大劍添加睡眠屬性,就把【21】里的數字改成【08】。

【22,23】為對應屬性的屬性值,怎麼改我下面會說。

【24】是隱藏屬性。

【25,26】為隱藏屬性的屬性數值。

需要注意的是,隱藏屬性和表屬性不兼容。

比如你已經將大劍更改為睡眠屬性,再修改隱藏屬性是沒有效果的。

接著是【27】龍封力的大小。

00是無

01是小

02是中

03是大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你講武器修改為其他屬性,龍封力是沒有效果的,只有武器為龍屬性【05】,才有用。

【28】是武器插槽的熟練,決定你的武器能插幾顆珠子。

00是0顆

01是1顆

02是2顆

03是3顆

後面的【29,2A,2B】對應的是插槽能插什麼等級的珠子,統一改成03,就是都能插3級的珠子。

※遠程武器,我上面貼出的那個帖子已經寫的很詳細,以下不再贅述。

回到裝備數值的修改方式上來。

需要注意的是,dat文件中的所有關於傷害,防御,屬性值的數字,都是以16進制的形式書寫的。

所以想要更改,得自己轉換下。

這里著重說明下武器攻擊力的修改方式⬇

【1C,1D】

還記得【v.4.0-Melee】這個文檔嗎?

假如你想修改絲瓜大劍的攻擊力,那麼在初始的【l_sword】文件中,找到【00001860】對應的【1C,1D】。

複製其中的【1C】數值,到【彈藥類型數據+envy大大表格部分翻譯】這個文檔中的【攻擊計算器】版面。

這個版面中,已經設計好了該如何轉換武器的攻擊力。

比如其中默認的【64】,就是某個武器的攻擊力數值,下面的【150】是遊戲中它的原始攻擊力,而【300】則是想要修改成的數字。

那麼最後得出的【C8,00】就是你重新添加進dat文件的數據。

同理,絲瓜大劍的原始攻擊力是【1104】,你將【1C】的數值丟進去,把下面的【150】改成【1104】。

然後把你想要的攻擊力寫進第三行,第四行出現什麼,你就寫什麼到【1C,1D】進去。

然後是武器防御力,會心率,屬性數值的修改。

防御力很簡單,就是16進制的對應。

比如你將【1E】的數字改為【14】,那麼遊戲里的防御力就是20。

改成【64】就是100防御力。

【96】就是150防御力。

【C8】就是200防御力。

當然,你要是實在菜的不行,改高點也沒什麼。

會心也同理。

將【20】對應的數字修改為【14】,遊戲內就是20的會心,【64】就是100的會心。

然後是屬性值的修改。

這個比前面兩個多了一個設定。

舉個例子,比如你將【22,23】中的【22】對應數字,修改為【14】。

14的十六進制,對應十進制的20。

但是遊戲里會變成200。

也就是說,屬性值的修改,在遊戲里會默認乘以10。

還請各位不要改太高,避免傷害出現巨大增幅的情況。

我本人是推薦改成【64】,也就是1000的屬性值為佳,太高就真的沒意思了。

最後的最後。

給那些連百度翻譯都不想做的懶人,一個超級笨的方法。

假如你實在不會英文,又不會翻譯【v.4.0-Melee】中的武器名字。

請自行在遊戲的鐵匠界面,找到武器的強化界面。

遊戲中的排列順序,是和這個文檔剛好對應的,看著攻擊力一個個找,你總能找到自己想修改的武器。

最後也是最重要的一點。

修改完成後,將dat文件另存為。

然後將這個修改完畢的文件,放到遊戲目錄下Monster Hunter World>nativePC>commonequip之中

沒有這個文件夾就自己創建一個。

來源:遊民星空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