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黑血統3》各形態武器招式操作詳解

《巫師3》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暗黑血統3》中的主角狂怒擁有多種形態可以切換,玩家可以通過流程來逐一解鎖。不同形態下武器和招式也會反生改變,請看下面的《暗黑血統3》各形態武器招式操作詳解,還有無限閃避技巧教學,希望對大家有用。

《末世騎士3/暗黑血統3/Darksiders III/606280》各形態武器招式操作詳解

本作由於偏向黑暗靈魂的設定,導致這代難度比前兩作要大,究其原因主要是以下幾點:

1、FURY出招比DEAH慢,大部分招式在發招過程中不能閃避取消,比如鞭子按住攻擊鍵的大範圍鏈環攻擊在發招過程中就取消不了,其它招式都有這樣的問題,招式是否可以取消,需要每個嘗試一遍;

2、這作FURY被打後硬直超大,按照大菠蘿2的原理來講,FURY的快速打擊恢復(FHR)值為零,只要被怪打中,要不後仰要不就倒地,因此只要被打中一下,後續敵人的連招必中。就拿序章BOSS假嫉妒來說,它的砸地衝擊破只要擊中FURY,那麼第二個沖擊破FURY必定要挨;

3、普通閃避距離短,沒什麼無敵時間,但更新後的修正檔稍微改善了。就拿打BOSS來說,即使閃避成功第一段攻擊,但BOSS後續的多段攻擊還是要躲,增加閃避難度;

4、完美閃避雖然有無敵時間,能夠中止大部分敵人的後續多段攻擊,但判定時間非常短,觸發苛刻,每個怪的攻擊觸發點不同,要花N次便當去練習;

5、一代大劍長按攻擊鍵就能挑空,二代剃刀踢更是將皇牌空戰演繹到了極致,這代挑空必須等著怪攻擊再向前完美閃避才行,是被動挑空,徹徹底底將空戰廢了;

6、各種荒魂形態不能即時切換,要等上個動作完成才行;

7、三代主動破除大型精英怪攻擊前搖霸體的方式,目測只有後期拿到力量形態的紫錘完美蓄力,一代前期WAR不僅能防御,而且還可用惡魔十字架群傷,後期拿到顫慄拳套,怪物就人畜無害了。二代DEATH更有技能收割、副武器FS等非常多的辦法來破除敵人的攻擊前搖霸體,因此三代FURY受苦的程度要高多了;

8、沒有手動存檔,自動存檔點在地臺與惡魔商人處,死亡了不僅丟失藍魂並重回最近的自動存檔點,而且還要重走之前的地圖,重打之前的所有敵人。這種類黑魂機制讓爽過前兩作的玩家非常不適應,造成大家流程中處處步步為營。

雖然三代有這樣那樣的不足,但並不表示我們最高難度只能被虐,配合武器附魔、閃反、荒魂武器的FS、神怒攻擊、無延遲DASH以及一些策略,還是可以打出精彩戰鬥的。

蔑視之鞭

《末世騎士3/暗黑血統3/Darksiders III/606280》各形態武器招式操作詳解

FURY的主武器,打擊感比起一代的大劍、二代的鐮刀差遠了,但攻擊廣度不錯,單次攻擊傷害一般,有所有武器最多的招式組合,累計的DPS高,初期沒拿到荒魂形態前,一定要練習好鞭子。

推薦招式:

處刑者、鏈環(殺手女皇)、開傘索系列招式、剃刀猛攻、亂舞斬、佯攻

操作講解:

處刑者【鼠標左鍵五次】:最基礎實用的攻擊技,出招距離中等。對單強力,每一招都能閃避取消。

鏈環【按住鼠標左鍵】+殺手女皇【按住鼠標左鍵,按住鼠標左鍵】:拿鞭子360度來回橫掃四次,打擊的範圍比看到的特效要遠,最後一招是直線打擊,中間的鏈環打完可以閃避取消。此招是鞭子範圍最大的輸出方式,可以打出小怪硬直,累計神怒值也快,缺點是發招的過程中不能閃避取消,所以不能為所欲為使用,特別不建議對有攻擊霸體的小怪使用此招,純粹是找打。對群體的話建議只出鏈環,然後閃避遊走,接著按方向鍵+鏈環比較保險。

開傘索【鼠標左鍵N次(N《4),停頓,鼠標左鍵】:伸直鞭子將敵人拉扯過來,某些怪物出手帶有特殊音效或有紅色光效時,此招為霸體招,一般攻擊不能打斷,但鞭子的拉扯可以將其打斷,非常實用。

