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塵餘生76》屬性卡片配置及CAMP用法介紹

《異塵餘生76》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異塵餘生76》中,玩家需要在廢土世界中收集資源,生存下去,但由於玩法要素比較多,玩家容易遇到各種各樣的問題,以下為《異塵餘生76》屬性卡片配置及CAMP用法介紹。


《異塵餘生76/Fallout 76》屬性卡片配置及CAMP用法介紹

屬性和卡片配置

盡可能利用卡片配置網站,或是參考版上的文章選擇好自己要玩的方向等之後再進行微調。千萬避免隨意地調整搭配,很容易出現沒有特長的人物,後期會很頭痛。

另外選卡攻擊能力優先,越後期的戰鬥(LV30+)越是直接看人物的戰鬥卡片夠不夠集中。很多後期打起來難打,通常是沒有準備好戰鬥準備,或是使用非專精的武器,這點最明顯。

早期敵人血少,隨便一種武器都能輕易打死。後期敵人血多力大,不用專精武器打都很花時間,最後就是拼血條和補品,但有專精攻擊手段都可以壓低戰鬥時間,減少損害。異塵餘生76比異塵餘生4更偏向用戰鬥來升級(沒有人可以嘴炮,也沒辦法靠工房頓積資源來升級)。

除了優先確保攻擊卡片,另一個要點就是減少廢卡,所謂的廢卡不單是指沒使用的卡片,更多時候是沒有需要的卡片。比方說同時有單手、雙手、散彈槍卡片(全部都是力量戲),正常情況下只需要專精其中一種就可以了,之後再慢慢籌卡完切換也沒問題,否則會造成任一武器傷害力過低,同時原本可以投資其它屬性卡片的機會被浪費掉。

屬性和卡片是可以分開的,所以可以先強化你需要的屬性,但選卡的時候,不要選沒打算使用的屬性卡片。最後卡片是可以插拔的,所以常駐往往是戰鬥卡片或是常用的卡片,開鎖,黑客,製造卡片,都可以等到需要的時候再換上去。

食品

大部分的廢土食物(採集來煮熟的),包含包裝食物和可樂都有輻射。白開水調和成果汁後,輻射會從5變成1,因此沒銅腸鐵胃就不要喝白開水,有了就可以當成凈水喝。唯一沒有輻射的只有酒和幹凈包裝的食物(陽光工業化農場出品,路邊偶爾可以撿到)。

因此早期可以通過銅腸鐵胃,後期則是用光合作用系的(除輻射、回血,還可以加上遊泳來補滿)取代。這可以讓我們活得更爽。

吃飽喝足除了增強疾病的抵抗力,更是除了治療針以外回覆生命的手段,另外食物強化是可以堆棧的。(葯品一次只能一種),因此任何一個人都可以吃下各種生物之後,得到6~8種大雜燴型的堆棧效果。酒精產品不是單純增加力量,甜水特調其實是波本酒調酒(雖然是在巨壺茶館學會製作方法和取得),甜水特調是可以強化感知能力的,然後他和酒精分開算上癮,所以一個人可以再對酒精上癮的時候,又對甜水特調上癮。

稀釋

消幅寧和抗幅寧的稀釋會造成疾病抗性弱化時間特別長,因此不要吃稀釋版本。如果你不幸吃了稀釋版本,也可以吃沒稀釋過的版本縮點疾病抗性弱化時。

另外他的定時器是和睡覺,玩樂器算再一起,再有消幅寧和抗幅寧造成的疾病弱化時,跑去睡覺和玩樂器可能因此產生bug,重置弱化時間長達1HR(就是跟著新增加的buff時間一起跑),只能重吃一次消幅寧和抗幅寧了。

治療針的話,稀釋是效能低弱,可以考慮有多的賣掉,因為如果積極利用食物回覆,其實治療針身上帶個10支用來避免殘障造成的種種意外,或是不小心被炸傷到失血要救場使用就很充除了。尤其是一根治療針要1負重,不輕啊。

體質技能的陽光除輻射是隻要天亮就能運作(理論上進入室內地圖就不行了),回血則是必須脫離戰鬥,進入前行才可以回覆,只需要兩點就能各有1級,方便少量的回血和除輻射,也可以避免除輻射的疾病弱化。不單只選其中一個是因為,只選其中一個會卡住,可能回血到被輻射卡上限,或是消除輻射上限後,血回不過來(雖然可以吃無輻射的食物,或是低輻射的食物來達到滿血的效果,但相對麻煩)。

突變

後期有地方可以直接買變種血清,一瓶4800,另一種省錢的突變法,是當有能力曬太陽消除輻射和回血時,就直接去林平鎮綠村旅舍的遊泳池泡水,泡到自己突變,這邊的水是我目前已知沒有細菌風險的地方,其它野外的水或是湖泊直接泡都有疾病風險,要穿防護衣下去泡就不會生病才對,感覺也不太像是去玩水。

