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血狂殺2》狩獵手法及材料作用解析

《碧血狂殺2》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碧血狂殺2》可以通過狩獵獲得一些動物材料,通過這些材料玩家可以進行狩獵品製造或是升級營地的操作。請看下面的《碧血狂殺2》狩獵手法及材料作用解析,還有狩獵品製造需求表分享,希望對大家有用。


目前我自己還在第二章,自從第二章開始可以自由跑地圖,就可以進入狩獵生涯了。

材料

首先,大家都知道狩獵之後剝取/拾取獵物之後會獲得幾樣東西:皮/毛,肉,屍體,爪/牙/角/羽毛/腺體等等。

皮/毛

所有皮/毛都是製作材料,但是都必須3星完美才有用,2星或1星只有賣錢。其中小型動物比如鼠類的直接拾取到揹包里的獵物,在揹包里選中分解才能獲得皮。

肉除了賣錢或捐給營地補給之外,就是自己的糧食了。在野外扎營或者找到營火就可以燒烤,燒烤前還可以方向鍵左右選擇調料(調料也是採集的草藥,比如薄荷/牛蒡/百里香等等),燒烤完了可以R2直接食用,或者方塊收進包里。收進包里的烤肉基本屬於肉幹了,食用的時候打開揹包選擇,同種的肉貌似是堆疊在一個格子里,而且目前看來不會變質。

屍體

屍體除了賣錢或捐給營地外,基本沒什麼用了,除了營地少數幾個裝飾物升級需要完美的屍體之外,基本沒什麼用了。因爲剝取的時候肉已經獲得了,所以你揹著一個屍體也沒什麼用,後期營地升級需要的那幾個集齊了之後我覺得就可以完全不背屍體了。屍體馱在馬背上也好,掛在馬鞍上也好,在失足摔倒的時候都會掉在地上,還得回去撿,緊急情況下非常浪費時間。馬背上馱了屍體也不能載人了,有些隨機路人事件只能錯過。

爪/牙/角/羽毛/腺體

這類都屬於戰利品,貌似是沒有品質區別的,大部分羽毛和少數戰利品可以用來製造,所有傳說動物的戰利品都是製造材料。另外說到羽毛就說一下鳥類的狩獵。鳥類雖然有品質區別,但是沒有皮只有羽毛,因此我們完全不需要在意狩獵手法和看到獵物的品質,直接一槍崩了就行撿屍體拔毛。拔毛之後也可以獲得鳥肉。而拔毛的時候除了可以獲得這種鳥的羽毛之外,還可以獲得製造特殊箭矢/飛斧的羽毛。一根羽毛才升級一支箭,而且羽毛攜帶數量還有上限,實在是非常麻煩。

狩獵手法

首先這個遊戲里的傳說動物,其實是最容易狩獵的。傳說動物都在固定地點找痕跡追蹤,出現之後都在固定區域,而且最關鍵的是傳說動物部分品質,不管如何你只要弄死了獲得的都是傳說皮/毛和傳說戰利品。

傳說動物只有一隻也只需要狩獵一隻,狩獵之後把皮賣給捕獵人之後就會自動獲得需要製造物品的對應數量的皮。比如打了一隻傳奇鹿之後剝皮獲得傳說鹿皮,賣給捕獵人就會看到捕獵人制作那里有兩個傳說鹿皮,剛好夠所有材料。另外傳說動物的屍體貌似也沒什麼用,不過比起普通獵物屍體更值錢一些,馱去賣錢也不錯。

