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物獵人世界》銳利度詳解及傷害影響

《魔物獵人 世界,芒亨,MHW,Monster Hunter World,怪物獵人》攻略專題

《魔物獵人世界》中的武器銳利度是什麼,有什麼作用?很多朋友可能都不太瞭解,以下為魔物獵人世界中武器銳利度介紹。

銳利度

銳利度是近戰武器特有的系統,不同顏色的銳利度會影響物理和屬性攻擊造成的傷害,也會影響到攻擊魔物時會否彈刀。

每次的攻擊都會消耗一定的銳利度,但基本上攻擊的威力與銳利度的消耗值是沒有關系,銳利度不會因為攻擊力上升而消耗快了。彈刀和一部份武器的大招能會消耗更多的銳利度,例如銃槍的龍擊炮等等。另外,大劍與充能斧的防御也會消耗銳利度。

消耗的銳利度可以利用砥石來回覆,本作中砥石可以回覆150的銳利度。特定的技能可以令銳利度在一定時間內不會掉落,例如剛刃研磨。

銳利度以不同的顏色驅分,在武器的能力畫面中,會有一條代表銳利度的長條計。顏由左至右分別為紅>橙>黃>綠>藍>白。整條銳利度計代表400的銳利度,一部份武器例如滅盡龍,銳利度在沒有匠技能加成更已經到達400。

在不同的作品中,銳利度的最大值也不盡相同。

初代:綠色(4個階段)

MHG / MHP / MHP2 / MHP3 / MHX / MHW:白色(6個階段)

MHP2F / MH3 / MH3G / MH4 / MH4F / MHXX:紫色(7個階段)

銳利度對傷害的補正

本作中武器的銳利度與前作一樣會增加攻擊傷害,增加的幅度如下:

銳利度 對武器傷害的影響 比前一級的傷害提升
白色 132% +10%
藍色 120% +14.28%
綠色 105% +5%
黃色 100% +33%
橙色 75% +50%
紅色 50%

銳利度的歷史

銳利度是怪物獵人里近戰的必備系統。銳利度的攻擊力補正也是每個系列也會出現改動的地方。

以下是銳利度在以往版本中的改變:

MHG追加了藍色和白色的銳利度

MHP2中,白色銳利度的攻擊補正由1.5降到1.32

MHP2G中追加了紫色銳利度

MH3下降了綠色和藍色的銳利度補正

MHP3廢除了銳利度影響會心率這個機制

MH3G下降了紫色銳利度的補正

MHXX再度下降紫色銳利度的補正

系列由初代到本作,漸漸將高階銳利度的攻擊補正下調,令近戰選擇技能時不再必須優先選擇「匠」這一類加長銳利度的技能,裝備的搭配彈性也漸漸提高。

《魔物獵人世界/芒亨/MHW/Monster Hunter World/魔物獵人世界/モンスターハンター:ワールド/582010》銳利度詳解及傷害影響

來源:遊民星空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