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軍破敵 三國》司馬懿技能翻譯與解讀

《全軍破敵 三國》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司馬懿字仲達,是三國時期魏國政治家,善謀奇策,多次徵伐有功。那麼他在《全軍破敵 三國》中有哪些技能呢?請看下面的《全軍破敵 三國》司馬懿技能翻譯與解讀,希望大家能夠喜歡。

《全軍破敵 三國/Total War: THREE KINGDOMS/779340》司馬懿技能翻譯與解讀

老謀深算

Silver Eminence

If you cannot fight, defend. If you cannotdefend, flee. If you cannot flee, surrender. If you cannot surrender, die!

稱號:老謀深算

描述:力有未逮之時,不妨隱忍不發。不斷的退讓並不是懦弱,而是為了厚積薄發積蓄力量!

效果猜測:作為君主/繼承人/太守時,勢力所有部隊防御力上升,移動速度上升,武將個人戰敗時戰死概率降低,被俘時被斬首傾向大(AI設定),獨立野心大,預設壽命長。

人之水鏡

Wisdom of the river

Knowledge of the enemy weakens theirdefences against you!

技能:人之水鏡

描述:知己知彼,百戰不殆,敵軍在我軍的謀略面前弱不禁風,兵敗如山倒!

效果猜測:主動技能,單體目標部隊防御力大幅下降。

一鼓作氣

Inspiring surge

Inspirational deeds spur forces to fasteraction!

技能:一鼓作氣

描述:受到將軍的鼓舞,將士用命,願畢其功於一役!

效果猜測:主動技能,範圍內友軍士氣大幅上升,移動速度上升。

浪遏飛舟

Whitewater

This legendary presence gives enemiespause.

技能:浪遏飛舟

描述:將軍名冠天下,謀略所及之處,敵軍躊躇不前,只能坐以待斃。

效果猜測:被動技能,範圍內敵軍部隊移動速度超大幅下降。

總結

關於稱號Silver Eminence,Silver意為銀色,銀色在西方文化的概念中,經常引申為「神祕」的意思,如銀色黎明、銀色獅鷲等。Eminence則意味突起,引申為一個集團中地位崇高的人物,直譯過來就是「神祕的權勢人物」。

《全軍破敵三國》作為西方文化品讀中華文化的作品,對於司馬懿的生平理解自然會帶上具有西方文化特徵的想法,因此這位「神祕的權勢人物」司馬懿身上的「隱忍」、「外寬內忌」、「狐媚取天下」、「鷹視狼顧」等標簽就變成了Silver Eminence,而在中國人看來,這就叫「老辣」、「老謀深算」了。

關於技能Wisdom of the river,直譯為「河的智慧」,技能描述是瞭解敵人的意思,水面就像鏡面,通過鏡子便可以知己知彼,因此此處引申為成語「人之水鏡」,意思是十分精明又懂得道理的人。出處在《世說新語》:「此人,人之水鏡也,見之若披雲霧睹青天也。」

關於技能Whitewater,直譯為「急流」或「白水」,技能描述是讓敵軍止步,水只有在成為浪花的時候,才呈現白色的樣子,因此這里引申翻譯為「浪遏飛舟」,意思為謀略像掀起急流巨浪一樣遏敵制人。出處在《沁園春・長沙》:「到中流擊水,浪遏飛舟」。

司馬懿的整體造型與其事跡非常貼切,服裝上有蛇皮、蛇腹的圖樣,象徵了司馬懿擁有蛇的「狠毒」與「智慧」,黑羽扇則與諸葛亮的白羽扇相反,象徵了兩人的針鋒相對。

司馬懿的技能簡單明瞭,專注於防御力和移動速度的此長彼消,基本還原了歷史上司馬懿的長處:主動進攻時「疾如風」,被動防御時「不動如山」。有司馬懿在的戰鬥,應利用小範圍內移動速度和防御力的優劣勢轉換進行局部突破或防守,而大兵團戰鬥交給其它武將處理,有點像「火」系武將的戰法。

如果稱號技能的效果與技能描述相同,如果所料不錯,則司馬懿最大的缺點就是敵軍(AI)對其強大能力和野心的忌憚,一旦被俘虜不投降,基本沒有被釋放的可能。因此玩家在使用司馬懿時,還是要小心翼翼,一旦局勢不妙,走為上!

來源:遊民星空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