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塔自走棋》地精流玩法攻略

DOTA2《刀塔自走棋》地精流勝率還是比較高的,後期強度可以說並不低,當然如何發展是重中之重,以下為「ADHuan」分享的《刀塔自走棋》地精流玩法攻略,感興趣的玩家不妨一試。

《刀塔自走棋》地精流玩法攻略

單位介紹

核心

(0.1)特質介紹—地精

這是地精的核心,前期看臉,加到了除了TK以外的地精or前排單位都是血賺

(被加到的單位會有一個大樹樹甲的特效),而在集齊了6個地精之後則是質變,大幅提高地精的抗擊打能力,物理陣容在後期基本很難打穿地精,所以當你要崩的時候,孤注一擲搜炸彈人吧。

(0.2)特質介紹—工匠

加強肉質,2個+10,4個+30,提高關鍵單位戰場能力。

(1)「-120-120-120」賞金獵人

賞金我認為是地精前中期的關鍵人物(廢物TK退群),他有著不錯的身板以及優秀的爆發,並且刺客屬性使得地精擁有了切後(送死吸引仇恨)的功能。通常賞金前期切小黑小鹿甚至火槍都是很容易的(前提同級以下),而投擲飛鏢這一個充能速度還行的爆發對前後排的幫助都很大(廢物TK),前中期很好的彌補了地精輸出不足的缺陷,在帶上一點裝備(減甲石,虛無等)之後效果更佳。另一個關鍵作用是擾亂敵法法師施法目標,有了他,你會經常看到各種反向,帕克的波是最常見的,帕克這個前期輸出在被賞金摸到之後基本只會波賞金,很好地保護好了怕魔法爆發的地精前排,這個作用甚至延續到了後期。

(2)「我是新的mk2型老爺車」發條技師

發條的硬度已經被削了一刀了(10甲➡5甲),但作為基本的抗線單位,發條的身材還是很優秀的。抗線單位作用就是抗線,在針對一些放技能頻繁,擡手大的單位時有奇效(廣播體操),另外一個關鍵作用是他能很好的針對TA。

(3)「你的腦袋會爆掉的」修補匠

emmm大多情況下是一個弟弟單位,基本是斬殺補充爆發的一個定位,輸出效果不太理想,但是地精中期的疲軟以及低成本高(10點)護甲使得他還是有存在的空間(捱打導彈怪?),看心情塞裝備吧(絕望中我想起了5級大根的修補匠)。

(4)「那棵樹看起來生氣了」花母雞(誤)

伐木機擁有著15點初始護甲,作為地精的另外一個抗線單位,伐木機兼具了硬度與輸出。在對付大量近戰或者說貼臉的時候,3X3範圍的一個AOE是致命的,並且CD充能都快,輸出效率極高,只要前期有地精的BUFF貼在了伐木機,這把基本穩了。別問前期怎麼打精靈戰士騎士巨魔,問就是伐木機無敵。

(5)「我才是腦袋」煉金術士

地精的二哥,體質很肉,技能也很強,基本在一級的時候放在側面都能夠放出技能,而他的技能也很強大,持續掉血,減甲,大範圍的一個亡靈BUFF,使得莽夫流瞬間成為弟弟,獵人流更脆,不過在沒集齊6地精前還是一級很容易暴斃的,技能釋放位置也需要主要別被刺客幹擾,站位需要注意(來的早的會減輕中期很多壓力,來的晚的基本在8人口也能出)

(6)「BOOOOOOM」炸彈人

地精的大哥,見過的都知道核彈清場的感覺,輸出配得上SSR的地位,出現的早晚決定了一把地精的勝負,8人口秒出的歐洲人不考慮,9人口是正常情況,一星炸彈人效率較低,能上2上2,之後就能當一個偽前排來使用了,對付法師陣容好的站位有奇效(糊臉)。

(7)「來啊狂妄的傢夥」矮人直升機

火炮壓制永遠是步兵的噩夢,同樣,飛機也是法師集群的噩夢,擁有著極佳的射程以及技能,既能夠提供物理持續輸出,也能提供大範圍魔法AOE,這樣的單位,無敵好吧,往上面使勁塞裝備吧。在擁有了工匠BUFF之後存活率提高了一點點,這一點點很關鍵,這樣同級光法帕克波很難殺死飛機。但是注意,有了飛機,意味著你能苟活,有了炸彈,意味著穩了大半。

