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吾繪卷》全門派身法正逆練特殊效果說明

《太吾繪卷》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太吾繪卷》中身法就相當於「內功」,可以給角色帶來不錯的屬性加成,遊戲里門派眾多,當然門派身法也都是不一樣的,那哪種身法最合你的口味呢?就讓我們來看看《太吾繪卷》全門派身法正逆練特殊效果說明,找出最適合你的身法吧。

少林派

穿縱功:此身法持續期間,運用者運起護體類功法時,運用者的移動速度不減。

壁虎遊牆功:每當附有此身法的移動力自行消退時,恢復運用者的守御值。

輕身術:施展此身法時,一定機率使運用者獲得1點輕靈真氣。

大翻騰術:附有此身法的移動力自行消退完時,運用者獲得1點未附有身法的移動力。

九圖六座像:每當附有此身法的移動力自行消退時,隨機消除運用者身上的1個破綻。

一葦渡江:附有此身法的移動力無法被消除或破壞,此身法持續期間,運用者被破壞的移動力以及右腿被封閉的穴道不會降低人物的移動速度。

峨眉派

彈腿縮地:以此身法進行移動且移動的距離不大於0.5時,運用者獲得1點附有此身法的移動力。

白猿飛縱術:每當附有此身法的移動力自行消退時,恢復運用者的守御值。

行無定蹤:每當附有此身法的移動力自行消退時,運用者獲得1個隨機的式。

玉女挪蓮:施展此身法時,運用者的式越多,附有此身法的移動力的移動效率就越高。

星女擲靈梭:以此身法進行移動時,運用者擁有的式越多,就有越高的機率在移動後立刻增加99%的移動進度。

千潭印月步:附有此身法的移動力自行消退完時,運用者獲得3點未附有身法的移動力。

金頂飛仙:每當運用者化解敵人的普通攻擊,運用者立刻消耗1點附有此身法的移動力,增加99%的移動進度。

百花谷

提針法:此身法持續期間,每當運用者變招成功,運用者的移動進度增加。

牽牛環身步:此身法持續期間,每當敵人進行移動,運用者立刻消耗1點附有此身法的移動力,(降低敵人的移動速度)。

飛針穿梭術:以此身法進行移動且移動的距離不低於1時,一定機率使運用者獲得1點附有此身法的移動力。

御針行:以此身法在運用者的攻擊範圍內進行移動時,「增加運用者的移動速度」。

踏雪尋梅:附有此身法的移動力自行消退完時,運用者獲得2點未附有身法的移動力。

金盞懸絲:此身法持續期間,每當敵人普通攻擊運用者且造成重內傷,所有附有此身法的移動力的移動效率增加。

芝蘭玉步:每當附有此身法的移動力自行消退時,隨機消除運用者身上的1個減益狀態。

萬花聽雨式:此身法持續期間,每當敵人普通攻擊運用者且命中,敵我之間的距離固定朝運用者的目標距離變化0.1。

武當派

五步梅花樁:每當附有此身法的移動力自行消退時,恢復運用者的守御值。

八卦步:此身法持續期間,只要敵人沒有運用改變命中方式的身法,以運用者的拆招化解敵人所有的普通攻擊。

雲環步:每當附有此身法的移動力自行消退時,隨機解開運用者某一身體部位上1個被封閉的穴道。

天罡北斗步:運用者擁有越多附有此身法的移動力,運用者造成的內傷就越高。

太乙九宮步:附有此身法的移動力自行消退完時,運用者獲得2點未附有身法的移動力。

上天梯:以此身法進行移動時,如果未抵達目標距離,運用者獲得1點附有此身法的移動力。

凌雲飛渡:施展此身法時,恢復運用者所有的提氣值。

元山派

石樁功:每當附有此身法的移動力自行消退時,消除某一兵器的切換等待時間。

猛虎下山式:以附有此身法的移動力施展腿法時,提高腿法的破體、破氣強度。

千里獨行:附有此身法的移動力自行消退完時,運用者獲得1點未附有身法的移動力。

玄甲定:以附有此身法的移動力施展腿法時,腿法不會消耗移動力。

獅相門——有進無退。

震山步:此身法持續期間,只要敵人沒有運用改變命中方式的身法,以運用者的卸力化解敵人所有的普通攻擊。

鐵橋功:此身法持續期間,每當敵人普通攻擊運用者且造成重外傷,一定機率將重外傷減輕為輕外傷。

