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師3》技能效果說明與加點推薦

《巫師3》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巫師3/ウィッチャー3 ワイルドハント/The Witcher 3: Wild Hunt/巫師3 狂獵》技能效果說明與加點推薦

遊戲技能實用的就那麼幾個,不要糾結這個流派,那個流派的,適合你自己的就是最好的流派,讀懂下面的技能說明,相信就知道怎麼加點了。


紅色技能

輕擊

最常用的攻擊手段,無論是平A還是劍舞,用處非常廣泛,建議123點滿至於血流如注就很雞肋了,凡是以點數扣血的都不是什麼好技能,死而無憾模式下,指望流血殺敵嗎?別搞笑了好不好。

重擊

強度訓練和粉身碎骨雖然有加成,不過介於這個攻擊招式而言還有點雞肋,雞肋的不是技能,而是重擊本身的攻擊動作,重擊出招慢,收招也慢,還不能破防,硬直有點長,所以單獨用重擊很容易被敵人防反攻擊,正確用法是幾刀輕擊打出硬直以後再接重擊,不過這樣以來使用平率就很低,所以這個技能點加的就有點心疼了。

怒氣爆發:俗稱拜年劍法,這個是必學的,拿盾牌的和喜歡防反的通通完蛋去吧。

劈斬盔甲:降低敵人抗性,準確的說是隻降低劈斬這一項抗性,對輕擊和法印無效,但還是建議學上,用拜年打土元素和巨魔之類的石頭怪就能看出效果了,受益還是很大的。

防御

箭矢偏移:防御狀態才能防御弓箭,還不如護甲注魔偏轉來的實在,所以用處不大。

不動如山:學滿後100%躲避攻擊傷血,躲避操作不太好的可以學,玩的很6的可以無視。

反擊:防反攻擊效果還不錯,此技能適合單對單,不過話說回來,有拜年的話,還要什麼防反。

致命精準:2%的秒殺幾率,15秒觸發一次,對BOSS無效,其實我對這個技能很糾結,2%其實不是很高,劍舞群P虐鬼或者刷鶴山銀行的時候比較有用,不過就兩個技能點,也不是很多,看個人喜好吧,我是最後有剩餘的才加這個。

射擊:不是另類弓弩流請徹底無視,弓弩流就全部加滿,就這麼簡單。

戰鬥

心意已決:加滿後受到攻擊不損失腎上腺素,腎上腺素就是攻擊力的來源,操作不好的經常被打斷的建議學滿。

不死一族:配合心意已決是保命神技,一次原地復活的機會。

聚精會神:加快腎上腺素的獲取速度,對BOSS比較好用,因為單對單的時候不像劍舞刷群怪那樣,一個大風車下去腎上腺素就滿了,此技能更適合單對單的時候用處更大。

憤怒洪流:效果不明顯,貌似有BUG。

藍色技能

遠距離阿爾德:加大攻擊範圍,其實阿爾德的正確用法是擊倒後上去補刀秒殺,或者被圍的時候,打出硬直突圍,如果突變不學刺骨的話,此技能就沒必要學了,畢竟沒傷害。

阿爾德掃擊:和上個同理,不過擊倒幾率降低。

強化:不能把人擊倒,加強1000點都沒用。

沖擊波:要那點傷害來賣萌的嗎?

伊格尼

盔甲融化:學滿75%消甲,只對人類敵人有效,怪物無護甲值,所以效果不太理想。

火焰之流:十足的廢柴技能,雖然伊格尼的傷害來源是燃燒,不過敵人頂著火焰到你面前幹翻你的事情,時有發生,此技能除了裝B,毫無任何用處。

強化:加燃燒傷害的,可以學。

眾火狂:除了不能點燃的敵人之外,可點燃的敵人都是有燃燒抗性的,技能面板上顯示的100%點燃並不真的是100%,想把敵人的燃燒抗性和你燃燒幾率的距離拉到最小的話,就學上吧。