強化開傘索【鼠標左鍵N次(N《4),停頓,按住鼠標左鍵】:伸直鞭子將敵人拉扯過來,然後再打完360度橫掃的殺手女皇招式。

空中啟動【鼠標左鍵N次(N《4),停頓,鼠標左鍵兩次】:將敵人拉扯過來再打浮空。

邪惡驅魔術【鼠標左鍵N次(N《4),停頓,鼠標左鍵三次】:將敵人拉扯過來打浮空,最後接一次強力砸地招。此招對單體可以連續釋放,打得怪還不了手,非常實用。

猛然覺醒【按方向鍵的閃避(shift),停頓,鼠標左鍵一次】:出招過程中雖然無法取消,動作是轉身後向前橫掃一下,但範圍不錯,可以用來銜接鏈環或者殺手女皇。(注意!閃避後如果不按方向鍵的平A,是個範圍狹窄對單的鞭子砸地,這個招式在出招表里沒有寫出來,其它形態同樣也有這樣的廢招,破綻超大,只有捱打的份。特別是打BOSS時,如果不按方向鍵閃避出平A,容易出成這個廢招,所以打BOSS儘量往左右閃避,切記切記!)

浮空亂舞【空中鼠標左鍵三次】:空中招式,其中第二下攻擊有向上判定,這樣打假嫉妒第一階段集氣時,就不用盪鞦韆了,可以從就近平臺打到它。招式第三下是空中向下的鏈鋸多段攻擊。

爍石粉碎機【空中,shift】:類似二代DEATH的彗星撞擊,但是發動速度與實用度全面落後DEATH,可以震開小怪,最重要的是無法觸發類似二代彗星FS效果,有的話還有點用。

剃刀猛攻【空中+shift+鼠標左鍵】:空中直接發動多段鏈鋸攻擊,效果不錯,但是收招慢。

亂舞斬【方向+shift+鼠標左鍵】:地面版的剃刀猛攻,出招將小怪打倒在地,非常實用,累計神怒值也快。建議與其它招式混用,比如使用邪惡驅魔術破霸體擊倒,再接上這招進行追擊。

佯攻【即將被敵人打到的瞬間按shift+鼠標左鍵】:鞭子版閃避反擊,觸發時有子彈無敵時間,這個時候按攻擊,那麼FURY就會起跳前空翻,用鞭子重砸地面,2HITS判定,屬於奧術傷害,同時還能中止BOSS的後續多段攻擊,但對群不能跳出包圍圈,攻擊判定窄。另外閃避時最好左右閃避,向後閃避出不了子彈時間的話,不留意操作容易出不按方向鍵版的「猛然覺醒」招。總的來說,這作閃避反擊時機的把握比二代要苛刻,對反應速度有一定要求,但流程中是必須掌握的招式,所以各位騎士們加緊苦練吧。

罪與罰【即將被敵人打到的瞬間按前+shift+鼠標左鍵】:鞭子挑空版閃避反擊,對可以挑空的怪可以用用,對精英怪還是算了吧,由於是個被動技能,所以實用性大打折扣。

猩紅重擊(神怒技能)【滿怒氣槽原始狀態下按F】:鞭子怒氣攻擊,範圍傷害,效果華麗,有無敵時間,但收招沒有,上次我打天啟版折磨,快要收招的時候被秒了……

荒魂形態武器-蔑視之鏈(火棍)

荒魂形態武器會在第一次打完七宗罪之一BOSS憤怒後開始得到,並隨著遊戲劇情進度,逐漸增加。先是火棍,再是雷槍,接著紫錘,最後是冰刃。各種荒魂具有其獨特的武器招式和形態特點。荒魂形態武器大致分為地面普通攻擊,與鞭子的混合技,閃避之後按方向鍵的攻擊,不按方向鍵閃避之後的平A、空中普攻、空中形態技、地面與空中的完美蓄力(FS),值得一提的是,FS釋放過程中有霸體效果,只有強力招式才能打斷。其中普通攻擊不能全部閃避取消,混合技完全不行,空中普攻的意義不大,因此高難度下,荒魂形態武器實戰能夠用到的只能是它們的閃避反擊、地面與空中完美蓄力(FS)以及空中形態技,在這里也只討論上述這些實用招式。

