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wnwell》作者離職任天堂:想自由做遊戲

《Downwell》作者離職任天堂:想自由做遊戲

很多喜歡挑戰的玩家們可能對這款豎版射擊類遊戲《下井大戰(Downwell)》有所印象,被稱作「腳底放炮,直下深淵」的黑馬獨遊《下井大戰》在2015年推出後,登陸了PC/PS4/PS Vita/iOS/Android眾多平臺,而其作者麓旺二郎(@moppppin)也是因此被大家所認識,並在2018年1月23日宣佈入職任天堂,當時也是成為了一個大話題,可以說是獨立遊戲開發者的勵志歷程了。

不過在1月1日這一天,他在Twitter上宣佈自己已經從任天堂離職了,表示還是想自由地做自己想做的東西。


「去年初開始在公司(任天堂)工作,不過在年末我離職了!
雖然公司是最棒的,但最終還是『想自由地做自己想做的東西』,這樣才會讓自己感到安心。
今後我還會再自己製作遊戲,請多多指教。」

《Downwell》作者離職任天堂:想自由做遊戲

《下井大戰》的規則很簡單,就是「一路向下」,和曾經的「是男人」系列相比添加了更多遊戲要素,玩家可以利用腳上安裝的武器,一邊發射一邊不斷直下深淵,爽快感和虐心度兼具,而令人驚訝的是麓旺二郎在製作該遊戲時並沒有專業的編程技術。遊戲雖然畫面簡單,顏色單調,不過憑借其超強遊戲性,麓旺二郎迅速的在3天收回「研發」成本,還獲得了GDC 2015的學生部獨立遊戲大獎。

《下井大戰》遊戲截圖:

《下井大戰》作者離職任天堂:想自由做遊戲

《下井大戰》作者離職任天堂:想自由做遊戲

來源:遊俠網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