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師3》各BOSS與難點怪物打法心得

《巫師3》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巫師3》中的一些怪物和BOSS難度都很大,不少玩家也都有所體會。比如開篇的獅鷲和百果園的日間妖靈等,他們是白狼冒險之路的阻礙。請看下面的《巫師3》各BOSS與難點怪物打法心得,希望對大家有用。

獅鷲獸

《巫師3/ウィッチャー3 ワイルドハント/The Witcher 3: Wild Hunt/巫師3 狂獵》各BOSS與難點怪物打法心得

獅鷲獸其實一點也不難,但介於新人玩家對於這只怪瞭解不足且第一次面對大型怪,難免有些心慌氣短,所以很多人還是會栽在它的手上。

需要注意的攻擊有幾點,獅鷲獸攻擊模式很有規律,如果連續被擊打會有一個翅膀護頭的動作,然後會進行一個迴旋攻擊,這個迴旋攻擊很好躲,提前翻滾即可。如果是站在屁股對老爺子進行掩護攻擊,或者純粹喜歡掏屁股,那要注意它的甩尾攻擊。當然不要純粹靠老爺子,老爺子攻擊很低,而且你的仇恨很高,怪總是盯你,沒辦法,誰讓你是主角呢。

獅鷲獸最高的攻擊是撲殺,當你拉開一定距離想要投擲炸彈或者緩口氣等其他操作時,獅鷲會有一個撲擊動作,此動作在死而無憾難度下套昆恩也有可能一擊必殺,還好準備動作明顯且準頭一般,翻滾大法輕松躲過。

打到半血獅鷲會進入空中階段,此時有三種方法讓其落地,阿爾德之印看準它俯沖時機釋放直接將其擊落,十字弓或者炸彈也是同樣的效果,或者乾脆等其降落。

總之作為新手村終極BOSS,獅鷲獸打發不難,總結起來就是,靈活躲閃,不要貪刀,用法印和炸彈使其僵硬,最後一刀刀磨死即可。

獅鷲獸的弱點是阿爾德之印和蜂窩炸彈,其他火焰炸彈也能對其造成傷害。

妖靈

《巫師3/ウィッチャー3 ワイルドハント/The Witcher 3: Wild Hunt/巫師3 狂獵》各BOSS與難點怪物打法心得

妖靈是我們在百果園掃圖的路上遇到的第一個難以對付的對手,因為新人上手不知道其打法,導致把劍都砍紅了,結果妖靈一個分身,你砍的那點血就回滿了,簡直鬱悶。

妖靈有靈體和實體兩種狀態,當它處於靈體狀態時,即便是銀劍攻擊傷害都非常低,而且還有砍在破布上的音效。這時候我們只要切出亞登法印,然後將它引到圈子里,即可靠減速激發它的實體狀態,此時上手砍便可。

妖靈攻擊方式單一,一般在挨刀三到四下時有一個拿武器和燈的交替連擊,格擋,閃避,翻滾隨你。然後當你連續砍出硬直時會有一個瞬移,一般是瞬移到你的背後。

最後妖靈有幾個孿生姐妹,比如日間妖靈,瘟疫女妖等,它們還有一個血掉到三分之一時會分身,然後吸取週遭生命力快速回血,不過分身都是脆皮,趕上一刀一個秒之可快速打斷吸血過程。

打法重點:開亞登。

妖靈弱點:月之塵(某些不吃,比如後期的畫中妖)亞登法印。

狼人

《巫師3/ウィッチャー3 ワイルドハント/The Witcher 3: Wild Hunt/巫師3 狂獵》各BOSS與難點怪物打法心得

我心狂野(野性之心)任務是玩家早期出新手村到威綸遇到的比較飽滿的支線任務之一。

任務大家都知道,小姨子上位害死姐姐的故事。這一家不管怎麼選擇,都是個悲劇,言歸正傳,說說狼人。

第一次遇到狼人,最大的難點怕就是他的血掉到約有三分之一時,會與一個加血技能,此時玩家砍一刀才30-40(非暴擊)狼人每秒回60,導致玩家無法砍死,狼人血直接回滿,很多新人卡在這里,當然,先去升級再回來收拾你是永恆不變的真理,但真要打,也很簡單。

