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吾繪卷》主屬性和資質計算公式

《太吾繪卷》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在《太吾繪卷》中,玩家在生育後代時自然對後代的資質十分關心,其實後代的主屬性和資質都是有方法計算的,以下為《太吾繪卷》主屬性和資質計算公式。


《太吾繪卷/The Scroll Of Taiwu/838350》主屬性和資質計算公式

計算方式

【最終屬性】=(基礎屬性+附加屬性)*百分比;

【基礎主屬性】=父母主屬性平均值*波動範圍+胎教次數*10;

【基礎資質】=父母資質平均值*波動範圍+胎教次數*5+祠堂;

波動範圍:平均值[100,n),波動範圍為95%~110%;[80,100),為85%~120%;[60,80),為80%~125%;[40,60),為75%~130%;[0,40),為65%~140%。

【附加主屬性】=所有前世基礎主屬性之和*0.05*(輪迴臺數量+2)+造詣+寶物固定詞條+寶物精製+特性+內功效果;

【附加資質】=所有前世基礎資質之和*0.05*(輪迴臺數量+2)+造詣+寶物隨機詞條+早熟晚熟;

+2是人物輪迴時會繼承所有前世基礎屬性之和的10%,相當於兩個輪迴臺。

寶物固定詞條可加10/12/14/17/20/24/29/36/45單項主屬性。

寶物精製一次可加1/1.5/2/2.5/3/3.2/4單項主屬性。

寶物隨機詞條可加20單項資質,據說遺惠可加40。

特性可加單項主屬性5/10/15或全體3/6/9或某兩項5/10。

內功效果加50主屬性(只看了洗髓經,其他沒看)。

【主屬性百分比】=隨年齡變化的基礎百分比+防具隨機詞條+特性+食物+內功效果;

防具隨機詞條可加20%,據說遺惠可加40%。

特性可加單項10%/20%/30%或全體5%/10%/15%。

食物最多加90%。

內功效果要逆練。

因此想要一品功法滿發揮,主力還是轉世+輪迴臺;

想要儘快輪迴就要用生生世世mod;

想要儘快找到轉世就要用找人mod;

想要輪迴最大利用就要用大般涅槃法;

用大般涅槃法就需要等轉世傳人4歲時對話,邀請為同道,傳劍,和聲譽高的人交朋友刷滿善名(用修改器查看是否到了100),自殺。

假如每一世屬性都是50,5年一輪迴,造了18個輪迴臺,百年之後屬性=50+100/5*50*0.05*20=1050,大般涅槃法加100%功法威力。

建築數量最多為78(20級太吾村68+盛世集錄10)。

倉庫、祠堂、驛站必建;如果建72個輪迴臺和3個花舫,銀錢可收支平衡。

計算結果

好感不渝、心情樂極、資質138以上,可使20級花舫每月進度為40%。

每月收益=【花舫個數】3*【20級花舫一次收益】4320/【一次收益所用月數】2.5*【文化影響係數】(客人所在地文化+Rand(20,31)-1)*2%=103.68*(客人所在地文化+Rand(20,31)-1);

72個輪迴臺每月所需銀錢為7200,取Rand(20,31)=25,因此客人所在地文化需要大於等於46。

文化上限低於46的很少,只有太吾村、村莊和關寨,其他的地方遺惠幾次輕鬆46。

註:【文化影響係數】有最大值200%,客人所在地文化大於等於81就會100%機率取最大值,大於等於81和81效果等同。

評價

開始可以造一個長街,邊上造3個花舫和1個勾欄瓦舍,都20級了把長街拆了建廂房。廂房很好,給里面的人能加好感,還能給周圍建築里的人加資質,想不40%都難。只是少了2個輪迴臺。

藥丹毒要3個建築,讓npc獲得更久,又少了3個輪迴臺。

食物要建築,爲了交朋友。不過門派里的勉強夠用。

木玉鐵布也要好多建築,不過build組完之後就可以拆了。

結論

穩一點,最終佈局為:

1倉庫、1祠堂、1驛站、1藥、1丹、1毒、1勾欄瓦舍、1廂房、3花舫、67輪迴臺、2水域。

極致佈局為:

1倉庫、1祠堂、1驛站、3花舫、72輪迴臺、1水域。

需要20級太吾村和盛世集錄。

【基礎主屬性】=父母基礎主屬性平均值*波動範圍+胎教次數*1;