橫江鎖:附有此身法的移動力自行消退完時,運用者獲得3點未附有身法的移動力。

獅子奮迅:施展此身法時,將運用者所有的摧破真氣變化為輕靈真氣;附有此身法的移動力自行消退完時,將運用者所有的輕靈真氣變化為摧破真氣。

然山派

五鬼步:施展此身法時,將敵人的一部分架勢值轉移給運用者。

御風符:每當附有此身法的移動力自行消退時,恢復運用者的守御值。

大彌羅步:每當附有此身法的移動力自行消退時,隨機解開運用者某一身體部位上1個被封閉的穴道。

興雲起霧法:此身法持續期間,敵人的移動距離大幅減少。

仙蹤步:附有此身法的移動力自行消退完時,運用者獲得2點未附有身法的移動力。

萬里神行咒:以此身法進行移動且移動的距離不低於2時,運用者獲得1點附有此身法的移動力。

凌六虛:此身法持續期間,運用者對敵人造成的內傷倍率上限大幅提高。

璇女派

梅點頭:每當附有此身法的移動力自行消退時,恢復運用者的守御值。

上玉閣:此身法持續期間,每當敵人普通攻擊運用者且造成重內傷,一定機率將重內傷減輕為輕內傷。

別離步:以此身法遠離敵人且移動的距離不低於1時,給敵人添加1個無法使用的「無」式。

望霞八步:附有此身法的移動力自行消退完時,運用者獲得2點未附有身法的移動力。

嫦娥奔月:此身法持續期間,如果運用者的輕靈真氣高於摧破真氣,則以輕靈真氣代替摧破真氣。

姑射踏雪:施展此身法時,運用者的魅力越高,就有越高的機率使運用者獲得2輕靈真氣。

青女履冰:此身法持續期間,如果敵人正在施展功法,運用者的移動速度大幅增加。

洛神凌波:以此身法靠近敵人且移動的距離不低於1時,給敵人添加等同於運用者的移動力數量50%的無法使用的「無」式。

羽衣功:每當附有此身法的移動力自行消退時,如果運用者身上有破綻或被封閉的穴道,使它們的數量全部減少1個。

鑄劍山莊

木履功:每當附有此身法的移動力自行消退時,恢復運用者的守御值。

馭車篇:此身法持續期間,根據運用者所裝備的代步的品級,提高運用者的移動速度。

八方諸式:附有此身法的移動力自行消退完時,運用者獲得1點未附有身法的移動力。

虎丘試劍:每當附有此身法的移動力自行消退時,隨機消除運用者身上的1個破綻。

乘龍術:此身法持續期間,運用者對敵人造成的外傷倍率上限大幅提高。

空桑派

草上飛:此身法持續期間,如果運用者的提氣、架勢達到100%,運用者的移動速度增加。

危崖懸壺:每當附有此身法的移動力自行消退時,恢復運用者的守御值。

沙棠踏水:以附有此身法的移動力施展腿法時,提高腿法的力道、精妙、迅疾。

柴山一線天:附有此身法的移動力自行消退完時,運用者獲得2點未附有身法的移動力。

青蛟鬧海功:以附有此身法的移動力施展腿法時,一定機率在腿法施展完畢後,再次施展同樣的腿法攻擊敵人。

無量金剛宗

陷石腳:施展此身法時,隨機破壞敵人的1點移動力。

大定腳:每當附有此身法的移動力自行消退時,恢復運用者的守御值。

金剛座法:附有此身法的移動力自行消退完時,運用者獲得1點未附有身法的移動力。

神足通:每當附有此身法的移動力自行消退時,隨機增強運用者身上的2個增益狀態的效果。

五仙教

蛇行功:此身法持續期間,只要敵人沒有運用改變命中方式的身法,以運用者的閃避化解敵人所有的普通攻擊。

闖泥潭:每當附有此身法的移動力自行消退時,一定機率隨機消除敵人的1點移動力。

蛤蟆縱跳功:以此身法進行移動且移動的距離不低於1時,增加運用者的提氣值與架勢值。

飛頭術:每當附有此身法的移動力自行消退時,隨機消除運用者身上的1個破綻。

玉索倒懸:附有此身法的移動力自行消退完時,運用者獲得2點未附有身法的移動力。

遁地百足仙:此身法持續期間,每當運用者進行3次追擊,消耗1點附有此身法的移動力,增加99%的移動進度。

天蛇翻:以此身法進行移動時,敵人所中的幻毒越深,運用者的移動距離就提高越多。

界青門

百尺樁:以此身法進行移動時,運用者與敵人距離越遠,運用者移動的距離越遠。