狼人的技能有點向上面兩種的綜合體,既有連擊又有撲擊,但總體攻擊方式還是很單一,剛開始打的時候會召喚4只小狼來助戰,狼這種動物一兩只簡直沒有威脅,但是多的時候,連環撲殺還是能輕松要你命,想我死而無憾在野外被七八條野狗一路追到村子那叫一個狼狽。小狼可以先引到洞口殺之,狼人不會跟出來,他的活動範圍限於洞內。然後開始殺狼人,直到他忽然停手並有一個朝天嚎叫的動作時,這就是要開始上回血BUFF了,此時掏出你早已準備好的伊格尼法印燒之,可打斷嚎叫,中斷回血BUFF,或者用月之塵炸彈中斷回血,但是介於新手根本沒有月之塵圖紙和材料,這條方法一般是行不通的。

最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掃清百果園,拿到毒蛇銀劍,然後鍛造,依靠毒蛇銀劍的中毒效果,打斷回血,且毒蛇銀劍可以在前10級稱王稱霸,可謂最好的新手裝備。

狼人打發重點:一定要打斷或者中斷回血BUFF。

狼人弱點:月之塵炸彈,惡魔之塵炸彈,伊格尼法印

魔像

魔像這個怪說難其實不難,說簡單呢也不是很簡單。

第一次遇到多半是主線和凱拉去洞里找希里線索。後面在很多魔法地區和怪物守衛都有魔像、土元素等一系列類似怪物。

《巫師3/ウィッチャー3 ワイルドハント/The Witcher 3: Wild Hunt/巫師3 狂獵》各BOSS與難點怪物打法心得

魔像就一個字,硬。

魔像的攻擊方式目測分三種,龜縮防御和普通揮擊,橫掃及震地,震地還分遠程震波和近身震懾。

龜縮防御下會變成石頭,所有刀砍都會彈刀。震地如果中了會有一個向後仰倒的負面效果,導致傑駱駝會有幾秒鍾的不能戰鬥。由於石頭人攻擊速度緩慢,很容易躲開,只需要圍住翻滾並且繞到背後砍殺即可,石頭人吃阿爾德法印並且會有1-2秒的眩暈延遲,但總體說法印並不好用。這里面值得注意的是,石頭人的帶光橫掃攻擊傷害非常高,死而無憾難度下開昆恩也是一錘白白,所以注意躲閃,如果你實在躲閃無力還可以開亞登,總之,石像巨魔巨人一類BOSS怪物的統一劣勢就是動作太慢。

反魔法炸彈可以讓魔像生活不能自理,但是注意,站在反魔法炸彈的粉塵里,你的法印也是無法釋放狀態。

打法重點:躲避攻擊,伺機砍之,注意兜背砍殺,躲開橫掃

魔像弱點:反魔法炸彈,阿爾德法印(火元素身上的火可以用此法印吹滅)

強盜營地、騎士營地、海盜營地

人類其實不算怪物,但在掃圖過程中,會遇到很多這樣的人類強盜,叛軍,逃兵,海盜等等,他們的標配不外乎,持劍人+持鈍器人作為主攻手,持盾人作為T,後面跟個弓箭手射啊射幹擾你。

打強盜首先推薦滾到後方乾死遠程狗,遠程狗對於連擊和法印的幹擾有時候是致命的,雖然傷害不高,但是忽然一下打斷你的連擊,前方持劍持斧給你一下,難度高了恐怕就一命歸西了,所以滾到後方打死射箭的,射箭人一般在你近身之後就會換劍,但是你要速度快他還在拔劍期間就會被你素質三連帶走。

解決掉遠程,就可以拉開距離圍著近戰人群翻滾,將大家引到一處,此時往人群中丟炸彈。炸彈首推舞動之星,群體火傷還帶引燃地面,AI敵人都是傻子看不到地上的大火,只會朝著你的方向走,這時會沖到火堆里觸發燃燒,然後你就可以沖上去開劍舞砍瓜切菜。實戰中北風炸彈的效果也不錯,焚風和蜂窩至今除了拿來燒怪物巢穴基本沒用過。

在和近戰打的時候,注意鈍器(斧,錘)人,因為你如果穿的獵魔人套裝,鈍器抗性很低,有時候劈頭一斧子立刻送你歸西,所以,不要硬剛鈍器人,持劍人倒是可以剛一下。

最後持盾人非常煩人,但因為移動速度異常緩慢,我一般留到最後處理,他的盾可以通過持續的重擊打碎或者打掉,但在人多的時候很難做到持續重擊,所以留到最後就簡單許多,當然你也可以如上文引到地火上引發燃燒特效,燃燒狀態下所有人或怪都是無防御動作的(很多BOSS不吃),所以解決持盾人後,所有人都放倒,可以放心搜刮。另外阿爾德法印的擊倒特效對人類也很好用,擊倒後可以上去持劍插死,一擊必殺。

