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馬與砍殺2》開發日誌:聚落工程強化封地 需招人施工

《騎馬與砍殺2:領主之旗/Mount & Blade II/261550》開發日誌:聚落工程強化封地 需招人施工

《騎馬與砍殺2:領主之旗》發佈了一篇新的開發日誌,介紹了遊戲的核心——聚落(人類聚居和生活的場所),遊戲中的不少行動和事件都是圍繞聚落發生的。玩家可以通過聚落工程更好地管理自己的封地,同時擁有更多的戰術選擇。

開發日誌全文如下:

卡拉迪亞的戰士們,大家好!

在騎馬與砍殺的世界里,成為一個貴族可以說是一個里程碑的階段。在這一刻你的努力和奮鬥將被承認,並且被授予土地和頭銜作為獎勵。在多數情況下,你需要為君主服務,然而我們知道部分玩家不甘屈服他人,而是靠自己在卡拉迪亞打拼奮鬥!但無論你的財產是如何獲得的,具體如何去處理這些財產才是最重要的。

《騎馬與砍殺2:領主之旗/Mount & Blade II/261550》開發日誌:聚落工程強化封地 需招人施工

是什麼能讓自己的封地變成遊戲中重要的一環呢?聚落(人類聚居和生活的場所)是騎馬與砍殺2:領主之旗的核心,而沙盒遊戲中大多數行動和事件都是圍繞聚落發生的。在這些地方你可以招兵買馬,積累財富,最終發起戰爭。

但除了將其作為收入來源,你還能用聚落做些什麼呢?

聚落項目

聚落項目是讓玩家能通過各種方式來改善自己的封地。我們將這些可升級部分分為兩類:軍用和民用。

軍用建築,比如升級城牆和增加軍營,都是能讓聚落在戰時能發揮作用。升級後的城牆能讓聚落變得更難攻打,而軍營能讓聚落可以支持更多守軍來防御!

民用建築更注重聚落的生產和經濟能力,像是木匠工會,能增加聚落的生產力;或者菜園,能提供穩定的食物補給。然而,一些民用建築也能在軍事上予以更多獎勵。比方說,一個糧倉能讓聚落儲藏更多糧食,能讓聚落在被圍攻時堅持更長的時間。

聚落項目可以在城鎮和城堡內建造,而所屬村莊也能獲得一定的獎勵。霸主的聚落數量大大增加,我們認為如果要讓玩家細致入微地管理到每個村莊的建設,那麼隨著時間的推移(以及你的領地拓展),這些管理會成為累贅和負擔。

聚落項目需要人力來進行施工。我們使用了一套公式,根據人口確定每天的進度如何。對於那些腰纏萬貫的人來說,你可以多招一些人來幫你加速建設!

項目可以規劃排列,也就是說如果你在當前建設完成時做其他事都不必擔心浪費工期。如果你把一個地方的所有建設項目都完成了,或者你不想再搞新的項目,你可以將這些人力用在發展較緩慢的方案中。例如,日常修建房屋能讓你的聚落每天都增加1個人口。

《騎馬與砍殺2:領主之旗/Mount & Blade II/261550》開發日誌:聚落工程強化封地 需招人施工

總之,我們認為聚落項目是能夠讓玩家在王國里精耕細作自己的封地的一個非常棒的功能。在領地腹地的聚落可能更適合生產食物或者賺錢,而與敵對接壤的城堡則更適合建設成為軍事要塞,來保護你的土地並震懾四方。最終,我們認為這些功能在遊戲方面為玩家提供了更多戰術選擇,以及比前作能更好管理自己的封地(並希望玩家會更喜歡)。

總督

最後一點關於聚落的就是總督職位。總督能讓你把管理封地的任務交給可信賴的氏族成員。他們會幫你管理聚落的所有事宜,給封地提供一些小獎勵,讓你高枕無憂地去殺敵!

來源:遊民星空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