亞登

效果延長:可同時放兩個亞登,並加長時間,打妖靈類和女吸血鬼敵人效果明顯,如果你很有耐性,而且又勤於走位的話,就不用學。

魔法陷阱:站樁炮臺,攻擊平率很不錯,對大多數敵人都有效果,並能打出硬直,建議學上。

強化:亞登主要是減速和顯形效果,強化越高效果越明顯,尤其對妖靈類敵人,建議點數賦予的時候再學。

魔力超載:賣萌專用。

亞克西

迷惑術:建議學滿,過劇情省錢必備,另外如果人類敵人不是很多的話,迷惑一個,繞到身後可直接觸發肢解攻擊,初期很好用。

玩偶大師:讓敵人內訌,不過只能控制一個,休閑玩玩還行,不屬於必備。

技能。

強化:沒必要學。

玩弄掌心:也是休閑技能,沒必要學。

煉金系

熬葯

耐性提高:比如你100的毒性吃個70大煎葯和一個20小魔葯的時候,你的毒性就到90了,這時就會慢慢掉血,而學滿了這個之後,你把毒性吃到100都不會掉血,所以是必學的。

爽腦魔葯:學滿之後每吃一個魔葯都能給你加四分之一的血,乍一看很不錯,不過毒性滿了之後呢?魔葯不給喝了,還加毛的血,喝白蜜蜂嗎?喝過之後煎葯效果又沒了,不是很實用的技能。

恢復延遲:就是加長魔葯時間的,效果不理想。

副作用:我吃了一個燕子之後,又隨機讓我吃了一個黑血,還加了黑血的毒性,而我打的敵人卻是土元素,純屬扯淡的技能。

劍油

劇毒劍刃:加滿後15%幾率中毒,配合劇毒毒蛇武器還行,單獨學的話只能當做其他煉金技能的前置去加。

恐懼攻擊:這個技能就是根據你上的劍油給你加相應的抗性,在面板上可以很直觀的看到,比如你打的敵人是人類,上的是吊死者之毒劍油,抗性相應的也是加劈斬鈍擊之類的抗性,推薦加滿。

固定配方:劍油次數增加,沒什麼大用。

獵人直覺:此技能有BUG,一直都沒效果,不過百度能找到修復這個技能BUG的MOD,修復BUG之後這個技能的收益非常大,想學的就去找MOD吧。

炸彈

前三個連他媽炸彈流都不學的,就不要再搞笑了,最後一個還稍微有點用,不過也是屬於休閑類技能。

突變

耐力提高:絕對的必學技能,搭配耐性提高,再配合癮頭突變,神擋殺神佛擋殺佛。

組織變異:加滿後1000的血量,說多不多,說少不少,保命用還是不錯的。

協同作用:加大突變物的攻擊力,一個大突變搭配3個相同顏色的技能,突變物的攻擊力是40%用了這個之後就變成60%,推薦學滿。

適應作用:一個普通的煎葯時間就半小時了,還需要用這個來延長時間嗎。

青草試練

狂暴模式:只要身上有毒性,敵人反擊你的時候,時間變慢,類似子彈時間,讓你有足夠的時間躲避攻擊,操作不好的可以加,不過幾刀就一個慢動作,是有點煩。

忍耐劇痛:和耐性提高有沖突,就不要學了。

快速代謝:加快毒性降低的速度,這個技能很賣萌,毒性沒了就等於煎葯效果也沒了,前面還有個延長煎葯時間的,這又一個縮短時間的,呵呵。

連殺快感:加暴擊率的,不過對BOSS沒效果,因為BOSS身邊沒什麼小怪給你殺,所以技能效果也就發揮不出來,何況拿到湖女劍之後,基本是刀刀暴擊,因此也沒必要用這個技能來提升你的暴擊率。

黃色天賦技能

貓學派技巧:輕甲必學。

獅鷲派技巧:中甲必學。

熊學派技巧:這個對重甲來說就是加血,重擊不包括拜年,所以對拜年沒加成,因此也就有了很多人玩中甲煉金熊的流派。

代謝控制:30點毒性不要小看,一個小魔葯起不了多大效果,但是如果在搭配癮頭突變就不一樣了。

美食:初期省錢救命王道,後期可以洗點不學。

其他天賦技能效果都不理想就不一一說明瞭,省點技能點加主要的才是硬道理。

突變技能

此類技能最實用的只有癮頭,學了癮頭,你會發現你玩的另一個遊戲除此之外最華麗的突變技能就是刺骨,有秒殺幾率,不夠二週目就不夠看了。

其他就不逐一說明瞭,沒什麼意義,學滿也不過是為了開啟技能格而已。

來源:遊民星空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