配件

由於地精的小弟在前中期的需求量還是很大的,我們很難搜到,所以我們後面的8個格子通常都會空出來好多,這些格子給了我們運營的空間,該買就買,買了再賣又不虧錢,還能卡其他人,在自己不卡利息的時候,為什麼不填滿格子呢?並且這些運營通常能讓我們抗住中期的疲軟期,順利過渡到後期。下面列出幾個常見的配件:

(1)德魯伊套小鹿大樹

德魯伊套永遠都是速爬科技的首選,但是需求量很大容易被卡,能升級起來肯定好,但是如果升不到3星了,該放手的時候懂得放手,畢竟這一套通常是用格子來換科技。這一套的理念就是用強大的回覆技能使地精前期的發條伐木機兩兄弟能夠站住,打出輸出,所以只是輔助,別撿了芝麻丟了西瓜。

(2)獵人亡靈娜迦配件

小黑nec亞巴頓lichmed潮汐

常見的情況,小黑加一個亡靈過渡中期,小黑前期需求量較大難搜,但是如果搜到很多她的低成本高輸出在中期能夠很好的彌補地精缺少遠程輸出的弱點,到了後期可以組成3獵人陣容;

亞巴頓比較好搜到,缺少抗線時的選擇;NEC是中期最好的選擇,提供了回覆與減甲,小號煉金;

51是後期的高科技時的救命道具;

MED與潮汐提供控制與獵人組件,不過最關鍵的還是魔抗,這能夠讓法師陣容沒辦法瞬秒我方核心,讓我們扛過第一輪爆發。

其他可選(不深入討論):

影魔

術士,中期遠程輸出。

火槍

究極獵人輸出。

謎團

術士,AOE。

仙女龍

中期輸出。

冰女

回藍,法系。

總而言之,配件千變萬化,大家靈活應對,不要因為配件丟了地精核心,2級的2級,該賣的賣,切忌背板。

前期(15分鍾以前)

15分鍾以前,順的話基本保證中期安全(tk賞金發條伐木機2-3個2星配件2星),正常情況應該會被入一些,不過血量基本不會下85%,5級前差的太多看情況每個按2-3下D,之後不要手賤按D(SDDDDDD=GG),攢錢到50,苟活,確定自己配件組成,確定對手流派。

中期(15-25分鍾)

這個階段應該是地精最最最最最難受的階段,也是最容易迷茫崩盤的階段,這時候應該是tk賞金發條伐木機2-3個2星配件2星這個情況左右(僅限場上),如果不知道怎麼辦可以參照下面幾個標準來苟活過中期:

(1)經濟維持50塊錢,最低不能過40

(2)每回合至少按1次F,如果系統免費刷出怪則按F到經濟底線,沒刷出來維持1次F情況下搜怪

(3)血線)=50,如果有下50的危險則不按F,有下30的危險經濟底線調到30

(4)上裝備,肉裝給伐木機發條

這只是一些比較明顯的指標,當你打了幾把有了感覺之後自己會有把握。

後期(25分鍾以後

如何判斷你進入後期了呢,8級血線基本穩定(不會被血入),這時候基本還會差飛機、炸彈、三星怪,這時候可以停2-4回合左右的科技來補強陣容,視自己的壓力決定回合數,這時候補發條、伐木機等低成本3星怪效率會高很多,因為已經涼了幾個人,卡池空出來了一些,並且你的科技應該是領先的,搜SSR的效率也較高。但是注意,這時候你關注點應該是1、2、3塊的小怪,而不是4、5塊的大怪,因為概率很低,不劃算(歐洲人除外)。

當你發現自己只有SSR才能拯救自己的時候,回到中期的苟活方法第2條升科技,升到9級之後你搜高級怪的成本會低很多,並且越早到9級意味著越早地卡到其他人。

集齊了6地精,大哥都到2星之後,對你構成威脅的應該只有DOOM,法師,另外一家地精了,這時候就應該合理調整配件了,打DOOM看臉,打法師上潮汐注意站位,打地精看臉裝備以及星級。

總結

地精相比起其他流派,經濟是關鍵,並且由於地精核心組件明確,中期真空期大,格子空餘大,使得地精的格子運營空間相比其他大一點,很少出現後排格子卡死的情況,適合養老以及選擇困難症患者。

最大的弱點(非缺點)呢就是:卡死!4家地精全給我卡得死死的一個都別想搜到地精!

來源:遊民星空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