打法重點:繞圈迂迴,不要莽,不要剛,人群其實比怪物難打。按順序解決即可。

弱點:火,毒,倒地,暈,盲,一切都可以,就是仗著人多,有本事單挑。

下面說一下拳擊技巧:

進階的拳擊一般都是抓防反,抓的好一頓素質三連,如此循環,可以克所有拳擊大佬。但是,新人對於抓防反這一塊還是比較捉雞,當然有恆心者可以找一個菜雞多練練,但是下面我要講一種賴皮拳法,可以剋制一切單挑拳王,我暫時將他定名為,牆角野球拳。

此拳法的精髓就在於,卡牆角。方法是一開始拳賽立刻按住SHIFT連續點擊左鍵,頻率比出拳頻率要快,然後NPC來不及防反會一直防御捱打,這時候用你的連續重拳將其逼至牆角,這時一直保持重擊,中間抽空松開SHIFT點幾下輕擊,但是最好不要超過3拳,不然會被防反,然後繼續節奏重擊,如此反復,NPC會在無從還手又得一直防御你的輕重變幻間露出破綻,被你打上這麼幾拳,最後被你磨死。

此方法可以越級打拳,我剛上威綸即做完所有拳擊任務,一場沒輸過,即便是骷髏頭。此方法缺點就是慢,敵人越強你蹭掉的血越少,就越慢。

以上適合新人拳擊苦手試驗。

屍嬰

《巫師3/ウィッチャー3 ワイルドハント/The Witcher 3: Wild Hunt/巫師3 狂獵》各BOSS與難點怪物打法心得

屍嬰,男爵女兒。這貨不要看長得萌萌噠,我是建議新手一定要幫助其轉化成家養妖精,因為那個任務只需要打三波妖靈即可,而選擇直接殺掉它則你會發現,這個萌萌噠的怪物,比你想像的厲害的多。

屍嬰主要攻擊方式是撲咬,同時會防反,而且會無限召喚妖靈,同時在血量掉到一半以下時會開回血BUFF,可謂是狼人+妖靈的組合式怪物。

低難度下推薦阿爾德法印和伊格尼法印,前者是有幾率一把推倒且上前一刀斃命,後者點燃後可以打斷回血且使其放棄防御。高難度下尤其是二週目,推薦你還是把家養精靈的任務做了好吧。

打法重點:靈活使用法印,注意不要被妖靈圍攻,同時注意打斷回血BUFF

弱點:阿爾德法印,伊格尼法印。

蟹蜘蛛

《巫師3/ウィッチャー3 ワイルドハント/The Witcher 3: Wild Hunt/巫師3 狂獵》各BOSS與難點怪物打法心得

在一個漆黑的伸手不見五指的洞窟里,有一隻大型蟹蜘蛛,然後會無限繁殖小型蜘蛛,當時第一次打不停殺小蜘蛛,發現根本殺不完且越殺越多,最後被蜘蛛海包圍。

這個繁殖型BOSS的打法其實也很簡單,擒賊先擒王。在洞內靈活翻滾的同時,用北風和舞動之星限制住小蜘蛛的活動和攻擊,抽出機會上去砍老大。

蟹蜘蛛在被攻擊一陣後會腹部幹癟同時向周圍爆發毒氣,一般我稱之為放屁,當它放屁時處於無敵狀態,這個時候一定要滾開,且保持住炸彈,壓低和減少小蜘蛛的數量,因為小蜘蛛太多,一隻撲一下,基本上玩家會被連續撲殺。所有的蟲類生物基本上都會怕火,所以抽空釋放伊格尼也是必須的操作,最最重要的是,一定要磕金鶯葯水,毒免很重要。

