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細胞》開荒裝備技能選擇與BOSS打法

《死亡細胞》是一款難度非常高的橫版動作遊戲,在遊戲中,玩家需要收集各項武器擊敗怪物,對於新手而言開荒期的選擇十分重要。

《死亡細胞/Dead Cells/動作/588650》開荒裝備技能選擇與BOSS打法

關於開荒期的選擇

其實一個遊戲最好玩的時候就是開荒的時候,那個時候總感覺每一點細胞都彌足珍貴,經常猶豫很久不知道該點什麼,接下來就談一下開荒期的選擇。

第一要務是拿齊符文,首先肯定是第一局去大道拿到藤蔓。拿到藤蔓之後,第二局在新手村用藤蔓去猛毒下水道,拿到傳送符文。拿到傳送符文後,第三局在大道通過傳送去藏骨堂,拿到踩地板符文。之後就是走下水道-舊下水道-大眼-庇護所拿到爬牆符文,這樣符文就收集全了,墓地就也可以去了。拿符文期間就不要考慮能打多久的問題了,能打到哪里是哪里,畢竟我們的目標是拿符文。不過其實只要拿到前三個符文就可以開心地玩一段時間了,因為其實舊下水道路線總體來說偏難,前兩關有毒水,大眼不熟悉的話還是挺難打的,避難所有大量尖刺,還有那個能千里把你吸回來的大塊頭,後續的遺忘墓穴更是對跑圖和清怪速度有要求。

關於用細胞解鎖什麼項目的問題。裝備什麼的,先解鎖實用的,夠用就行。主要還是要優先解鎖那些輔助項目,因為確實幫助很大。

優先解鎖的應該是商店欄位和換貨,對裝備成型幫助很大當然前期解鎖裝備少的時候其實也沒必要先出換貨。

血瓶強化到三口就差不多了,後面再補,錢在低難度5000夠花,後期解鎖的裝備多了可以出10000的上限,1w5就是後期了。

獵人手雷有條件還是盡早出,畢竟靠臉刷裝備刷到天荒地老,使用時記得配合控制技能,不然精英教你做人。另外有些怪能爆不止一張圖紙,比如說弓箭手就有三張,步兵短弓、冰弓和無限箭制弓,記得至少砸出冰弓再說。

商品類別在墓地的隱藏區域,推薦還是盡早解鎖,方便裝備解鎖多了之後選擇套路,解鎖之後,除非要收集白蘭花鑰匙,不想去墓地的就再也不用去了。

關於裝備的選擇

近戰:

均衡之刃:除了對小怪的擊暈時機太靠後之外,很中庸的一件裝備,雖然乏善可陳但是畢竟是初始送的裝備,可堪一用。

雙匕首:前期沒裝備的時候可堪一用,記得砍完前兩刀,在砍第三刀,可以走兩步或者翻滾一下,調整走位。

血之刃:前期不失為一個好選擇,傷害足,缺點是全是下段攻擊,有迷之擡手,手感油膩,對空能力堪憂。僵屍100%掉落。

迅捷之劍:手感堪稱紅色的大劍,但是比大劍好的地方是攻速塊,而且攻擊面大,有對空能力,跑圖的時候特別順手,最好的地方在於只要完成第一次每日挑戰就可以獲得,獲得門檻相當之低,推薦解鎖。(雖然我是最後解鎖的……)

狂暴之刃:高細胞難度下近戰最強兵器,沒有之一,半血讓你體驗無雙快感,而且就算不觸發特效本身輸出和攻擊動作也夠看,本身紅紫雙色,就算走紫色路線想玩近戰也可以帶上一把,極其推薦。自爆蝙蝠掉落。

怨恨之刃:低難度莽夫神器,能擊暈小怪,不過我不是很喜歡。壁壘天上飛的小惡魔掉落。

戰矛:群戰神器,一戳戳一片噼里啪啦響,綠苟流核心輸出道具之一。機械蜘蛛掉落。

大劍:雖然攻速慢,但是傷害足,最好搭配瞬步或者冰雷使用,本人入坑武器,私心推薦,同時也是綠苟流可以考慮的另一件輸出武器。開局掉落。

對稱搶:你要是都能擼死王手了還看這個幹什麼!綠苟流另一個輸出道具之一。

備註:斯巴達草鞋開局掉落,但是技術成型千萬不要解鎖!不然沒升級商店的話分分鍾秀哭你。

遠程:

步兵短弓:唯一指定神器,小怪貼臉一箭暈,聲音清脆,傷害不俗,就算打遠程用也可以派上一點用場,非常推薦解鎖,弓箭手掉落。

冰弓:神器,不解釋,冰弓冰雷,得一可安天下。弓箭手掉落。

重弩:配合翻滾、瞬步或者控制能秒很多煩人的怪,操作得當苟到城堡沒有問題,推薦解鎖。黑色大橋掉落。

爆炸十字弩:踩地板爬牆傳送你都有了,也就不用擔心解鎖什麼的問題了吧……不過還是很好用的,傷害足,距離遠,不用擔心彈葯問題,推薦解鎖。

盾牌:

沒事別解鎖前線盾,沒了。

陷阱&箭塔:

捕獸夾:據稱是神器,吊打boss。開局贈送

箭塔:用的不是很多,但是要玩箭塔流,雙向箭塔(僵屍掉落),上升箭塔(藏骨堂滾動刺蝟掉落),重型箭塔(藏骨堂大劍男掉落)還是不能少的

手雷:

冰雷:雖然初始贈送,但是我還是想說,冰雷天下第一!

集束手雷:集束手雷,誰用誰知道,傷害爆炸就是好!藏骨堂大劍男掉落。

火雷:聊勝於無,雖然傷害不高,但是勝在是個aoe,可以爬梯子賴死精英。而且感覺出率不低?普通擲彈兵(炸彈不分裂)掉落。

重型手雷:集束手雷下位替換,勝在有個打斷。時計塔擲彈兵(炸彈會分裂成三個)掉落。

閃光彈:冰雷下位替換,可以解鎖增加控制技能的出率。壁壘隱藏區域獲得。

藤蔓手雷:冰雷下位替換,勝在有傷害和攻擊不打斷限制效果,缺點是不能擊暈目標。黑色大橋時限門掉落(10分30秒)。

能力:

死球:戰術流核心之一,雙黑球毀天滅地。建議有了冰弓再解鎖。遺忘墓穴迴旋斧兵掉落

圓舞飛刀:範圍大,傷害足,能賴死精英。飛蟲掉落。

瞬步:位移時敵方有僵直,配合大劍效果拔群。大道瞬移男掉落。

葯劑:綠色流必備,沒事恰一口,美滋滋,帶回覆35%血量字段的更是強。大眼掉落

撕裂光環:戰術流除了黑球之外的另一個選擇,每日挑戰5勝掉落。

龍卷風:你都有龍卷風了還在擔心解鎖什麼?城堡巨劍男掉落。

關於精英怪的打法

比較賴皮的打法就是找個有梯子的地方,準備好飛刀/電鞭/手雷/炮塔,CD好了跳過去扔一個,然後繼續爬梯子,直到賴死boss,這個在前期可以輕松獲得無色裝備,當然對付精英擲彈兵,精英羊角惡魔時慎用。

另外一個比較無腦的打法就是帶上冰系道具(寒冰真氣不行),貼臉凍住之後,利用解凍後的減速時間,AAA,翻滾到背後,繼續AAA,然後冰系技能好繼續減速,這樣能賴死很多沒有霸體技能的精英,對付精英大劍男,精英風車男時慎用。

當然後期輸出起來了,切精英也不過是三刀的事……

關於路線的選擇

其中沒有標注的是,三細胞難度堡壘可以開門進作嘔地窖打大眼。

一般來說沒有特別需要的話,我的路線是(刨去必然會經過的牢房和時鍾室、山巔城堡、王座間):有罪者的大道-壁壘-黑色大橋-霧縈港灣-鍾樓。

這條路線的特點是:時限門多(4個),詛咒寶箱少,熟悉之後比較平穩,沒有特別需要注意的環境機制。

如果對自己的跑酷功底有信心的話,可以選擇再經過監獄深處:有罪者的大道-監獄深處-藏骨堂-黑色大橋-霧縈港灣-鍾樓需要指出監獄深處比起壁壘還是難度相對較高的,但是如果能迅速跑酷過圖的話,除了4個時限門之外還有監獄深處的卷軸可以拿,使得傷害更進一步。