普通獵物就很麻煩了,除了鳥類之外,其他動物基本都需要3星,所以在野外看到動物第一就是要望遠鏡/瞄準之後看品質。

因爲需要品質,所以第一步就是先去打傳說公鹿,獲得戰利品之後去黑市制作傳說公鹿飾品,效果是玩家會從動物身上剝取品質更高的材料。

狩獵武器一開始我還用弓箭,後來發現直接。22狩獵步槍+春田步槍就夠了。獵物瞄準之後按R1可以看到說明需要哪種武器進行完美獵殺。

基本上原則是比狐狸大的就用春田步槍一槍爆頭就行了,一槍不行開死眼兩槍。只要看到屍體是3星的剝取必是3星,屍體2星就看人品是不是能爆3星了。

比狐狸小的就22步槍,這類小動物真的非常棘手,體型小難發現,兔子/松鼠什麼的一直在竄,很難有機會爆頭。但是幸好我們有傳說公鹿飾品,因此只需要2星的屍體就夠了。比松鼠大的看到3星的就可以直接。22狩獵步槍打死了,有爆頭的條件就爆頭沒有就直接射殺就行了。鼠類這種撿了直接扔揹包里的甚至看到2星的就可以。

22直接射殺了,因爲這類動物拾取就算剝皮過程了,2星的撿到包里有可能變成3星也就是完美屍體,然後在包里分解就會得到3星皮了。

剝完皮之後披在馬背上,可以疊很多張,目前我試過疊了10多張也沒問題,而且皮也不會腐爛,但是馬背還是有點不放心最好還是盡快出手吧。

另外狩獵的時候還是要注意作息飲食,打獵不知不覺過了一天是常有的事,因爲不會被攻擊也不會掉血,因此吃食物很少。但是這樣就容易體重過輕。如果體重過輕了就注意多吃點食物然後扎營睡一覺就恢復正常體重了。

說了那麼多,爲什麼要狩獵呢?除了賣錢和吃以外,狩獵最大的需求就是製造了這遊戲目前製造主要有3個地方的需求:營地升級,黑市制造飾品以及捕獵人制造服裝了。

營地升級就是餐車那里捐肉的地方,除了揹包外別的東西基本就是外觀的變化,但是因爲營地升級東西比較少,而且打獵完回營地非常麻煩,所以我建議還是先搞定這邊的。你在捐材料的時候可以看到X鍵上的字,如果是」爲製作捐贈」,那麼這個材料就是可以用的了,別的都是換算成錢或者給廚師做菜的了。

營地捐了之後就會存在里面,在製造的時候就從這里面拿材料,但是比較坑的是材料會溢出,比如我捐了4張完美狐皮才知道其實一共就需要1張。所以到底捐多少還是看了下面的表格再決定吧。

黑市制造比較簡單,所有護符都是用戰利品製造的,傳說護符自然要傳說動物戰利品,但是有些傳說護符的材料和收集任務掛鉤,就是恐龍骨/石雕/香菸卡,還有的需要普通的貴重物品,有的需要地圖上拾取特定的材料。

捕獵人制造服裝應該是這遊戲最大的坑了,一共有116件不重復的服裝,其中16套套裝,套裝部位也可以單獨製造。需要海量的3星完美動物皮和傳說動物皮以及鳥類羽毛。營地升級完了之後所有的狩獵材料基本都賣給捕獵人了,幸好這貨附近有火車站,要過去比營地方便多了。

捕獵人制造也和營地差不多,營地是捐贈的捕獵人那里是賣給他的,賣給他之後就存在他那里作爲材料了。另外捕獵人這里有很多帽子需要鳥類羽毛,你可以發現其實這代遊戲里面鳥類還是有不少的,至於鳥類該怎麼狩獵目前還沒有嘗試,很多小型鳥在你看到它的時候已經飛在天上了,甚至連觀察都來不及。

第二章爲止用到的狩獵品製造需求

全製作材料一覽下載:https://pan.baidu.com/s/13DzDP8zrTUWAa2FZxYo71w

黑市護符

《碧血狂殺2/Red Dead Redemption 2》狩獵手法及材料作用解析

營地升級

《碧血狂殺2/Red Dead Redemption 2》狩獵手法及材料作用解析

捕獵人制造服裝

《碧血狂殺2/Red Dead Redemption 2》狩獵手法及材料作用解析

《碧血狂殺2/Red Dead Redemption 2》狩獵手法及材料作用解析

《碧血狂殺2/Red Dead Redemption 2》狩獵手法及材料作用解析

來源:遊民星空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