打法重點:先殺大怪,火燒劍砍,磕金鶯

弱點:金鶯,伊格尼法印

伊勒瑞斯

劇情推進到林中夫人上山打虎的時候就會遇到這貨,伊樂瑞斯和三夫人二選一應對,我大希里就不說了,強的一批,說說我們的拖後腿老爹傑駱駝吧。

《巫師3/ウィッチャー3 ワイルドハント/The Witcher 3: Wild Hunt/巫師3 狂獵》各BOSS與難點怪物打法心得

伊勒瑞斯在三巨頭戰里按照難度排名可以排第二,第一是大法師凱蘭希爾,至於艾瑞丁簡直就是來逗樂的。

這個BOSS戰分兩個階段,第一階段,大錘哥心平氣和和你談談人生談談理想,我們的傑駱駝為師報仇,憤然應對。此時他除了揮動大錘之外,在應對你的連續攻擊時還有一個盾擊的動作,這個動作要注意,一定不要對大錘哥進行正面強攻,當連續擊打在他的盾牌上,這位老哥就會開啟盾擊,對左半部分進行一個大範圍的揮動,打中之後會有失衡特效,也就是通常的被敵人防反了,然後傑駱駝會陷入發呆時間,此時一大錘瞬間就能把你的駱駝頭錘爆,所以注意一定不要吃盾擊。

多朝他拿武器的那隻手那一邊翻滾,然後在右邊進行一個攻擊動作,如此反復,注意大錘哥的大錘真的不是看著大,這錘子是真高攻,被錘中有可能會爆昆恩身亡。

當戰鬥進行到三分之二左右的時候,我們的錘哥會進入第二狀態,怒吼一聲,然後血紅,此時會增加一個瞬移技能,具體效果可以參考希里,只不過相比希里的瞬移速度要慢很多,此時一定要保持機動,注意翻滾,沒事就上前偷幾劍,依照我的個人感覺,他開了暴走之後似乎也比較易傷,掉血比之前快了不少。

打法重點:保持機動,翻滾走位,注意盾擊

弱點:錘哥的弱點就是動作慢,相比之下,傑洛特滿地打滾簡直不要太無賴

凱蘭希爾

《巫師3/ウィッチャー3 ワイルドハント/The Witcher 3: Wild Hunt/巫師3 狂獵》各BOSS與難點怪物打法心得

第一階段暴走希里打老法師

我不得不說這是一場欺負老年人的戰鬥。

希里的瞬移直接就是個BUG技能,這技能給了傑駱駝,傑駱駝還需要走什麼貓派,狼派,熊派?還嗑葯扔炸彈,都是閑的,直接一個瞬移流就夠了。

希里這一戰十分簡單,打法要點就一個,瞬移兜背,然後砍之,聽說希里雅還有個丟火球的技能,但是我打從玩巫師3開始就沒用過,所有希里戰鬥都是瞬移兜背搞定,想你爹爹翻滾的如此辛苦,唉。

第二階段我們的老骨頭傑駱駝上了。

法杖爆炸的老法師感覺少了神器加持,和傑駱駝掉到了凡人水平,主要技能有遠程冰彈,冰元素召喚和瞬移,近戰能力竟然沒有。戰鬥中只要注意近身揮劍砍之,他不會防反不會抵擋,只會瞬移拉開距離然後飛冰彈。

冰彈的傷害雖然挺高但是真的準頭差太遠,他還會召喚動作巨慢的冰元素,這元素不用費神去消滅,它跟不上你倆的戰鬥節奏,感覺是召喚來吃瓜的,而且,你還可以把冰元素引到你和老法師之間,這樣他的遠程冰彈會打在自己的冰元素身上,吃瓜群眾給你擋子彈。

這一戰一旦摸清老法師的套路之後比打大錘還要簡單,但是在第一次接觸時不清楚他的發招動作還是會吃一點虧。

打法重點:迅速近身,貼身打,注意躲冰彈。

弱點:怕近戰,怕拜年劍舞。

艾瑞丁

《巫師3/ウィッチャー3 ワイルドハント/The Witcher 3: Wild Hunt/巫師3 狂獵》各BOSS與難點怪物打法心得

史上最菜雞BOSS。

毫無壓迫力,就連樓主這種動作遊戲苦手竟然都是一遍過。

狂獵之王被玩家噴成狗可見其難度之弱。

技能有大劍舞,劍風斬,召喚炸彈,瞬移,劇情開門。

動作太慢,反應僵直,防御不精,大招不酷,你說你什麼什麼不行你怎麼當的老大。

拜年熊可以拜年到死毫無反擊之力。幾個技能軌跡明顯,準備動作充分,楞一秒翻滾都來得及。

難度連石之心中的好多小怪都不及。

不想多說,玩到這的玩家心里都雪亮。

來源:遊民星空

1 COMMENT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