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動視對暴雪影響力加強 兩者關係愈加緊張令人堪憂

傳動視對暴雪影響力加強 兩者關係愈加緊張令人堪憂

動視與暴雪本是遊戲界兩家大佬,2008年時它們正式合而爲一,雖然之後二者仍是像各自獨立一樣基本互不幹擾。不過根據最近的報導,一批剛離開暴雪的員工表示,動視暴雪的總管理人員似乎開始加大對暴雪遊戲的幹涉力度了。

這種擔憂來自今年早些時候,那時動視暴雪的投資關係高級副總裁Amrita Ahuja出任了暴雪的CFO,她對暴雪員工說今年暴雪的預算開支將要減少以突顯增勢,這是暴雪方面從未聽到過的事情。「這是我們頭一年聽說要節省預算、儘量少花錢。」一名暴雪內部人士透露。

傳動視對暴雪影響力加強 兩者關係愈加緊張令人堪憂

此外還有暴雪前員工說:「你甚至會以為暴雪發展不景氣、我們很缺錢;好多事情都被要求從資金節約方面考慮。但完全不是那回事!」以及「他們說:『只要沒必要,就別花錢。』…動視給我們施加了很大的壓力想讓事情進展,他們想要向股票持有者交代。」事實上,有的員工離開暴雪就是因為感覺動視在對暴雪加緊相逼。

今年暴雪的表現比較平淡,只是發佈了一個《魔獸世界》的擴展包以及一些已有遊戲的更新。新公佈的作品也主要是重製和手遊,沒有新的PC遊戲作品。雖然據傳《暗黑破壞神4》也在做了,但暴雪官方尚未承認此事。當然暴雪一向不是以生產年貨而著稱的,但今年的表現還是令不少粉絲擔憂。或許這也和動視方面有著千絲萬縷的關係。

傳動視對暴雪影響力加強 兩者關係愈加緊張令人堪憂

實際上,近年來動視和暴雪的聯動也越來越多,動視的《天命2》和《決勝時刻 黑色行動4》都可以在暴雪戰網上玩到,而《天命2》免費下載遊玩的消息也是在今年的暴雪嘉年華上公佈的。或許動視一直想要加強對暴雪的影響力。

或許,今年暴雪突然表示要在旗下全IP推出大批手遊是有深層原因的,有時候爲了應對上方的管理層,開發者們不得不做出一些妥協讓步。總之,動視和暴雪的關係似乎更加緊張了,不知道這是否還會在以後產生更遠的影響。

來源:遊俠網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