《末世騎士3/暗黑血統3/Darksiders III/606280》各形態武器招式操作詳解

蔑視之鏈是FURY獲得的第一把形態武器,攻擊範圍較小,平A攻擊力與鞭子差不多,但攻速高,適合打BOSS。

形態特點:

1.可以不受傷害的穿越火焰區域。

2.可以點燃蜘蛛網與油區。

3.可以使用蓄力跳。

4.部分攻擊招式可以點燃敵人。

推薦招式:

熊熊烈焰、奇美拉的咆哮、火山沖鋒、空中形態技

操作講解:

熊熊烈焰【鼠標右鍵四次】:火棍最基礎的普攻,出手速度快,可以持續輸出,專門打那種攻速快的敵人,非常有效,比如打貪焚和布拉希斯惡魔,每下都可閃避取消。

奇美拉的咆哮(FS)【鼠標右鍵按住蓄力,適當時機松開】:地面FS招式,完美蓄力點發動快,幾乎剛蓄力就能發動,表現為往前跳一截再捶地,同時FURY聲音會有明顯變化,視覺效果絢麗,可以震飛小怪,擊退精英怪,但破不了精英怪的攻擊霸體前搖,不要對精英怪肆意使用。總的來說,此招用來控場與解圍非常不錯,傷害也夠。

極速飛馳(FS)【空中鼠標右鍵按住蓄力,適當時機松開】:空中FS招式,攻擊方式與效果和地面FS相同,但發動慢,實用性不及地面FS。

火山沖鋒【即將被敵人打到的瞬間按shift+鼠標右鍵】:火棍形態的閃避反擊,沖撞攻擊,不僅發動快,攻擊距離遠,而且帶小範圍AOE傷害,傷害非常高,是所有形態中閃避反擊最高的,同時還能灼燒敵人,非常值得推薦使用。

鳳凰崛起【即將被敵人打到的瞬間按前+shift+鼠標右鍵】:火棍形態的挑空版閃避反擊,雖然是個挑空技,但發動時依然是先前衝撞飛行一段距離再挑空,對付一些用飛行道具攻擊的敵人很有效果,不建議對精英怪使用。

空中形態技【空中按住SPACE】;蓄力跳,不僅是解謎的招式,而且還是解圍利器,另外蓄力跳後接雷槍狀態的空中FS技+彗星落地的循環套路也是非常猥瑣的控場招。

獻祭(神怒技能)【滿怒氣槽火棍狀態下按F】:火焰獻祭,發動瞬間有無敵,並開始消耗怒氣,持續時間為怒氣條清空為止,在這過程中吃個加神怒的葯可以延長點時間。獻祭的具體效果為持續灼燒敵人,火焰傷害奇高,BOSS戰中的持續輸出相當可觀,可以說是專門打BOSS設計的。

荒魂形態武器-蔑視之槍(雷槍)

《末世騎士3/暗黑血統3/Darksiders III/606280》各形態武器招式操作詳解

雷槍攻速一般,連貫性好,但靈活性差,傷害中等。雷槍的武器特效為可傳導的閃電,類似閃電鏈一樣 從第二個怪開始傷害有遞減,要求敵人需站近才能傳導,它的空中蓄力與前後閃避反擊均帶此效果。

形態特點:

1.可以在空中緩慢落地。

2.可以使用颶風漩渦急速攀升到高處。

3.部分招式可以電擊敵人

推薦招式:

閃電突襲、諸神的黃昏、颶風長矛、狂風之力

操作講解:

閃電突襲(FS)【鼠標右鍵按住蓄力,適當時機松開】:地面FS招式,完美蓄力為類似鬼泣但丁的百萬突刺招式 往前快速突刺三下最後再用力一捅,可以破盾,但破不了精英怪的攻擊霸體。

諸神的黃昏(FS)【空中鼠標右鍵按住蓄力,適當時機松開】:空中FS招式,完美蓄力發動極快,效果為雷槍槍體閃金光,並用力將雷槍往地上一插,然後爆出閃電。此招傷害高,是個大範圍aoe招,解圍安全,硬直小怪,但依舊破不了精英怪的攻擊霸體。此招由於發動快,可以連續釋放,還能配合火棍狀態的超級跳使用,性價比非常高,前期與火棍招式「奇美拉的咆哮」混合使用能夠起到極好的控場效果。

颶風長矛【即將被敵人打到的瞬間按shift+鼠標右鍵】:雷槍形態的閃避反擊,直接將雷槍投擲,攻擊範圍是所有閃避反擊中最遠的,傷害應該是所有形態中的第二,推薦使用。

