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力驚人的阿布在《極地戰嚎 破曉》「死了」

《極地戰嚎 破曉/Far Cry New Dawn/射擊/939960》「死了」

育碧在《極地戰嚎5》結局的處理上非常大膽,而且這是一個徹底改變了系列走向的決定。在TGA頒獎典禮上,育碧公佈了新作《極地戰嚎 破曉》,給玩家帶來了一個色彩紛呈的末世體驗,但也意味著工作室把系列前作的一系列設定徹底拋諸腦後了。

育碧確認,在遊戲中,歐洲、俄羅斯、美國和中國捲入了全球性的核危機之中,但《極地戰嚎 破曉》的內容格局並沒有這麼大,主要活動地點還是在玩家熟悉的希望郡。目前還不知道育碧打算如何呈現世界其他地區的狀態,而在第一顆核彈投下的17年後,希望郡經歷了一個快速重建的時期。

17年其實是很漫長的,育碧對於前作一個角色的處理很直接:那個火燒不死,雷炸不動的神奇生物——小狗阿布,在新作中,死了。

生命力驚人的阿布在《極地戰嚎 破曉》「死了」

玩家對於這只不死生物的死亡必然有一定的意見,《極地戰嚎 破曉》創意總監Jean-Sébastien Decant不幸被工作室分派了這個向玩家解釋阿布死亡原因的任務:

「要知道,《極地戰嚎5》之後已經過去17年了,所以我們考慮了很長時間,本來覺得阿布的後代應該在新作中繼承這份寵物的工作,但後來又覺得新作就得有新氣象。就阿布本身來說,17年了啊,就算它在2018年是條小狗狗,17年之後也是一條老狗了。而且這17年里,遊戲中的世界可算不上太平。」

育碧方面倒是沒有明確地解釋阿布是怎麼死的,最好的設想是藏在一處導彈發射井里無疾而終。其實他們關於阿布後代在《極地戰嚎 破曉》里出現的想法不錯,但最終似乎沒有實現。

當然,在《極地戰嚎5》里我們並不缺動物同伴,從新作預告片里也能看到一些動物的畫面,阿布的離世並不意味著在《極地戰嚎 破曉》里我們沒有動物同伴的追隨了。在末世的希望郡中,我們將會有一條英文名為Timber的小狗追隨在玩家左右,其技能也與《極地戰嚎5》里的阿布一樣。而且在新作的預告片中,我們看到這次的小狗可以上車,就不用再通過瞬間傳送的方式來跟隨玩家在地圖上轉悠了。在遊戲中,玩家有一輛電單車,非常適合帶上自己的小狗出去兜風。

生命力驚人的阿布在《極地戰嚎 破曉》「死了」

除了阿布有繼承者之外,前作那隻愛吃甜食的大狗熊「起司漢堡」也有了替代者。在《極地戰嚎 破曉》里,玩家可以收服一頭名為Horatio的巨熊,不少育碧員工表示這頭熊「又可愛又惡心」,真不知道這是一個什麼描述。這頭巨熊幾乎就是一頭活坦克,可以直接撞毀載具,自己就能幹掉一個小隊的強盜,看起來是一位強力同伴。

《極地戰嚎5》的結局是一個巨大的轉折點,意味著很多備受玩家喜愛的角色會遭遇到與阿布一樣的命運。目前育碧還沒有透露起司漢堡的結局,搞不好它或者它的後代會在《極地戰嚎 破曉》里露個臉之類的。喜歡這些角色的玩家可以期待一下,畢竟這個郡的名字擺在這里。

《極地戰嚎 破曉》將於2019年2月15日發售,登陸PC、PS4和Xbox One平臺。

來源:遊俠網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