保險起見選在早上能夠靠日曬回覆的時候,下水吸幅射到爽,然後上岸開始玩原子酒保,等回覆差不多就回去再泡,直到刷出自己想測試的突變那之後要買4800的血清也比較不會買錯悔恨。

成本不計升級前的時間(反正早晚都會升級的),那就是需要用來移除不需要突變的消輻寧。另外要完全保留喜歡的突變,需要2點幸運的僵化基因。一個sever(房間)可能24HR只能刷出一個突變,刷出之後要換房重新開始。

另外,在發電廠和黑水礦業,埃米特山廢棄物處理廠都有消輻器,直接去吸飽洗澡就可以了。

這個辦法在海神的發電廠沒辦法做,因為海神的那個消輻器一樣是保持+1輻射(不是消除,懷疑是碰到bug)。莫諾葛電廠可以做到進去核心區吸輻射,出來用消輻器洗掉輻射,但損失的生命值要自己帶補血補充,廠區外的機械人可以不管,但核心區里面是2X級超變,要清也是麻煩。

整體來說,這個方法可以省下用來加速排除輻射的消福寧,但需要準備回血品(食物、治療針、可樂,隨你喜歡)。特別推薦埃米特山廢棄物處理廠,進門就有桶子和除輻射鯁拱門可以用。

《異塵餘生76/Fallout 76》屬性卡片配置及CAMP用法介紹

《異塵餘生76/Fallout 76》屬性卡片配置及CAMP用法介紹

另外對於那些資源充足的廢土人,也能選擇自己在合適的地方打造消輻器,和找到放射性廢料桶之類的東西來達到類似的效果。像是核子可樂工廠和崁燈樂園之間的橋上就有放射性廢料桶,如果在附近CAMP起來打造消幅器,就不用大老遠跑去上面講的地點還要清怪,補血還可以靠直接睡覺,連補血物品都省了。林地鎮的綠林旅館也能這樣玩才對,只是先決條件還是要能打造自己專用的消幅器。

CAMP

CAMP基本上有三種用法。

前線基地

在任何你需要的地方放置CAMP,擺上後勤設施和炮塔。比如在核爆區里面直接扎營,這樣可以快速在核爆區里面復活,不用從外面跑進來,另外也有人會蓋成塔樓要塞來打怪(別成塔房遊戲來玩)。

永遠據點

找到一處風水良好的地方打造自己的廢土小屋,通常還可以採收野外的礦產,野外礦點經過討論有野怪的風險,我也看過有人開開心蓋爽爽,這就看選點和個人操作吧。或著尋找一些地圖上沒有地點標記的房子,直接住進去享受免費得牀鋪(但沒吃飽睡很容易得病),美好的客房服務,有些包裝食物水葯品會定期可以拿走,或是垃圾可以減,甚至是工作臺可以使用,但偶爾要打打附近晃過的怪物。

快速返回點

完全不考慮居住需求,CAMP可以作為一個一次付清快速返回點,尤其是當你不打算佔領工房的時候。再需要頻繁返回的點下CAMP可以快速地回來,也省去大量的交通費。

另外76號避難所出發點是可以免費回去的,如果把CAMP設置在白泉東邊,自由邦和瓦爾加托之間,幾乎可以讓快速移動中心點包含大部分的商人派系據點,打算靠交易刷錢和賣垃圾會有最大的交易對象。

工房

工房只要下線、斷線就會失去了,因此不建議過度投資防衛設施(尤其是來打怪通常沒很強,如果很倒黴碰到高級怪,簡單的炮塔也難以抵擋)。

至於採集設施,建議採集需要的就好,因為工房建設花下去就是花了,最值錢的金或是銀也才2~1塊瓶蓋。一小時假設收到30左右的金或銀,也才60~30元,還包括佔領費25元(假設是第一間工房),因此,採集機要回本就算加上承包商的費用減半,我想還是要抓到2HR才算穩。

但這邊規劃是沒考慮,自動拆資源,後來經過風之力的提醒,建造的時候,綠色的是工房內部的庫存,白色則是自己提撥下的補足建造需求的部分。簡單來說,工房和Camp的庫存是分開的,各自有自己的物資保存,和設施保存,因此工房設施建造的成本,其實是建造時候,白色材料的部分(這是實際上我們追加投資的部份)。因此寬松來看,工房回本的時間可以更低,保守一點要看建造上,使用白色物資的數量。

最終來說,通常我們使用工房採集機,為了要取得某些資源,通常對我來說是鉛,因為要製作子彈(順便消耗火葯),或者是農場、兵工廠、海神發電廠、礦場,這三個工房分別產生食物、彈葯、核心、礦石等四種特殊生產。

