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承認RTX2070/80銷量低 但看好2060遊戲用筆記本

NVIDIA承認RTX2070/80銷量下滑 但看好今年的2060遊戲專用筆記本

NVIDIA今天發佈了截至1月27日的2019財年第四財季業績,其中非GAAP營收同比下滑24%、凈利潤同比下滑54%。雖然直觀數據難堪,但由於超出分析師預期,帶動NVIDIA的股價反而出現了上揚。

業務方面,NVIDIA的遊戲業務出現了高達45%的銳減,OEM和授權下滑了36%,其它如專業虛擬化、數據中心、自動駕駛則同比實現增長。

NVIDIA承認RTX2070/80銷量下滑 但看好今年的2060遊戲專用筆記本

顯然,這意味著NVIDIA的顯卡銷售在過去的3個月出現了問題,尤其是RTX產品。

在財報會議上被追問時,NVIDIA CEO黃仁勛認為,RTX 2070/2080定位高端,目前在仍是其所處價位段最好的產品,他隨後將遊戲業務的疲軟歸咎於統計期內中端產品未鋪貨以及渠道庫存等。

NVIDIA CFO Colette Kress指出,NVIDIA當季的顯卡發貨量低於預期,此舉也是為了加速消化庫存,涉及圖靈、Volta和DGX。

談及2019年(2020財年),黃仁勛預計遊戲業務的總收入仍會小幅下滑,但可能僅限於Q1,未來三個季度會恢復增長。如此樂觀的動力是遊戲專用筆記本,黃仁勛稱,RTX遊戲專用筆記本將在2019年成為一股強勁力量,就目前瞭解的情況,年內至少有40款RTX 2060遊戲專用筆記本。

NVIDIA承認RTX2070/80銷量下滑 但看好今年的2060遊戲專用筆記本

至於支持光線追蹤特性的遊戲少的情況(當下僅《戰地風雲5》和《戰慄深隧 流亡》),黃仁勛表示硬件先行並非壞事,遊戲IP數量會慢慢多起來。

來源:遊民星空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