【基礎資質】=父母基礎資質平均值*波動範圍+胎教次數*5+祠堂;

輪迴屬性(顯示在輪迴里的屬性):

【輪迴主屬性】=基礎主屬性;

【輪迴資質】=基礎資質*年齡*係數;

【係數】年齡[0,5],為0.06;[5,15],從0.06逐漸增加到0.06667;[15,n],為1/年齡;

評價

50的基礎資質,5歲時自殺,有15的輪迴資質,還可以接受,畢竟超過了功法發揮上限也沒用,不像主屬性依然可以發揮作用。

想要某個功法儘快滿發揮,可以去祠堂傳功,1個1品就能讓15變成21。

想要玩輪迴轉世,儘量多的輪迴臺+儘量多的轉世+大般涅槃法+生生世世mod+找人mod,這些都是必要的。

儘量多的輪迴臺數量:18個可繼承所有前世屬性和,8個繼承一半,38個翻2倍,58個翻3倍。

【運功效果】=基礎數*修習程度*發揮程度*(1+功法威力);

【功法傷害】=基礎數*修習程度*發揮程度*(1+功法威力)/1000;

【武器傷害】=基礎數*修習程度*發揮程度;

基礎數可在拆包數據中找到。下載:https://pan.baidu.com/s/1nWNMeZnj6BD8FMMQzCok_w

修習程度100%時值為90。

發揮程度最大值,7~9品為130%,4~6品為160%,1~3品為190%。某些內功可加某屬性內力功法或某門派功法的發揮程度,3格內功加20%,1格內功加10%。

功法威力,基礎20%,混元全內力+20%,不同內力屬性所加不同,最多30%。某些內功可加某屬性內力功法或某門派功法的功法威力,3格內功加20%,1格內功加10%。

總結

輪迴臺和轉世足夠時,發揮可達最大值,用大般涅槃法可加所有功法威力5%*聲譽最大的前世數量。

一個好的build能使各項屬性爆炸,包括傷害、三命中、三閃避、穿透、護體、移速、攻速、釋放速度、武器切換、提氣等等,就是一個超級賽亞人。

《太吾繪卷/The Scroll Of Taiwu/838350》主屬性和資質計算公式

一刀下去,你可能會死。

期待無盡副本。

只裝備大般涅槃法、無上瑜伽法、狂刀時:

《太吾繪卷/The Scroll Of Taiwu/838350》主屬性和資質計算公式

輪迴百世,輪迴臺隨便建了幾個。狂刀是基礎數最大的功法。

武器傷害最大值就是77%了,恰好有4個劈,主加力道和迅疾

《太吾繪卷/The Scroll Of Taiwu/838350》主屬性和資質計算公式

超級賽亞人的極致攻擊

以內功【大般涅槃法】為輔運功法。內力混元。

若精純一樣,當賽亞人破體比敵人的護體的六倍多500以上時,功法破體倍率達到最大,為3倍。

經計算,功法傷害*外傷比例*發揮比例最大的是摧破【大拙手】。

功法威力加成, 奇竅【三華聚頂】(然而並不好用)。

當轉世超過40世時,主運功法選擇【無上瑜伽法】,奇竅【獅嘯功】,摧破【鰲王神腿、鬼八式蟠龍刀】,功法傷害*造成外傷最多。

當轉世不到40世時,主運功法選擇【摩訶迦羅護法功】,奇竅【獅嘯功】,摧破【鰲王神腿、鬼八式蟠龍刀】,功法傷害*造成外傷最多。

4崩武器,(鐵骨手)誅滅手500,(頑鐵掌套)玄鐵掌套580。

3崩武器,(三鑽木杵)勝樂輪320,(短竹杵)帝釋天280,(虎爪手)金蟬手套160,(鐵手)青濁手500。

()里是9品武器,後面是1品武器。數字是關於攻速和連招的參數,數越小,攻速越快,連招機率越大。

《太吾繪卷/The Scroll Of Taiwu/838350》主屬性和資質計算公式

《太吾繪卷/The Scroll Of Taiwu/838350》主屬性和資質計算公式

沒觸發三華聚頂。

百世善人,加幾個輪迴臺,造就超級賽亞人的極致攻擊。

來源:遊民星空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