狂風之力【即將被敵人打到的瞬間按前+shift+鼠標右鍵】:雷槍的向前閃反,表現為往前一捅並向上電擊,帶持續閃電傷害,比灼燒略高。雖然是個挑空招,但FURY不會跟著浮空,完全是個地面招式,比其它形態的向前閃反存在意義大多了,推薦使用。

雙生颶風(神怒技能)【滿怒氣槽雷槍狀態下按F】:發動瞬間無敵,召喚三個閃電風暴,高頻率傷害怪物,帶輕微鎖怪追蹤效果,即可控場還可持續輸出。

荒魂形態武器-蔑視之錘(紫錘)

《末世騎士3/暗黑血統3/Darksiders III/606280》各形態武器招式操作詳解

蔑視之錘是三代FURY最霸道的武器,雖然攻速緩慢,靈活性差,但傷害較高,具有極佳的破甲與擊退特效,特別是它的兩個FS招式,能夠破除絕大多數大型精英怪的攻擊前搖霸體,並傷害硬直對手,打得對手近不了身。

形態特點:

1.可以使用藍色貼牆區域的路線

2.可以激活一些具有藍色核心的機關

3.攻擊具有破甲和擊退效果

4.角色在水中不會漂浮,但可以使用攻擊技能

5.無法被強風(最後一關的颶風)秒殺

推薦招式:

幕後操縱者、地裂波、狂喜、末日審判

操作講解:

餘震【鼠標右鍵三次】:緩慢的掄起錘子,共三下打擊,每下都可以破掉小怪的格擋,但不建議對出招快的敵人使用。

幕後操縱者(FS)【鼠標右鍵按住蓄力,適當時機松開】:地面FS招式,完美蓄力為從右至左掄武器橫掃,橫掃還帶有殘影,同時FURY會大叫一聲。此招類似於二代DEATH的權杖本壘打,可以掃飛小怪與部分精英怪,另外這招能夠破除絕大多數大型精英怪的攻擊霸體前搖,並傷害硬直對手,缺點是打擊廣度不夠,發招後硬直巨大,實用性不如下面這招。

地裂波(FS)【空中鼠標右鍵按住蓄力,適當時機松開】:空中FS招式,共兩下判定,動作與釋放方式與二代的大錘相同。此招的FS判定點比火棍與雷槍的稍後,發動相對較慢,完美蓄力表現效果為FURY掄大錘前空翻砸地,砸地的爆發非常強,同時迸發一圈震撼的沖擊波擴散,看著很有壓迫感。雖然傷害並很不高,攻擊範圍也還過得去,後方依舊是菊花,但不妨礙這招成為遊戲中破甲值最高的招式,這招不僅能破除絕大多數大型精英怪的攻擊前搖霸體,並傷害硬直對手,而且砸地後又可以按space+鼠標右鍵快速起跳繼續砸,打得精英怪不能近身與還手。這是本人最愛的荒魂形態武器招式,空中FS高硬直擊退殺傷,打飛小怪與部分精英怪,破霸體。

狂喜【即將被敵人打到的瞬間按shift+鼠標右鍵】:紫錘形態的閃避反擊,掄著錘子側身轉體360度再狠砸地面,效果類似紫錘招式「地裂波」,同樣看著很疼,實際傷害並不高,發動慢是個弱點,但群戰倒是可以用作AOE。

末日審判【即將被敵人打到的瞬間按前+shift+鼠標右鍵】:紫錘的向前閃反,表現為往前用大錘挑起中小型怪並自身浮空,打大型怪可以硬直一下對手,之後方便銜接其餘招式,比如銜接個地裂波,傷害瞬間爆表!

空中形態技【空中按住SPACE】;FURY在空中變成紫球接著炸開,紫球狀態可以抵擋傷害,有點像二代的手盾爆發,炸開可以傷害敵人。

大災變(神怒技能)【滿怒氣槽紫錘狀態下按F】:把附近敵人吸到身邊,並產生能量爆炸,對它們造成較高的傷害,清場能力MAX。

荒魂形態武器-蔑視之刃(冰刃)

《末世騎士3/暗黑血統3/Darksiders III/606280》各形態武器招式操作詳解

冰刃的特點是減速,護盾可以減傷,靈活性不錯。

形態特點:

1.可以在水上行走,並凍結水面區域6秒左右。

2.可以在藍青色區域使用貼牆跳。

3.部分攻擊可以使敵人減速。

4.凍結運動的機械目標。

推薦招式:

超級時間操控者、平衡之刃、靜態護盾

操作講解:

超級時間操控者(FS)【鼠標右鍵按住蓄力,適當時機松開】:地面FS招式,表現為分成兩把刀在FURY兩側分別繞半個圈,然後再在主角前面合成一把刀,完美蓄力點稍微靠後,音效有點沉悶帶有回聲的感覺,可以減速敵人。

超級時間穿梭者(FS)【空中鼠標右鍵按住蓄力,適當時機松開】:空中FS招式,表現為FURY拿雙刀在空中擺個POSE,然後轉體雙刀插地,同時地面擴散出藍色光圈,減速敵人,但破不了精英怪攻擊霸體。

平衡之刃【即將被敵人打到的瞬間按shift+鼠標右鍵】:冰刃形態的閃避反擊,向前丟冰刃,減速敵人,但是減速時間太短了。

最終裁決【即將被敵人打到的瞬間按前+shift+鼠標右鍵】:冰刃的向前閃反,冰刃挑空,對付小怪不錯。

靜態護盾(神怒技能)【滿怒氣槽冰刃狀態下按F】:重點介紹,這是冰刃最大的價值體現。開啟有無敵時間,FURY被裹一層冰甲,有霸體效果,此狀態下擊中敵人會使其減速,當被敵人擊中時,敵人會被減速。開了以後怒氣值持續減少直至怒氣值清空,幾乎無視敵人傷害,雖然FURY仍然會被怪的攻擊打到,但只要有怒氣就會無傷,類似於巫師3的昆恩法印與暗黑破壞神2法師的能量護盾,簡單地講就是用魔當血用。它是個保命神技,配合快速回神怒的附魔可以增加很多容錯率。這個盾另外的關鍵作用是,被冰凍的敵人會減速至最大狀態,方便你出閃避,可以說是四個形態中最實用的神怒技能。

救贖(圓形飛輪)

《末世騎士3/暗黑血統3/Darksiders III/606280》各形態武器招式操作詳解

在第四章的天使哨站,烏瑟爾會給予FURY一把圓形飛輪,它的名字叫做救贖。

它像是一把迴旋鏢,對攻擊群體生命值較低的敵人效果好。

救贖還可以用在同時激活3劍的解謎場景。

通過蓄力,救贖會變成FURY當前所處形態下的攻擊刀刃,這可以在一些特殊場合使用。

瞄準攻擊:瞄準+鎖定(可同時鎖定多個目標)+投擲

形態攻擊:瞄準+鎖定(可同時鎖定多個目標)+蓄力投擲

以下形態攻擊有其特殊用途:

1.蔑視之鏈:點燃蛛網,點燃石油區域,敵人。

2.蔑視之錘:擊破貼牆區域的藍色障礙物,推動各種藍色轉軸和門閥,並能擊退敵人。

3.蔑視之槍:震擊敵人,使他們在短暫時間內麻木。

4.蔑視之刃:使障礙物凍結5秒,或對敵人造成減速。

無延遲DASH(無限閃避)

《末世騎士3/暗黑血統3/Darksiders III/606280》各形態武器招式操作詳解

FURY開始拿到荒魂武器後,就能開啟類似一代的無延遲DASH模式了,而且操作比一代更加簡單。實用性也比一代好,那些說FURY身段不靈活的可以閉嘴了。具體操作為:任意荒魂形態下,鼠標右鍵蓄力不放,然後方向鍵按住+不停有節奏敲擊shift,FURY就可以做到無延遲DASH(無限閃避)。

這樣不僅可以趕路(速度比加速跑快六分之一),而且還能快速逃出敵人包圍圈,由於無延遲DASH基本在閃避狀態,可以增加精準閃避子彈時間的概率,群怪中很容易觸發,方便閃避反擊,所以流程中一定要多用。

視頻原址: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37357285

暴亂形態(變身)

《末世騎士3/暗黑血統3/Darksiders III/606280》各形態武器招式操作詳解

當FURY的暴亂槽滿時,按鍵盤Z就能變身成天啟騎士的本體之一暴亂形態,此形態下無敵,沒有硬直,形態下持續回血,瘋狂打擊敵人。攻擊力屬於奧術傷害,如果奧術值堆高了,傷害也非常可觀,堪稱終極保命技能。考慮到此作累計變身槽比前兩作都慢,建議在對付多組強力精英怪與打BOSS快要收尾時使用。

視頻原址: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37357285

來源:遊民星空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