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物獵人XX》新手常識性狩獵知識科普

《魔物獵人 世界,芒亨,MHW,Monster Hunter World,怪物獵人》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魔物獵人XX》在系列中是怪物擁有量最多的一作,雖說畫面比不上MHW,但是在遊戲性上各有千秋。

《魔物獵人XX》新手常識性狩獵知識科普

本文面向人群為:從未接觸怪物獵人系列遊戲,考慮入手時的未來獵人們以及剛開始狩獵的玩家們。

1、《魔物獵人XX》:本作日文名字為モンスターハンターダブルクロス(Monster Hunter Double Cross),英文名字為Monster Hunter Generation Ultimate(MHGU),中文名字為魔物獵人XX(MHXX)。

前作版本為《魔物獵人X》,續作為《魔物獵人世界》。本作日服版本(MHXX)已登錄3DS及Nintendo Switch平臺,而MHGU國際服版本只在Nintendo Switch平臺發售。MHGU與MHXX之間不允許互相聯機,而MHXX的3DS和Nintendo Switch之間可以互相聯機。

2、村任務:本作有四個村莊,科科特村,波凱村,結雲村以及貝魯納。玩家在四個村落里找到對應的任務看板娘能夠領取的所有任務統稱為「村任務」。

其下位難度為下位1星——下位6星,上位難度為上位7星——上位10星。玩家需要從低到高完成不同的關鍵任務來依次解鎖不同難度。村任務怪物體力普遍低於集會所及集會酒館任務,但部分標記「高難度」任務的怪物攻擊力高於集會所上位同種怪物的攻擊力。

3、集會所任務:本作中玩家可以在集會所或者集會酒館領取到的非G級任務統稱為「集會所任務」。集會所任務同樣分為下,上位。

其下位難度為下位1星——下位3星,上位難度為上位4星——上位7星。玩家需要從低到高完成不同的關鍵任務來依次解鎖不同難度。

4、集會酒館:本作領取任務的最終之地,在此玩家可以解鎖G級難度往上挑戰。G級難度為G1-G4。

玩家需要從低到高完成不同的關鍵任務來依次解鎖不同難度。在集會酒館玩家同樣可以領取集會所的全部任務。

5、配信任務:CAPCOM推送配信的特殊任務,包含從下位到上位再到G位的很多任務。配信任務怪物難度均高於一般任務,且成功狩獵部分任務能夠領取到特殊的獎勵券,用於解鎖一些高稀有的裝備。例如配信祖龍任務通過後給的獎勵券能夠解鎖GX祖龍裝備。

6、特殊許可任務:本作特殊許可任務包含了前作12只二名+本作新6只二名。二名怪物的狩獵任務難度均高於一般任務,即依賴1-10難度高於一般上位任務,G1-G5難度高於一般G位任務,超特殊許可在玩家HR達到100才可解鎖。所有二名怪任務需本人去接打過才能解鎖下一難度,其他人領取的任務你只是參與並不會給你自己也解鎖此任務。

7、關鍵任務:每一個等級的任務群中會有相應的幾個關鍵任務,Clear後便會彈出緊急任務,Clear緊急任務後便能開啟下一難度。關鍵任務可以別人幫你領取,Clear後你也算是過了,但緊急任務必須自己領取。

8、貓飯:狩獵前提升BUFF的食物,初期可以自選兩種材料合成貓飯,之後需要通過挑戰相應任務來解鎖高級貓飯食材。

9、狩技:可以理解為玩家的「大招」,玩家在受到攻擊,以及攻擊怪物都能攢取相應的狩技槽,槽滿後按相對應按鍵便可以使用。狩技分為通用狩技和特殊狩技,通用狩技指全武器通用狩技,例如完全調和,絕對迴避等。特殊狩技為對應武器獨有狩技,如太刀的妖刀羅剎。部分狩技需要Clear特定任務來解鎖。

10、風格:本作共6種風格,分別為公會風格,空戰風格,強襲風格,武士道風格,以及本作新加入的勇氣風格和煉金風格。不同風格玩法大不相同,玩家可以依次去體驗後再決定往哪一方面發展。

11、隨從貓:隨從貓可以在貓貓農場僱傭,也可以玩家之間交換獲得。貓貓跟著狩獵會增長經驗值升級,最高等級為99級。用做裝備剩下的端材可以給貓貓做裝備和武器。

12、針:玩家們常說的0針,5針意思很簡單,遊戲里左上角的時間每5分鍾前進一格,因此我們管0-5分鍾叫做0針,5-10分鍾叫做5針,以此類推。例如吧主狩獵鏖魔角龍共用時6分40秒,則吧主用時5針討伐鏖魔角龍成功。

12、貓車:玩家通常所說的二貓,三貓指的是任務死亡次數。

13、解禁:解禁的意思指的是成功討伐G4閣螳螂任務後便稱作玩家已解禁。

14、HR:Hunter Rank的意思,解禁後玩家HR會直接高於12,上限為999,之後可以通過不斷做任務來提升個人HR。

15、單刷:顧名思義,單獨一個人去狩獵任務稱之為單刷。

來源:遊民星空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