佔領後直接自己發電,解專屬任務發電太慢之外,海神發電廠還有bug,導致修不好電力。最後,工房生產的物資要手動取出,定期要快速旅行回來提貨。

武器和個人箱子負重管理

現在有600重量的個人箱子了,因此幾乎可以各種彈葯的武器留一把之外(這把通常是傳奇武器,假設大部分的彈葯和槍枝都想使用的情況,我看到珈瑪槍就丟掉了)。甚至還可以留上兩三把備用的武器,這兩三把是專門用來輪流打多餘的堆積彈葯,比方說是從超變身上回收數把雷射狙擊槍,留下兩三把狀況好的,專門用來消耗多餘的核融合電池。

因為對於善用自己收集到的各種東西來看,就算非主要擅長的火器,仍然可以考慮用收集來的武器隨意地打掉,挑等級低或是生命值低的敵人就可以了,它們相對容易被擊殺。武器打壞之前就可以賣掉,或是拆掉來學武器模塊。

最肥的敵人往往都是人型的,輻屍人、超變種人、鼬鼠礦工,擊殺的戰利品還特別好。最沒意義的敵人是狂屍鬼,等級越高越硬,還帶疾病,一出來就整群,戰利品往往都是垃圾(這算我自己主觀或是臉黑),確實偶爾會有葯品和瓶蓋,但比起超變那種送槍送火葯,又送瓶蓋,寧可去打超變。

最後關於管理個人箱子的細節,算我自己玩到目前對箱子整理的習慣,請按自己需求調整,這邊就算是寫個感想。

穿著通常都是留少量自己很喜歡常常拿出來拍照的,不常穿的衣服只要記住取得地點,需要都可以回去重撿。

輔助物品通常留下,保久食物和水(凈水或咖啡)各10份、治療針20份,超級往往不算在內,超級治療針這種高級貨要頓起來準備打大BOSS之類的,、2~4份消福寧,不留抗輻寧是因為可以穿動力裝甲和防護衣、葯品2~4葯品,像是近戰需要的霸力賽科,遠距離的靜心劑,疾病解葯,解癮頭、10份蜂蜜,如果常要去解甜水特調的任務,或是想製作自己的甜水特調。、葡萄口味敏達,用來買昂貴的東西或是連續交易的時候,先吃下去換到有力的價格、酒精和可樂另外算,我通常會留下威士忌,波本酒和核子可樂量子口味 各5份備用、6份左右的鹽巴,香料,糖用於調理食物。

至於垃圾當然是全部拆光,但定期用修補工作臺檢查數量,超過50都可以打包成大量(需要塑料)拿去賣給小販,所以塑料是少數不用製作大份量的東西之一,其它大份量產品都要用到塑料。

這其中有些特例,鋼鐵和鉛要看能不能和火葯搭配,可以先製作彈葯用掉,剩下的鋼鐵才考慮打包賣掉,鉛通常都比火葯先用光。

粘著劑是我少見會存到100份的東西,雖然可以自己製作,也有特定的農場可以收集完整的材料,但太麻煩了,有時候就懶得回頭去拿,或是管理自家的菜園,所以就平常儘量留起來,等到臨時大量修槍,改槍,修動力裝甲的時候,不會斷料就行了。

另外金和銀,黑合金,石綿這類東西單體就值1~2瓶蓋,本身是沒有大份量的必須檢查箱子提出來賣掉。

一鍵拆解是不包含大份量和可以用來製作其它東西的材料,因此把垃圾存回箱子前最好自自己用任何工作臺檢查一下自己身上的垃圾,手動拆掉那些東西(通常是用來製造汽油彈的瓶子)。

回收資金和刷怪經驗

關於回收資金,如果以回收資金為目標,儘量打人形怪,能壓榨出來的物資會相對好多了,然後拆掉物資在打包成大量的整體回收資金相對少很多,一把槍假設賣$3,拆成鋼鐵和廢料打包也才$5~10的樣子,總之我結論是直接賣掉物品,比拆掉打包劃算,以販賣物品收錢,就不用特別差了,裝滿負重就可以回頭去倒貨。

白泉刷怪就不特別講了,算是大家都知道會的事情,只是我計算機比較差一點,在白泉待太久會過熱,所以主要依賴,歡樂谷,黑水礦坑,自由邦,這幾個有高級怪的點去升級,並且靠重復性的事件和每日任務。

大概就是這樣,爽玩了陣子廢土遊蕩和吃喝之旅,吃不多該來準備解主線和探索更多的地點,尋找下一頓的美味。

《異塵餘生76/Fallout 76》屬性卡片配置及CAMP用法介紹

來源:遊民星空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