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STEAM VR玩家佔比翻倍 粗略估計約有72萬人

2018年Steam VR玩家佔比翻倍 粗略估計約有72萬人

近年來,VR遊戲在不斷發展,其中也出現了不少有趣的作品,而不少知名大作也會推出VR版。不過由於VR設備還比較昂貴、不太方便,大部分玩家都沒有親自體驗過它。不過,根據最近Steam發佈的硬件調查結果,2018年里STEAM用戶中擁有VR設備的玩家數量翻了一倍還多。

據Valve統計,2018年初,擁有VR的玩家數目佔比為0.4%,而2018年底這一比例升到了0.8%左右。當然這個比例與沒有VR的玩家相比還是差了很遠,它和電腦系統中Linux的使用率也才差不多。

2018年Steam VR玩家佔比翻倍 粗略估計約有72萬人

去年十月,Valve曾表示Steam現在已經擁有9000萬月活躍用戶,如果就根據這個數據計算的話,擁有VR設備的Steam玩家數目大概是720000人左右;而考慮到今年Steam用戶本身也有一定的增長,以及並非所有VR用戶都會參與調查,年底的「0.8%」可能不只是年初「0.4%」的兩倍。當然「72萬」這個數據只是非常粗略的估算,一定存在相當的誤差。

目前,最受歡迎的VR設備是Oculus Rift,調查顯示它的市場佔有率大約是46.45%,緊隨其後的是佔比40.82%的HTC’s Vive。盡管VR設備目前確實還很小眾,但它確實能夠提供非常沉浸、非常不一般的遊戲體驗,隨著技術的發展,以後應該會有更多的玩家購買VR頭戴設備。

2018年Steam VR玩家佔比翻倍 粗略估計約有72萬人

來源:遊俠網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