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物獵人世界》王絢輝機制與打法全解

《魔物獵人 世界,芒亨,MHW,Monster Hunter World,怪物獵人》攻略專題

《魔物獵人世界》歷戰王絢輝龍任務為大家帶來了新的R8鑒定武器,並命名為帝王金(皇金)系列,有著更加優秀的面板數據,要想刷到這些武器首先得完成任務才行。請看下面的《魔物獵人世界》歷戰王絢輝龍機制與打法全解,希望對大家有用。

《魔物獵人世界/芒亨/MHW/Monster Hunter World/魔物獵人世界/モンスターハンター:ワールド/582010》王絢輝機制與打法全解

參考視頻

視頻原址: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39782662

歷戰王絢輝龍機制簡介

相比普通絢輝龍,歷戰王絢輝龍除了提升傷害和血量之外,還新增了暴怒狀態。暴怒狀態下擊破大角會有更多優質獎勵。

同時完成任務獲得的報酬中新增「灼熱的武器」,「灼熱武器」和「昇華武器」各有幾率開出新一輪增加的「皇金武器」,它們基本自帶屬性會心和特殊會心的技能,更方便配裝。

為了獲得更多「灼熱武器」,需要通過破壞大角獲得更多彩虹框(彩虹框必掉灼熱武器)。

彩虹框的獎勵機制是:

・1:不論是否進暴怒,最終破壞大角給1-2個(Lv14以上1彩虹框,Lv17兩彩虹框);

・2:Lv1正常完成任務給2個(最後破壞大角時才結算,不能3貓,不能退出任務,必須看著歷戰王絢輝龍走掉,從L2及以上接任務放跑也不行);

・3:暴怒狀態破壞大角給2~4個;

《魔物獵人世界/芒亨/MHW/Monster Hunter World/魔物獵人世界/モンスターハンター:ワールド/582010》王絢輝機制與打法全解
第一行為lv1獎勵,第二行為暴怒狀態破壞大角獎勵,注意彩框邊沿亮起綠色亮框才算是拿到了。

《魔物獵人世界/芒亨/MHW/Monster Hunter World/魔物獵人世界/モンスターハンター:ワールド/582010》王絢輝機制與打法全解
所以理論一次最多能領到2+2+4=8彩框獎勵

暴怒狀態觸發條件和TIPS:

・觸發條件1:歷戰王絢輝龍需要破壞10個部位以上才能進入暴怒狀態,允許重復破壞(在破壞部位數足夠時,大團長會提示說破壞部位已經夠了,接下來破壞角);

・觸發條件2:解放後受到足夠量的傷害,且位於4區;

・PS1:在4區,如果大團長突然說「什麼!?這是什麼狀態!!?這傢夥不得了,無論如何都要完成他的調查!」說明這次暴怒狀態可以給4個彩虹框。

・PS2:四彩虹框暴怒的達成條件目前仍未解明,很有可能是隨機,因為發生過同一隊伍里的人有人4框有人2框的情況。

《魔物獵人世界/芒亨/MHW/Monster Hunter World/魔物獵人世界/モンスターハンター:ワールド/582010》王絢輝機制與打法全解

出現這句話,代表歷戰王絢輝龍滿足了暴怒狀態條件1,到4區承受一定傷害,達到暴怒狀態條件2之後就會進入暴怒狀態,盡力輸出造成解放即可。

《魔物獵人世界/芒亨/MHW/Monster Hunter World/魔物獵人世界/モンスターハンター:ワールド/582010》王絢輝機制與打法全解

出現這句話說明最後「狂怒狀態下破壞大角」必定獎勵4彩虹框,這時候不能沾沾自喜,務必注意別被卡婊讀心。

可以看出,這些改動是為了讓玩家糾正打普通絢輝龍的不良習慣,從更專業的角度進行狩獵。由於暴怒狀態需要破壞非常多部位,對打點有著很高的要求。所以最為推薦的武器是速射屬性彈的輕弩(脫衣前使用雷速射,脫衣後使用冰速射)。不僅因為歷戰王絢輝龍很高的屬性吸收率所以輸出傷害不俗。而且起爆龍彈對其有雙倍傷害(爆桶也是),還能用來破壞場景,一舉多得。以下部分皆以使用輕弩的情況為例,其他武器類推。