如果到了遊戲後期,想多搞點無色裝備,那就推薦走詛咒寶箱多的路線:劇毒下水道-舊下水道-作嘔地窖-墓地-被遺忘的陵墓。

如果是3細胞難度及以上,那麼可以選擇:有罪者的大道-壁壘-作嘔地窖-墓地-被遺忘的陵墓。

這樣前兩關壓力小很多,而且還可以多開一個時限門(舊下水道沒有時限門),這也是收集所有月光花鑰匙的路線(有罪者大道三朵玫瑰,壁壘、墓地、陵墓的隱藏區域各用玫瑰換一朵月光花,城堡隱藏區域開門拿詛咒減半的突變)。

如果存心給自己找不痛快,想挑戰自我,可以走:有罪者的大道-監獄深處-藏骨堂-黑色大橋-沉睡的庇護所-被遺忘的陵墓,劇毒下水道-舊下水道-作嘔地窖-沉睡的庇護所-被遺忘的陵墓,有罪者的大道-壁壘-作嘔地窖-沉睡的庇護所-被遺忘的陵墓。

庇護所講道理,陷阱多,還有吸你的大塊頭,還有瞬間移動的魔法飛彈怪,比什麼墓地港灣難多了,不過港灣的瞬移紅蟲堪稱詛咒寶箱殺手…

陵墓比起鍾樓,還是多一點難度的,畢竟要從快速跑酷和暫時扔下一個技能之間做選擇,而且詛咒寶箱的誘惑也是個問題,我有一次沒控制好,帶著九層詛咒進了時鍾室,然後gg。

《死亡細胞/Dead Cells/動作/588650》開荒裝備技能選擇與BOSS打法

關於加點的選擇

好多新手玩家喜歡平均偏綠的加點,這其實是存在誤區的,尤其是在低細胞難度中,本來卷軸就少,強化傷害的機會不多,平均加點又會進一步加深這個劣勢,就會導致苟了半天是能苟到王座間,結果磨幹凈血瓶被王手錘死的事情。所以我建議,最好還是選擇一個主屬性加點,凡是三選一的卷軸全加一個屬性,二選一的選擇加血量最多的那個,這樣才能保證有傷害,事實上傷害上去了,容錯率反而會大大提高,因為會降低你誤操作的總次數。

當然如果考慮到非要堆血量,可以稍微減少主屬性的加點,分攤到其他兩個屬性上,不過這就見仁見智了,畢竟1w血,結果沒傷害被王手錘死這種事,我已經幹過好多次了。

關於變異的選擇

死而復生:總的來說先選這個應該是沒什麼異議的,有效提高容錯率,如果能帶到王座間,那更是一顆定心丸。

緊急治療:手殘玩家生剛王手的根本,嗑血瓶速度加倍並提供三秒無敵,生剛農夫三連不是夢想,高細胞難度如果能四口血瓶進王手,基本就穩了。

疏離:2細胞以上必備,因為高難度血瓶補給太少,商店里血瓶一口7w,經常買不起,而且還要留著血瓶打王手,所以補血就是個問題,不過高難度詛咒寶箱比較多,因此我們就可以藉助詛咒來回血,就開圖先跑酷探圖,把難打的怪清一下,然後開詛咒用疏離回血,反正你沒血了被摸一下就死,和中詛咒了被摸一下死,本質是一樣的。一般打完大道/下水道才點

效率/煙火大師:對應技能搭配必備,減cd在快節奏的戰鬥中還是太有用了

彈葯/支援:對應搭配可選,如果你加入了步兵短弓邪教,那就選雙倍彈夾吧;支援不是必選,畢竟炮臺輸出是夠的,不過如果能選到雙冰弓雙炮塔,那就果斷弓箭翻倍和支援吧。

加傷害變異(復仇、腐化、殘虐、近戰、連擊):視武器和關卡情況而定,請自行斟酌,比如打王手前還有四個血瓶,選個腐化也不是不可以,怪多的圖選近戰,有加debuff手段選殘虐,爆發高選連擊,人比較莽就選復仇什麼的