無蹤六步:每當附有此身法的移動力自行消退時,恢復運用者的守御值。

無憂步:每當附有此身法的移動力自行消退時,隨機減弱運用者身上的2個減益狀態的效果。

天河遊步:每當附有此身法的移動力自行消退時,隨機解開運用者某一身體部位上1個被封閉的穴道。

乘五車:每當附有此身法的移動力自行消退時,一定機率將敵人身上的1個增益狀態轉移給運用者。

神仙索:附有此身法的移動力自行消退完時,運用者獲得1點未附有身法的移動力。

七星飛旋:此身法持續期間,每當運用者普通攻擊敵人7次,就會獲得1點附有此身法的移動力。

天淵縱:施展此身法時,消耗9點輕靈真氣,敵我之間的距離會立刻變化為9。

渾天移星功:此身法持續期間,敵人無法主動拉近敵我之間的距離。

伏龍壇

赤腳功:附有此身法的移動力無法被消除。

醉八仙步:此身法持續期間,如果運用者醉酒,每當運用者受到敵人的普通攻擊,一定機率隨機破壞敵人的1點移動力。

龍擺尾:附有此身法的移動力自行消退完時,運用者獲得1點未附有身法的移動力。

伏龍奮躍:此身法持續期間,每當敵人普通攻擊運用者且造成重外傷,所有附有此身法的移動力的移動效率增加。

風火真形訣:運用者擁有越多附有此身法的移動力,運用者造成的外傷就越高。

醉臥東海:此身法持續期間,每當運用者在醉酒的狀態下追擊敵人,一定機率使運用者獲得1點隨機類型的真氣。

血犼教

狸竄術:每當附有此身法的移動力自行消退時,恢復運用者的守御值。

墳頭遁:以附有此身法的移動力施展腿法時,無視敵人的守御值。

遊魂詭步:附有此身法的移動力自行消退完時,運用者獲得2點未附有身法的移動力。

鬼犼入地震天法:以附有此身法的移動力施展腿法時,腿法每對敵人造成1個外傷,額外對敵人再造成1個程度相同的全身性外傷。

飛屍大儺舞:施展此身法時,降低敵人的施展速度。

測試分支[Test]臨時調整

因身法特殊效果大量實裝,故做出臨時調整。

暫時取消太吾遺惠「推陳去蕪」的消耗,並且可以在任何時候使用。

這一臨時調整不會更新至EA分支,在若幹版本後,此調整也將從[Test]分支中移除。

戰鬥系統調整

優化了AI在選擇功法時的策略。

略微調整了包括提氣、架勢、武器切換、AI反應速度在內的多項參數。

戰鬥中的破綻和點穴對相樞化身的影響不再減少40%,而是100%發揮效果。

戰鬥中人物左臂被封閉的穴道由減少人物的攻擊速度調整為減少人物的武器切換速度。

戰鬥中人物左腿被封閉的穴道由減少人物的移動速度調整為減少人物的移動距離。

戰鬥中人物腰腹的破綻由減少人物的卸力值調整為減少人物攻擊時的力道值。

戰鬥中人物右臂的破綻由減少人物的拆招值調整為減少人物攻擊時的精妙值。

戰鬥中人物右腿的破綻由減少人物的閃避值調整為減少人物攻擊時的迅疾值。

功法調整

身法「飛頭術」的生效次數由2增加到4,身法效果降低。

身法「大彌羅步」的生效次數由2增加到4,身法效果降低。

功法「紅玉九香蟲」的正練、逆練特殊效果需要比原來更多的中毒量才能達到最大的傷害加成或傷害減免效果。

功法「太初歸藏訣」的正練特殊效果由「運功時,運用者的真氣不會因為任何原因減少」改為「運功時,運用者的真氣不會因為任何原因增加或減少」。

其它調整

略微增加第一代主角的出生能力、資質。

略微增加所有提高屬性、資質出生特質的效果。

小的相樞化身們紛紛重新修習了若幹身法,希望能夠藉此抵御強大的太吾們。

修復BUG

修復遊戲中的部分數字超出一定位數會顯示不全的BUG。

修復戰鬥中運起護體功法時,人物的移動距離減半的描述和效果不正確的BUG。

修復從人物裝備欄拿取裝備與從人物道具欄拿取裝備的好感要求不一致的BUG。

修復使用功法時也會消耗掉切換武器buff的bug,切換武器buff應當只在普通攻擊時被消耗。

《太吾繪卷/The Scroll Of Taiwu/838350》全門派身法正逆練特殊效果說明

(未完待續……)

來源:遊民星空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