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塵餘生76》雙蛋及染血武器傷害分析

《異塵餘生76》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異塵餘生76》中,雙蛋爆裂與染血爆裂是兩種非常強力的武器,受到很多玩家的追捧,但是如果不瞭解這兩種武器的傷害機制,那就無法發揮出它的全部威力。

根據實際測試,在大坑將染血爆炸與雙蛋爆炸調整到面板相同,經過反復測試,排除暴擊命中率等因素,發現當雙蛋爆裂全部命中,其傷害是染血爆裂的1.5倍,多造成50%的傷害。


因此可以得出以下結論:

雙蛋爆裂的面板是兩發子彈的相加,然而在計算每一發子彈的爆炸傷害時,調用的是共同的面板。包括散彈也有這個問題,每一個彈丸爆裂傷害都是最終面板。

爆炸武器傷害可能計算兩次,第一次是實彈命中傷害,第二次是爆炸傷害,並不是想像的每個肢體計算一次,這兩次傷害都是調用最終的面板傷害,這樣做最簡潔。

假設雙蛋爆炸與染血爆炸面板傷害為a,則染血爆炸造成2a的傷害,而雙蛋爆炸比較復雜,根據實測,其計算實彈傷害時2發子彈共同造成a的傷害,每一發按照二分之一a,而計算爆炸傷害時,每一發都是按照a進行計算,因此,最終傷害為3a,與實際測量相符。

《異塵餘生76/Fallout 76》雙蛋及染血武器傷害分析

來源:遊民星空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