臨別贈品:弓箭流和道具流可選,打港灣那種死了會爆出蟲子的僵屍很好用。

生存系的變異就見仁見智了……低難度每關都能灌血瓶,高難度手法得當和加了疏離的話基本也是不缺血的。

一些裝備套路推薦

主要是暴虐和戰術流

紅武器+冰弓/盾牌+冰雷集束/雙冰雷/雙集束

背刺刀+ 冰弓/盾牌+瞬步+冰雷

雙冰弓/單冰弓和主手武器+雙飛刀/雙死球/雙撕裂光環/單龍卷風/單烏鴉毛

綠武器(大劍/戰矛/對稱搶)+盾牌/冰弓+冰雷/捕獸夾+綠色技能(重型手雷、葯劑什麼的都說得過去,墮落力量就算了)

雙冰弓/單冰弓和主手武器+雙炮塔/雙陷阱

王手之前遠程武器基本隨便玩,但是到了王手就要掂量一下有沒有摸到王手屁股後面爆射的手段了,弓箭聽說鋼之意志不錯,但是那個蓄力挺考驗熟練度的,而且需要三細胞在壁壘右側隱藏平臺解鎖,都三細胞了也沒必要看我這個攻略了……

下面的圖就是我通關時的配置,共同之處還是很明顯的。

《死亡細胞/Dead Cells/動作/588650》開荒裝備技能選擇與BOSS打法

一些小怪和boss的打法

羊角魔法飛彈男:

堪稱新手殺手,竅門是這樣的,聽見它發射的時候不要慌,等到飛彈快要飛到臉上的時候,可以直接迎著飛彈滾過去,這樣既可以躲避,又可以縮短和飛彈男的距離。有的時候它在平臺上,你在平臺下,這個時候就先騙他射一次,然後直接爬梯子,它射你你就往反方向跳上平臺,有控制交控制,然後就和上面說的差不多了。

擲彈兵:

相對於飛彈男來說好打一點,需要注意的是榴彈打過來的時候是不會馬上爆炸的,所以我們完全可以等榴彈扔到我們腳下,在爆炸之前再翻滾,這樣就可以節省寶貴的翻滾機會,以防為了躲榴彈滾了一下結果被別的怪A死。

瞬移男:

武器能擊暈的話不需要考慮,如果不能的話,以防萬一,可以見面之後先滾一下,然後A1~2下,繼續翻滾。當然如果帶盾牌的話等它頭上出嘆號的時候直接格擋就行了。

自爆蝙蝠:

自爆蝙蝠會在靠近你一定距離的時候開始變紅,然後爆炸,所以在被它追的時候可以故意蹭到它攻擊範圍內,等它變紅之後再拋跑開就行。當然了,解決飛行單位的辦法就以下幾種,搞個有對空判定的近戰,搞個遠程

藏骨堂大劍男:

有控的話控住就好。注意它三連第一下攻擊到之後人是有僵直的,所以如果中了第一下,第二下幾乎是必中。可選打法:翻滾第一刀,格擋第二刀,翻滾第三刀。

藏骨堂風車男:

大風車起手很長,儘量晚交控制。當然轉起來之後盾牌也是可以擋住的,就是比較難。

鍾樓大劍男:

至今不敢剛正面……出劍太快

屠夫:

注意貼近了它會踹你,鉤子跳起來和翻滾都可以躲

海盜船長:

遠程放炮彈,炮彈在達到最大滾動時間和撞到你之前不會爆炸,可以跳起來躲,近身有睡夢羅漢捶,攻速極快。儘量還是控住,在他擡手之前幹掉他。

迴旋刀豬頭男:

記住就算它死了,扔出去的刀還是會反方向飛回來,記得躲。

機械蜘蛛:

沒什麼竅門,就是考驗操作,控制交得得當可以讓它放不出東西。

庇護所魔彈男:

打掉一定血量會開始瞬移,儘量交控制秒掉。

庇護所大塊頭:

要是它決定要吸你,就算你傳送走都會吸回來……吸回來那一下幾乎擋不了,需要控制足,傷害高。

城堡槍兵:

三連戳有個擡手,看見擡手了,要麼交控制要麼跑,因為你滾不了那麼遠。

城堡巨劍男:

轉圈的時候貌似有傷害減免,但是可以吃控制技能。

黑色大橋殘缺者:

比較厲害,記得不要被悶牆角打,儘量把它逼在角落,不然boss出了火圈基本gg。打到第二狀態之後,擡手放火後必然接跳撞,記得跳躲火,然後翻滾躲撞。基本打法就是貼臉AAA,頭上出嘆號翻滾,繼續A。有的時候為了防止被悶牆角可以不往他背後滾而是往自己背後滾。如果沒有控制技能,儘量還是保證自己在地圖中間,把它控制在邊角。

作嘔墓穴大眼:

出紅線要撞的時候控制足的話可以打掉很多血,但是不要貪刀。出紅圈記得躲開就行。觸手的話儘量自己站在中間,多注意屏幕兩邊,以防被飛馳的觸手打中,基本就是A兩下,觸手鑽到自己腳下之後,翻滾,繼續A。飛馳的觸手除了可以翻滾躲,也可以預判冰箭冰雷,也可以把別的觸手打殘,它飛馳過來的時候打死一個觸手,這樣就會縮回去。不過儘量還是不要騷。飛馳的觸手冰住之後可以加把勁秒掉,因為它在飛馳狀態下被打是不會縮地的。最難辦的就是大眼飛天全屏彈幕,這個其實是它對我們的主要殺傷點,隨緣躲吧,有個盾牌好很多。

時鍾室暗殺者:

三連擡手慢,冰住之後可以輕松躲。遠距離會扔鉤子,跳和滾都可以躲,也可以故意被鉤過去然後交控制。中近距離扔飛鏢的話比較難躲,可以嘗試跳起來躲幾個,有盾牌的話輕松很多。猛龍斷空斬等黃線出來就可以翻滾或者跳起來躲了。記得第二形態的猛龍斷空斬是兩段的,基本是滾+跳的節奏。第二形態的天降大寶劍,只要別站樁貪刀,也不會有太大問題。

國王之手:

第一形態隨便打,開局滾背後交控制,基本能穩定打到出精英,只有到達一定時間或倆精英死的時候它才會下來,如果有戰矛或者捕獸夾什麼的話,可以留一個普通怪,用來打王手。第二形態,銀光落刃跳起來躲;三刀沒盾牌的話沒法躲,跳平臺苟住就行;猛龍斷空斬的話,擡手明顯翻滾可躲,如果被撞下去,記得狂按跳,可以不掉進陷阱里;插旗和扔炸彈的時候不要慌,這就是我們的輸出時機。第三形態多了個超級銀光落刃,一定要跳平臺躲;兩端猛龍斷空斬可以跳平臺躲。主要吃的還是熟練度和傷害,當然點了喝血3秒無敵和4口血瓶,只要傷害夠,莽就是了233。

關於跑動

其實有的時候感覺怪物比較棘手,可以先拉著仇恨多跑幾步,一個是等技能cd,另一個是給自己時間想清楚該怎麼打,也可以等怪物露出破綻,不過有詛咒的時候就不要瞎跑了,日常帶著詛咒亂跑結果中不明飛彈gg……

關於通關

可以看到317局就通了22次……13次王手,9次是之前版本的。怎麼算出來的呢?到碼頭22次,王手擊殺13次,所以很容易算出上個版本通關9次的。至於到王座間21次,殺了王手13次,被殺6次,剩下那兩次我想了半天終於想通了,是被撞下陷阱死的2次啊……所以這個遊戲還是盡力而為,不要因為半路死了就捶胸頓足,享受磨練的樂趣才是真諦,不是麼?

《死亡細胞/Dead Cells/動作/588650》開荒裝備技能選擇與BOSS打法

《死亡細胞/Dead Cells/動作/588650》開荒裝備技能選擇與BOSS打法

《死亡細胞/Dead Cells/動作/588650》開荒裝備技能選擇與BOSS打法

《死亡細胞/Dead Cells/動作/588650》開荒裝備技能選擇與BOSS打法

來源:遊民星空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