打法攻略

基本點數概念原理:

之前卡婊修復了斷網卡6大法的bug,並且在歷戰王絢輝龍里設置了lv1正常完成獎勵。這使得斷網+SL方式卡6,或者掛機等高lv車的做法性價比變低了。那麼一個團隊該如何高效率地完成lv1,並且讓完成後能夠達到高lv,更加容易地破壞大角呢?我麼不妨先來瞭解一下追蹤點數的機制:

絢輝龍一共有六個lv,從lv1起每個lv需要的追蹤點數如下:

・到達Lv2:325,總計:325;

・到達Lv3:325,總計:650;

・到達lv4:650,總計:1300;

・到達lv5:650,總計:1950;

・到達lv6:650,總計:2600;

以要達到比較好進行破角的lv4和最高級lv6所需的調查點數為例,均攤到每個人需要收集的點數的話:

・4人隊伍:lv4:325,lv6:650;

・8人隊伍:lv4:162.5,lv6:325;

・12人隊伍:lv4:108.3,lv6:216.7;

・16人隊伍:lv4:81.25,lv6:162.5;

可以說當人數上來之後,每個人需要收集的追蹤點數並不多。然而,前提是:每個人都在正確地收集追蹤點數。Lv1像lv4-6那樣瘋狂地往歷戰王絢輝龍身上傾瀉輸出是沒有意義的。破壞部位固然給點數,但是那畢竟是有限的,而且lv1歷戰王絢輝龍的血厚,破壞起來也費力。

那麼還有哪些方法可以收集到點數呢?目前已知的有如下:

・1:破壞部位;

・2:摸腳印和金片痕跡;

・3:撿饅頭蟹的行李(黃金片碎片);

・4:擊倒身上披金的奇面族並拾取其掉落物;

將絢輝龍捲入落石會獲得60點調查點數,但不會增加追蹤點數。人數少的時候可以利用落石的控制和傷害對其進行輸出和部位破壞,保證其換區有充足的時間收集更多痕跡。但人數多的時候這麼做會降低效率。

2,3,4是效率最高的方式。在lv1的時候一定要多摸腳印。不然打了半天發現追蹤lv差一點點是很崩潰的。

不同人數提升追蹤點數思路:

基於上述原理,給出不同人數下的歷戰王絢輝龍lv1提升追蹤點數思路:

4-8人時:

在人數少的情況下,緊跟絢輝龍輸出是不可避免的。因為它有可能2區就逃掉導致沒有那麼多時間收集痕跡。

《魔物獵人世界/芒亨/MHW/Monster Hunter World/魔物獵人世界/モンスターハンター:ワールド/582010》王絢輝機制與打法全解

圖來自B站JIDEKIDBOY,修改了幾條紅線,土黃色線請無視

lv1情況下,絢輝龍通常會在刷新點a開始前進,而且低lv下移動緩慢。進任務後跑到2號炮臺(1區中央)裝填炮彈,開炮同時讓它中1號落石。接下來就基本沒什麼機會開炮了。貼著歷戰王絢輝龍邊打邊走。路上有痕跡就收刀摸一下,有落石就砸下來。有鑽完地裹了金的奇面族就用爆裂結晶打掉然後撿掉落物(爆裂結晶和滅龍石各有優劣,滅龍石可以只打擊到帶了金的奇面族以免誤傷普通奇面族,而爆裂結晶可以對付到處亂跑的奇面族,利用濺射傷害擊退它們)。

進入2區後抓緊時間破壞部位,有痕跡也可順便撿。輸出夠的話,可以把她打進3區,留更多時間撿痕跡。(當然,如果是僅有一隊4人小隊且有信心擊破lv3,可以只撿痕跡不輸出。每人撿165點即可)

8-16人時:

人數多了後,lv1就沒那麼累了(當然前提是所有人都按照要求行動)。可以配一套4級植生學的採集裝,先到上層把鬼爆炸菇和蜂蜜什麼的都摸一遍,再下來把大桶爆炸菇和火葯草都摸一遍。這時候歷戰王絢輝龍應該剛鑽過一次洞。你、奇面族和饅頭蟹都剛好開始幹活了。

歷戰王絢輝龍的掉落的金片痕跡附近多呆一會兒,會有饅頭蟹過來搬東西,把它們的黃金片碎片搶走,一個給2點。奇面族會鑽地,鑽完跑上來身上會裹一層金子,(當然一開始要離他們遠一點,貼近了他們可能警戒你而不鑽地)同時地上也會出現金片痕跡。撿完痕跡之後把裹金子的奇面族打掉,其掉落物不管為何都給5點(不要動普通奇面族,因為沒有任何收益)。

之後歷戰王絢輝龍差不多跑到2區附近,可以回頭再看看金片痕跡周圍有沒有刷新饅頭蟹或者有沒有奇面族鑽地刷新的金片痕跡。然後差不多7-8分鍾時間到絢輝龍就會自己逃走。(無溝通野隊最好從上層下來就跟著絢輝龍,你的隊友可能已經打掉一部分帶金的奇面了,不趕緊撿掉落物會消失)

這樣一輪下來,追蹤點數至少有150,多的能到近200。沒人摸魚的情況下,理論上8人不開炮不落石不作任何輸出,完成一次lv1即能達到lv4的追蹤條件,而16人可以達到lv6的條件.不砸落石的情況下,摸痕跡的調查點數和追蹤點數都是10點,摸到接近160就差不多了。因為這里不統計撿的饅頭蟹和奇面族掉落物,所以最後追蹤點數還會高一點。

TIPS:如果不清楚自己摸了多少痕跡,可以按option-第二項「任務」-確認調查點數-魔物里面,

Lv4-6打法:

在高lv5乃至6的情況下不推薦死命開炮,因為炮彈往往只能命中特定部位,能造成的破壞數有限,反而過多的輸出會導致歷戰王絢輝龍提前解放,無法達成暴怒條件。一般用炮破壞掉歷戰王絢輝龍的大角就可以收手了(lv4倒可以找機會多開炮)。

推薦帶大量的爆桶G(包括製作爆桶和爆桶G的材料,快捷製作設置),在歷戰王絢輝龍捲入落石或者鑽洞出來的時候炸手和胸。1區造成的破壞都是賺的,因為2區開場歷戰王絢輝龍會鑽一次地,屆時可以開啟一輪新的破壞。

《魔物獵人世界/芒亨/MHW/Monster Hunter World/魔物獵人世界/モンスターハンター:ワールド/582010》王絢輝機制與打法全解

1區出現這句話說明你們隊伍相當給力,已經破壞5個部位了

解放後,因為歷戰王絢輝龍的異常耐性有所提高,4區一般只能眠一次。所以,要利用好這一次眠爆,把她的尾巴破壞掉,這樣才有機會把調查等級推到17。(否則少一個彩虹框)

一般來說眠彈眠住後,1-2個人去炸尾巴(最多隻要2人)。或者把爆桶放在頭部,起爆龍彈放在尾部也可。因為歷戰王絢輝龍被炸醒後,有長時間的暴怒噴火動作。這時她的尾巴是垂在地上的,有很多時間可以用來引爆地雷或者放新的爆桶。

到破壞大角結束,一般能拿到6-8個彩虹框。就有很高概率出新武器啦。

小技巧和Tips

《魔物獵人世界/芒亨/MHW/Monster Hunter World/魔物獵人世界/モンスターハンター:ワールド/582010》王絢輝機制與打法全解

・1、Lv4-6有兩個最為常見的刷新點,一個是接近2區的通道(跟lv1一致的刷新點a),一個是1區中央附近(刷新點b,這時她已經跑出一號落石區了)

※如果是刷新點a:

她會以非常快的速度撞開路障巖石並通過1號落石點,但從營地出發快速趕到2號炮臺(1區中央)附近的話,仍然有機會用投擲物觸發1號落石。因為這時候她雖然身體過來了,但尾巴還需要一些時間跟過來。砸中尾巴可以馬上擊暈她(這時候推薦用爆桶進行部位破壞,不推薦裝填2號炮臺的炮彈)。不過如果第一波投擲物沒中,尾巴應該已經甩過來了,這時候就不要再去觸發落石了,砸不中的。等她沿原路返回進2區的時候再砸。

她起來後,一般會走到一半停頓一會。可以先去1號炮臺(最接近營地的炮臺)裝兩發炮彈。然後等她再動起來。一般她會選擇右拐而不是撞正前方的巖石路障。如果你掐好時機提前落石,能砸暈她。如果她已經開始蓄力撞右邊的路障,那麼只有傷害沒有硬直。不過也沒關系,重要的是下一發落石(3號落石),提前站好位置等觸發,這一落石必定砸暈。這時候回1號炮臺裝滿炮彈,瞄準頭部,開火!

※如果是刷新點b:

從營地跳下來後應該可以看到她剛好在撞1號炮臺面前的路障,撞開後多等約1秒觸發右邊的落石。這時候她尾巴剛好往右掃然後被砸暈。爬起來後,如果時機得當,(在她要蓄力撞下一個路障之前)觸發4號落石又能將她砸暈。兩次大硬直,去盡情釋放自己的爆破本能吧!

接著,她會鑽進2號洞口然後從1號洞口出來(與刷新點a的順序剛好相反)。這時候雖然少砸一個3號落石,但是1號炮臺可以發揮非常出色的功效。5發正中歷戰王絢輝龍的腦門的話,可以打出一個小硬直。這時候再裝填一發炮彈,注意!只裝一發(兩發時間就不夠了)便打出去,Lv4大角黃金必掉。(lv5以上前面5發就轟掉了)接下來的大硬直時間夠單人裝4發炮彈,沒人幫的時候不宜貪多。

・2、2區歷戰王絢輝龍鑽地的時候,爆桶和地雷建議放在鑽地位置前面一點的位置。有人喜歡直接放在絢輝龍鑽地的位置讓她出來時自動引爆。但是在大角黃金已經破壞甚至破壞了一部分大角的情況下。這樣的輸出顯然是浪費的。

放在靠前的位置,由於絢輝龍出來後會往前爬,手和胸會剛好在爆桶位置。這時候手動引爆會方便破壞四個部位。如果絢輝龍的衣服冷卻了。這些輸出還會幫助其發怒。

當然,如果有野隊一定要放在鑽地的位置。你放的位置就得靠前更遠一些。

・3、lv5-lv6情況下,歷戰王絢輝龍有很高概率2區解放,3區落石就可以用來進行尾部破壞。

・4、絢輝龍的滾吼時機,在她的左手最後一次落地的瞬間。這時候吼聲已經出來了,但仍能滾掉,如果預判聲音導致提前滾了反而滾不掉。

・5、大爆彈桶G製作需要大桶(最多帶5個,1區使用後每個炮臺附近都有補充)、爆葯(爆炸菇+火葯草合成)、鬼爆炸菇(與大爆彈桶合成G)。建議提前設置好快捷調和以及農場備足鬼爆菇。

・6、轉身衣建議留到4區決戰再穿。高lv下前三區時間很短,抱著早用早CD的想法進2區就穿到時候4區會很尷尬。

・7、4區更推薦冰速射而不是斬裂彈的原因。除了冰速射傷害更高之外,還因為斬裂彈有個比較大的炸裂範圍:當絢輝龍硬直倒地的時候,隊友上去放爆桶或者埋地雷經常會被炸裂的斬裂彈幹擾(觸發硬直或者提前引爆爆桶)。

・8、眠住絢輝龍,她在頭倒下來之前可以預判位置放爆桶,她頭砸在地上會剛好引爆而不炸醒。(騷操作)

・9、四區暴怒的時候,歷戰王絢輝龍頭部有防彈結界並開始噴火。這時候她的屁股後面是絕對安全位置,沒有口臭也沒有洗澡水,來這里炸她的尾巴吧!

來源:遊民星空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