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水寒》素問按鍵設置技巧及治療技能分析

《逆水寒》中素問在遊戲中的定位是以輔助治療為主的職業,良好的鍵位設置可以幫助玩家更簡便的治療到有需求的隊友,以下為「唐巨蛤手殘弟子」分享的《逆水寒》素問按鍵設置技巧及治療技能分析。

素問在這遊戲定位是遠程治療,也是因為這樣的特性呢,在副本中團隊對你的期望很低,一直奶不死人並保證自己不死就行。


所以在副本中,其實素問的可替代性很高,雖然是一個擁有很多其他遊戲奶媽神技的職業,但是副本的遊戲體驗並不是很好,甚至有一點劃水。

而在PVP中,奶媽就是大腿級別的存在,可以說大型團戰人數相當就是看神像和素問的數量的了,而33中素問擁有神技約定,更是不可替代的存在。

這個版本呢,一開始我是嫌棄它把彩翼和蝶戀花藍耗調高了很多,不過體驗了一週之後發現這個版本的核心其實是讓素問技能更加合理得使用在需要的場合,所以彩翼應該作為留手技能,在團血壓力/高傷壓力時使用,不應該作為普通治療循環有CD就用。

本文主要會從以下幾點展開:包括遊戲設置(如何讓你奶人更加順手),技能分析、組合技適用場景(講解一下技能的使用場景),33心得。

遊戲設置

《逆水寒》素問按鍵設置技巧及治療技能分析

第1條設置,可用於提升33手感,有連線你會知道你要控誰,你要奶誰,打的會更有條理。

第2條設置,強烈推薦調成永遠顯示,這樣隱藏隊友也能看到他的血量條,由於逆水寒的團隊框架非常的辣雞,延遲非常的噁心,所以強烈建議大家看當前血條,看BOSS動作進行治療。

第3條設置,打副本時建議調得高一點,這樣視角看的很大,當然適合自己才是最好的。

之前我是3D模式,用的是非智能施法,驚羽和彩翼都要點一下地板再放。但考慮之後,換成了智能施法,因為很容易點到人,還要切換人,這樣操作也有延遲。

技能分析

點絳

冷卻超短,組成治療循環的核心,當前版本王者。

1.在普通治療壓力時,可以使用5點絳+蝶戀花x2的手法進行治療,把蝶戀花當做更高治療的點絳來用,耗藍完全能夠通過氣血回覆補充起來。

2.可以在仗劍掌門2、宗師3這種點毒/需要走位(但反應時間又很長)的時候使用點絳進行走A治療。

初綻

大口回血,配合落霞可奶團血。

1.適合高傷攻擊頻率低的BOSS(如武林老四/英雄武林3、4/舞陽5、6)。

2.普通時刻請留好初綻技能,2點絳優先級>初綻,畢竟初綻還有高效奶團血的效果。

3.可略微提前讀BOSS動作進行奶血。

4.超低血量時不建議先用初綻,先拚命按點絳奶到及格線再初綻效果最佳。

5.按初綻時請按住,按出默認的一下點絳可以減少後搖,增加奶量。

扶風

移動治療,減傷。

1.扶風適用於有走位壓力/點名高傷時(比如舞陽6的躲線,週四挑戰的落冰,武林3的點名)使用。

2.由於當前版本點絳藍耗挺低,所以不要考慮扶風治療了。

3.由於扶風施法距離比點絳初綻更近一點,可以用來當舞陽6沙包時進行測距操作。

清風

搶hps能力Max,等級誰高誰上。

1.清風值得注意的點就是,作為Hot治療,清風的治療量取決於你當前的狀態。

怎麼理解呢,舉一個例子:我疊了5落英,主動開了惜春加了攻擊力,觸發了武器效果加治療量,喝了酒仙的酒加了攻擊的當前狀態使用了清風,那麼清風會在它4分鐘的時間內一直持續該效果,也就是你buff沒了,但清風還是那個狀態下的治療量,新雨的Hot治療同理。

約定

神技,最高傷害技能,誰用誰說好,就是CD長。

1.約定使用場景為有較大團血壓力時使用/在dps走位失誤時,且團隊沒有危險時進行救助。

2.約定的判定過程是,先減血,再分攤血量,也就是核心就是分攤血量,所以如果一刀被秒約定也沒用。

3.約定真的是素問傷害最高的技能,可在開頭確定團隊沒有危險時,多使用打打傷害。

落霞

和初綻一起奶奶團血。

當前版本多個落霞可以疊在同一個人身上(之前有一段時間是誰等級高誰上落霞),所以可以當作必帶的技能了。

1.關於濺射效果的解釋(之前發帖有人問過):落霞的濺射效果是濺射在素問當前所在小隊成員身上,並非上落霞人的小隊(舉個例子:我是2隊的素問,把落霞上給了1隊的T,那麼我給1隊T奶,落霞的濺射效果是給2小隊的)。

彩翼

藍耗較高,持續治療。

1.彩翼的持續治療非常適合與其他技能組合,達到一個更高的治療效果。

2.當前版本彩翼藍耗較高,不建議加入治療循環,適合留CD給團血壓力/高傷壓力時使用。

惜春

buff機,入隊保障,有錢就點。

因為前面也說了,素問沒有打傷害的期望,你帶個高等級的惜春就是DPS最大的期盼了,有錢就點,有CD就用,沒什麼好說的。

新雨

buff機,可換裝,有藍可用來刷治療量(不換裝狀態下)。

由於目前落霞可以疊加在一個人身上了,新雨建議當一個用來加3圍的buff機吧。

關於剩下的技能。解控沒什麼好說的,有控制的本就帶吧,沒控制的本可以把它位置給新雨。

至於忘憂和山盟,目前的高CD,低效果,沒有看到它的潛力,所以不推薦帶,也不想講。

蝶戀花

回藍、解控、高傷、團血、四形態。

1.混蝴蝶解控(33用)。

2.回藍(打周常farm時沒什麼壓力可以按按f1回回藍,覺得彆扭可以換自在模式按按右鍵)。

3.團血,可以作為比點絳更高治療量的單體奶使用(因為轉的快),治療壓力大時可以按兩下按出回藍,能減少一點藍耗。

技能搭配

扶風、點絳、初綻、清風、驚羽、約定、彩翼、落霞、惜春、黯然/新雨。

治療連招

彩翼+扶風

使用場景:有走位壓力時使用,在你覺得要用扶風前,可以先放個彩翼,這樣治療量max,更容易穩定血量。

彩翼+點絳

使用場景:比如武林4,舞陽6這種BOSS,第一下平A可以讀Boss動作初綻奶,第2下可以用蝶戀花機制技能+點絳進行快速治療,而第3下高治療量的都處於CD,就建議彩翼+點降治療了。

落霞+初綻

使用場景:團血壓力時使用。

惜春+約定+驚羽+驚夢(蝶戀花機制形態)。

使用場景:開場時使用,打一波傷害。

5點絳+蝶戀花x2

使用場景:無壓力治療時循環,甚至沒有壓力時,可以按F1直接回回藍。

(未完待續……)

來源:遊民星空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